硬碟有必要裝散熱風扇嗎 固態硬碟需要散熱器嗎

2023-03-20 00:40:03 字數 1428 閱讀 5457

1樓:鷹志說生活

50°以下不推薦使用散熱風扇,會帶來大量灰塵和噪音,同時共振會降低硬碟壽命。

機箱風扇是裝在機箱前部的,將冷空氣從前部吸入吹向主機板上空,最後由電源風扇排出,形成對流。最好考慮空氣流動方向問題,最佳方案是前後各裝乙個風扇,成對角方向分布,然後整個機箱散熱效果就很好。機箱前部風扇對裡面吹,後部風扇對外面吹。

頂部的風扇作用就是抽出熱空氣,cpu最高溫度82度,顯示卡最高72度,通過測試可以看出,比起往機箱內吹風,抽風的散熱效果也是不錯的,但是幅度並不大。

2樓:網友

沒有必要。如果機箱內的溫度不高對於硬碟沒有影響的。

如果機箱內溫度過高 你就算給硬碟裝了風扇也沒有用。

硬碟並不是一點熱量都受不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乙個everest,它可以檢測出硬碟的溫度,打遊戲的時候一般在50度左右。如果你的硬碟溫度經常在55度以上的話就得裝了。給它裝乙個散熱器,散熱片做的那種,盡量不要選帶風扇的那種,硬碟工作時最怕震動,有風扇的話我個人認為不太安全。

散熱片的效果其實也不錯,可以把硬碟的溫度降4-8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熱是正常的,沒必要。而且加了風扇後噪音會增加,如果你不在乎噪音的話,加上也可以。

固態硬碟需要散熱器嗎?

5樓:假面

固態硬碟需要散熱器,固態硬碟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元陣列製成的硬碟。

由於固態硬碟的技術與傳統硬碟的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顆粒,再配適當的控制晶元,編寫主控制器**,就製造了固態硬碟。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介面、cfast介面、sff-8639介面和nvme/ahci協議。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一直在50°以下就不用裝,偶爾拷貝大量檔案溫度不超過65°也沒事,裝了拷貝檔案時肯定會少點溫度,但注意不要帶背膠的矽脂片,降低導熱不說,日後質保拆下會撕壞標籤失去質保。

7樓:網友

買筆記本的話。建議還是選帶固態硬碟的配置。電腦執行速度明顯比沒有固態的快很多。

外接散熱器的話就完全沒必要了。筆記本本身的散熱就完全沒問題的。

8樓:回悅

需要,但是要求不高,至於通風處就可以了。一般不是特殊位置不需要輔助散熱裝置。

固態硬碟不能分割槽嗎,固態硬碟有必要分割槽嗎

這要看固態的容量了。如果是120g左右的。只有乙個固態。還是要分割槽的 可以分兩個區。如果是雙硬碟。120g的固態就不用分割槽了。直接當c盤,最大限度的利用固態的空間。固態硬碟有必要分割槽嗎 固態硬碟分割槽,可以根據自己的硬碟容量 需求來判斷。固態硬碟分割槽,並不會引起效能下降。只不過在分割槽之後,...

10萬以上的車有散熱風扇嗎,汽車散熱風扇不轉有什麼危害

所有的汽車都有散熱風扇的,有些是併排二個,乙個是水箱用扇另乙個是空調用扇。車停下來散熱風扇開動是汽車電腦控制的延時降溫程式,你的車沒有可能是沒有這一程式,也可能你的車在行駛時降溫就很好,不需要延時降溫吧。放心吧沒事的,只要車輛在行駛時,水溫不超過規定範圍,能保持在90度左右,說明汽車的散熱功能沒事,...

固態硬碟能增加遊戲的執行速度嗎,裝固態硬碟能提公升電腦執行速度嗎

當然能,速度會提很多,如果你只用固體硬碟做系統盤 c盤 那你就把遊戲安裝在c盤,也就是,遊戲要安裝在固態硬碟上。說句題外話,開機速度也會變很快。望採納 這不好說,但是系統抄肯定比原來機械硬碟執行速度快。特別是多工執行時候 你會明顯感覺固態硬碟快,你說的遊戲 你會感覺載入速度明顯快了,但是至於執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