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定管的讀數規則是什麼 滴定管讀數

2023-03-20 00:35:02 字數 1054 閱讀 3384

1樓:晴晴

滴定管的讀數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分析結果的重要性。

讀數時應將滴定管垂直的夾在滴定管臺架上,或用兩手指拿住滴定管的上端,使其與地面垂直,並使眼睛的視線與液面處於同一水平,讀數與彎月面下緣相切之間的數值。眼睛位置的高低對於讀數有一定的影響。對於有色溶液,由於彎月面不太清晰,讀數時可取液面兩側最高點的數值。

對於常用的50ml和 25ml滴定管應讀小數點後兩位數值。

滴定管是滴定時,準確測量標準溶液體積用的儀器,分為酸式滴定管和鹼式滴定管。

酸式滴定管下端帶有旋塞,也已用來裝酸性,中性,和氧化性溶液,但不可用來裝鹼性溶液,以免鹼性溶液腐蝕玻璃旋塞而造成粘連,使滴定管無法使用。鹼式滴定管可以用來裝鹼性或中性溶液,但不可裝具有氧化性的溶液(如kmno4溶液,agno3溶液等)。

在選擇滴定管的顏色是,需要避光,防止氧化的溶液應選擇棕色滴定管,除此以外可選擇白色滴定管。

2樓:萌萌兔

注意視線一定要與液面保持平行,否則不是偏高就是偏低,我是化學分析的工程師。

滴定管讀數 60

3樓:凝雲一段

是視角問題,圖中這個圖視線不是平視,而是俯視,(右邊的是為了表示該圖的立體效果,)俯視就應該以液面最高處為準,所以是。

4樓:沢田麒

你說的兩根管子應該是指中間那條線吧,那條線是滴定管內的藍線,滴定管內如果有藍線時應平視藍線粗細交界處,藍線粗細交界處位於20ml的刻度線處,故為。

5樓:廢柴船長

不是兩個管子。

這種是藍白滴定管,那是一條藍線。

讀數時,不是讀液面最低處,那條藍線在液面處的交點。

正好是:

滴定管和移液管的區別

精密量度儀器 滴定管,移液管和容量瓶 1 滴定管刻度自上而下是從小到大,最上面是 0 刻度,每小格代表0.1ml。滴定管分酸式和鹼式兩種,酸式滴定管下面是玻璃活塞,鹼式滴定管下面是橡皮管和玻璃球。2 移液管用於準確量取一定體積的液體。移液管有兩種型別。一種只有一個刻度,只能量取一定體積的液體,如25...

酸式滴定管放什麼溶液

你好,酸式滴定管是檢測酸溶液的,進行酸鹼中和實驗的。酸式滴定管中的溶液大多是氫氧化鈉溶液 naoh 望採納。酸性氧化性及中性溶液 化學理工學科 原本co2中碳氧比為一比二,w而甲醇中碳氧比為一比一,co2中的那個氧要生成水 碳酸氫鉀分解出來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反應來的h,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

使用酸式滴定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在酸鹼滴定操作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1 使用時先檢查是否漏液。2 用滴定管取滴液體時必須洗滌 潤洗。3 讀數前要將管內的氣泡趕盡 尖嘴內充滿液體。4 讀數需有兩次,第一次讀數時必須先調整液面在0刻度或0刻度以下。5 讀數時,視線 刻度 液面的凹面最低點在同一水平線上。6 讀數時,邊觀察實驗變化,邊控制用量。7 量取或滴定液體的體積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