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怎樣考好,考試時怎樣才能考好

2022-07-19 04:25:02 字數 6202 閱讀 7579

1樓:藍菲三亞婚紗照攝影

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

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

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二: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乙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

舉乙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調用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7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乙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乙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

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

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

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2樓:

認真學習就能考好了。

考試時怎樣才能考好?

3樓:雜談鮮事

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但是也是要有乙個表達的方式的,這個表達方式應該是建立在孩子能接受的程度上的,就像你對乙個人特別熱情你特別喜歡他,但是你總不能24小時都黏著他吧,他對方沒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間的時候,那麼你們之間的感情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愛情是這樣,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這種交流溝通也是這樣。

4樓:木木的橙子丶

怎麼才能考好:

1、在上課的時候,好好聽課,爭取把每堂課的內容都消化。

2、在假期,溫故而知新,複習好已經學習的地方,把學習的地方都學明白。

3、在考前,好好複習內容,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4、在考試的時候,切記三心二意,首先要相信自己的第一選擇,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輕易改動。

5、細心的讀每道題,明白每道題的題意才下筆回答。

6、要把自己拿手的先做完,然後不會的再來書寫,因為考試有時間限制。

7、做完了要好好檢查下,檢查要細心。

8、考試完了,要好好總結下,為什麼錯了,才有利於下次的複習。

5樓:小白雜論

在考試前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讓孩子的心情好愉悅輕鬆,壓力太大也會發揮失常的,要吃好睡好複習好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6樓:禕木蘭

考試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的人在考試時容易緊張,其次就是平時一定要認真學習,注重學習方法才能取的好成績,因為並不是心態好就能考好的。

7樓:雞腿鴨腿豬肉

這需要應試能力,把知識點在考試中常考的形式和解題方法大概了解一下,把錯題總結好並反覆翻閱,但是其實大部分學生考不好還是基礎知沒學好,那這就得花心思學習。

8樓:藍色多瑙河

你可以通過以下5個方面來提高考試成績:

1、要將以前做過的試卷,整理一下,選擇以前做錯的題,不會做的習題要重作一遍。

2、看看課本上的定義、公式、定理,例題,做一些自己感覺掌握地不太好的課本的習題。

3、總結一下以前考試失敗的經驗和教訓。

4、選擇一些考過的試卷和模擬試卷,進行模擬訓練,做好臨戰前的熱身,保持一種隨時投入戰鬥的態勢!

5、考前不要過度放鬆自己,不要做過量的運動。記得在高一的時候,我理解力不好,寫作業記不住,學習成績都很糟糕。之後我找到乙個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之後,我的處境才得到改良。

我的注意力得到了改善,上學聽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開始提高。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用,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好運。

9樓:戀上一公尺陽光

全班都不會的題就你會,說明你還是很聰明,挺愛動腦的乙個學生嘛。這種情況,考試成績不高,說明你可能是個眼高手低的人。給你幾條建議吧。

1.放鬆心態,你很聰明,所以把考試平常化,在心態上突破自我;

2要認真仔細,杜絕小的不該丟分的低階錯誤;

3平時做題時也不要只摳難題,保證基礎題的速度跟準確度。

加油!相信你會很棒的!

10樓:給予星辰

首先,要有個好心情,其次,考試時不要緊張

怎樣才能考試考好?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心態是關鍵,不要太緊張,也不要無所謂,尤其在考試前一天,不要過度緊張,有把握的就可以不用再複習了,聽聽 或者開開心心玩一場,要注意早點睡,精力要足才可以面對考試。嗯,沒有把握的,可以再複習一下,針對複習,明天考哪科就複習哪科,還是注意不要複習太晚。保證精力充足。其次就是在平常時期,臨時抱佛腳的作用畢...

怎樣才能更好的應對考試,考試怎樣才能考好

如果你平時把功課都學好了,又何必害怕考試呢。我想你應該克服這種心理障礙,沉著應付,不管你是否考得好,只要自己盡力了,認真去做了又何必在乎成績好壞呢。如果自己都已經盡力了,父母依然給你壓力,那你真的要好好和你父母交流一下彼此的想法了。我想你應該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你已經在努力的去學習了...

考試時應報以怎樣的心態,才能考的很好

我一定能考好,慾望要強 不如當作人生的一場遊戲吧,這樣的人生才能精彩,因為考實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枯燥乏味的事情,而且容易造成心理影響,不如就當是一場遊戲吧,用平常心對待,用理智面對輸贏。不要緊張,心往好處想 我一定能考好,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 用激勵法激勵自己.考前如何調整心態 北京心理衛生協會理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