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定管和移液管的區別

2021-06-25 17:17:37 字數 650 閱讀 3533

1樓:默然葉飄零

精密量度儀器:滴定管,移液管和容量瓶 (1)滴定管刻度自上而下是從小到大,最上面是“0”刻度,每小格代表0.1ml。

滴定管分酸式和鹼式兩種,酸式滴定管下面是玻璃活塞,鹼式滴定管下面是橡皮管和玻璃球。 (2)移液管用於準確量取一定體積的液體。移液管有兩種型別。

一種只有一個刻度,只能量取一定體積的液體,如25ml。另一種上的刻度和滴定管類似,每小格也表示0.1ml。

移液管使用時通常用吸球吸取液體。 (3)容量瓶是用於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的儀器。容量瓶上只有一個刻度,且標有20℃字樣,通常使溶液溫度在20℃左右使用。

其規格通常有50 ml、100 ml、250 ml、500 ml等。容量瓶不可用作反應容器,不可加熱,不可互換瓶塞,不宜貯存配好的溶液。 所有的量度儀器(包括粗量儀器和精密量度儀器)在讀數時都必須視線與液體的凹面最低處保持水平,讀凹液麵與刻度相切的刻度數值。

2樓:平民百姓為人民

滴定管上有精密刻度,常規用量的滴定管最小刻度通常精確到0.01 ml,可以根據需要自如控制流出液的體積.

移液管只有代表總體積的刻度,只能放出標示體積的液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滴定管分酸鹼性,用於滴定中和,精確量取,移液管主要移液的。

滴定管的讀數規則是什麼 滴定管讀數

滴定管的讀數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分析結果的重要性。讀數時應將滴定管垂直的夾在滴定管臺架上,或用兩手指拿住滴定管的上端,使其與地面垂直,並使眼睛的視線與液面處於同一水平,讀數與彎月面下緣相切之間的數值。眼睛位置的高低對於讀數有一定的影響。對於有色溶液,由於彎月面不太清晰,讀數時可取液面兩側最高點的數值...

酸式滴定管放什麼溶液

你好,酸式滴定管是檢測酸溶液的,進行酸鹼中和實驗的。酸式滴定管中的溶液大多是氫氧化鈉溶液 naoh 望採納。酸性氧化性及中性溶液 化學理工學科 原本co2中碳氧比為一比二,w而甲醇中碳氧比為一比一,co2中的那個氧要生成水 碳酸氫鉀分解出來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反應來的h,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

使用酸式滴定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在酸鹼滴定操作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1 使用時先檢查是否漏液。2 用滴定管取滴液體時必須洗滌 潤洗。3 讀數前要將管內的氣泡趕盡 尖嘴內充滿液體。4 讀數需有兩次,第一次讀數時必須先調整液面在0刻度或0刻度以下。5 讀數時,視線 刻度 液面的凹面最低點在同一水平線上。6 讀數時,邊觀察實驗變化,邊控制用量。7 量取或滴定液體的體積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