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學習,如何正確對待學習?

2023-06-13 17:10:02 字數 5796 閱讀 1139

1樓:薔飛煒

確定自己前進的目標和方向,只有知道自己為什麼學習,對待學習的態度才會改變。學生剛進入大學的時候,都會想要放鬆原本的思想,其實,進入大學之後,學習才正式開始,這種學習**不僅僅是課本,還有社交、處理事情等等方面,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才有動力去學習。

自己高中時學習的狀態帶到大學裡面,不過一些社團和活動,學生需要去參加和實踐。高中學習的狀態大多數都是緊張,將這份緊張放在各種能力的學習上面,這樣學習進度才會維持到平等狀態,思想也會一直處於上進的區域。

將日常生活中能夠看待的變化放在學校生活之中,例如:運動、早睡早起、時間規劃等等,這樣自己的思想和精神才會處於較為良好的狀態。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言行舉止會影響學生的思維,只有保持一定的運動和狀態,對待學習的思想才不會下降。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環境,但是每個家庭都有它自己的歡樂。不要盲目的和別人進行攀比,也不要羨慕別人多麼好的條件,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快樂的。

樂觀對待生活中的困難。如果我們生活中遇到了不開心的事情,不要急著去反抗和妥協。擁有一顆寬容的心,才是對待生活真正的態度。

我們都知道生活其實是不公平的,但是也同樣賦予了我們每個人一天24個小時。抱怨和消極是沒有用的,將壓力轉換為動力才可以扭**己的命運。

2樓: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保證學習效率。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

如何正確對待學習?

3樓:厙若楓

答:1/首先不要給太大的自己太大壓力,你要知道,只要自己努力了,結果其實有時候並不重要,還有你就是,需要掌握科學有效的方法,而不是那些已經過時了的低效率的方法,第一步,先制定乙個短期目標,每天完成這個目標的一部分,比如每天背30個單詞,記20個公式,多少並不剩下?,第一步,先制定乙個短期目標,每天完成這個目標的一部分,比如每天背30個單詞,記20個公式,多少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能一天之內掌握2/保持充足睡眠,提前預習上課,做好筆記,定期複習,平時多看一些擴充套件的書籍,增加眼界。

怎麼對待學習

4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我覺得學習要非常勵志,要逼迫自己,要做出一副感天動地的姿態,要抓緊每分每秒,做計畫做的詳盡再詳盡,恨不得要為了學習脫髮、貧血、眼花才好……這真的是我一直的以為,而且我覺得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擺脫不了拖延症的原因,因為我總是不能按照我的計畫執行,而計畫只要偏差一步,我就不想再繼續執行了,覺得反正已經這樣了……

但我老公從來不這樣,他很認真的對我說「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莫過一日曝十日寒」。

他看書、學習、做筆記都是十分認真的,抽空就看,有時我打斷他,他也就很開心陪我跑步、打掃衛生、外出逛街、給貓鏟屎之類的,但結束了這些打斷,他就接著做他原定計畫要做的事兒,可能在他的世界裡,看書學習千萬不要定義成很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堅持的事情,那樣,反而最無益……

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莫過一日曝十日寒。

這個,可能,是我最近收益比較多的。

如何對待學習?

5樓:我叫蕭笑

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學習生活:

第一:每個人都在實際生活和學習的過程中都將會遇到乙個又乙個的困難,這很正常,首先要有這個平常心的心態。

第二:在日常的學習與生活中要興趣廣泛,要多多留意自己身邊事和人,要特別注意與人多交流,平常要勤奮學習,多積累一些社會知識,提公升自己解決困難的能力。

第三:要學會養成對事物發展過程的分析能力和遇見能力,對自己將要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要盡量的計畫周全,避免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困難。

第四:每當遇到困難,一定要冷靜分析產生原因,對於所發生的困難,一定要理性的對待,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要把每一次解決困難都作為是提高自己的一次機會。

第五:遇到困難要多與自己的上級、同事、家人、朋友多交流,尋求解決困難的一些方法。

第六:一定要對自己的工作和學習樹立乙個目標,明確自己管理自己的標準,使自己從而得到解決困難的動力。

人的一生,似乎是在乙個不斷與壓力和痛苦中掙扎的歷程。人生或許會有很多挫折、坎坷與無奈。可是,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意而一蹶不振,徘徊不進。

我們只有經過了千百次磨礪與洗禮,才慢慢變得成熟,長大與穩重! 感悟,是對人生的一種理解一種領悟。熱愛人生就必須學會感悟。

用淡然的心尋覓人生的真諦,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可以讓單純的心在默然中得到淨化。在生活中,一定要讓自己豁達些,因為,豁達的人才不至於鑽入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而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

即使是曾經一度使我們難以承受的痛苦和磨難,但不會是完全沒有價值的。它可以磨練我們的意志,使我們的思想、人格更成熟。因此,當困難與挫折降臨時,我們應該用平和的心態,坦然的面對,樂觀地處理。

用自己的快樂去感染別人,讓生活中的氣氛顯得更加輕鬆快樂。

如何對待學習

6樓:

才能來自勤奮學習。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上十年功。如果乙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

每乙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習,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如果他沒有從小的勤奮怒力學習,他也不可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巨人。

沒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成就的。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說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學習、努力探索過。

學習的關鍵在於「肯學」和「敢學」。如果你的願望是成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讓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學習最終還是會一事無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為了證明鐳的存在,千辛萬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經過他們的勤奮、努力最終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證實了鐳的存在。

這是一次多麼讓人驚嘆的事實。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證實了鐳的存在。因此,要想成為有才能的人,就要從小「肯學」、「敢學」。

有些人說那些有才能、有成就的人從小就是「天才」、「神童」,像我們再努力有什麼用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他們是天才、神童,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勤奮的學習。勤奮學習是成為「天才」、「神童」的先決條件。

經科學家研究,人是智力是有差別的,但是僅僅是差一點點而已。所以說,「天才」、「神童」是靠人們勤奮學習而成為的。

才能來自勤奮學習,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鄭板橋、白居易的事例都可以證明這一點。有許多的偉人為了造福人類,也作了巨大的貢獻。如李時珍的著作《本草綱目》,他走訪了許多地方,經過27過春秋的艱苦努力寫成了這部巨作。

狄更斯說過「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爭取這個機會。才能來自勤奮。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不需要非常努力的。學習學的是什麼呢?學習學的是別人腦海中的思想。

要學習別人的思想,怎麼學的肯定是要了解人呀,了解作者呀。 怎麼去了解坐著。向作者提問和別人談論坐著。

8樓:匿名使用者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9樓:解智塗未

學習是乙個長時間的過程。也可以說就是一輩子,不是曾有人說過嗎「活到老學到老」。在人生歷程中學習是不可缺少的。而各個階段的學習則是不相同的。

小時候的學習就是學習哪些基礎的東西,在學校學習一些基礎知識,在這同時也是學習一些基本做人原則的時候,也就是一些習慣的養成,比如要學會不偷,不騙,不欺負人等。在這個階段本人自己認為學習的成績如果不是太差都沒什麼關係,並不一定要很好的成績(孩子嘛,小時候都沒有一些天真的回憶,沒有一些叛逆的想法,沒有一些瘋的經歷,那麼要等到什麼時候呢,這時候壓力這麼大要一直壓倒大學畢業,該是個多苦的事情啊)。

而到中學的學習則是有目的性的了,要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學習,這時候可以說是個死板的學習過程,就是為了考試而學習(中國目前還是以考試為主呢),為了考上好的高中,大學。這個過程是壓力最大的。要時刻放鬆自己哦,可別崩潰了。

而到大學了,這時候就不在是死板的學習了,不在是死板的記憶做題了,這時候的學習就是學習乙個學習的方法,要多問多實踐,所謂「不恥下問」。要樂意去學習,正所謂「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

而在今後的日子裡,學習也是無處不在的,只要你沒有達到完美那麼久一定要學習,無止境的學習。

10樓:市晚竹卑酉

學習可以說是一生的事,活到老,學到老,只有學習才可以告別愚昧無知,才可以走向文明和進步,學習可以讓我們修身養性,很好的解決各種人際關係,通過學習,我們也可以在困難面前找到出路。通過學習,可以學到技能,解決人的生存問題。

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學習?

11樓:因你而美麗

1、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怕苦,堅持不懈。

2、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好提前預習,課後練習、複習的好習慣。

3、不要急於求成,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態,慢慢積累自己的學習知識,會有良好的成績的。

4、學會釋放自己學生上的、心裡的壓力。注意勞逸結合。多和同學**學習,在發現別人好的思路。

5、有準備地進入每一堂課,帶著興趣,帶著問題,帶著目的聽課。

我應該怎樣來對待學習

12樓:刑甲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如何正確對待大學的學習,大學生應如何對待學習?

大一來了不要太鬆懈。往往經歷了高三殘酷的學習,來到無拘無束的大學很快放鬆了自己。這是在大學最害怕的,我們不能這樣放鬆自己,還要提醒自己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及時瞭解自己專業需要用到的考試證,儘可能造的爭取到。如果拖得越久,到後面事情就會越忙,越來越覺得手忙腳亂。所以在這裡勸告大家及時瞭解清楚。國家要求...

教師如何正確對待學生的錯誤,如何正確對待學生的錯誤

一 允許學生犯錯誤 義務教育課程的理念之一是 倡導 性學習 在開展的各種 活動中,學生的思維活躍,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錯誤,作為教師應以寬容的心態,允許學生犯錯誤,不要一看到學生犯錯誤就進行 人身攻擊 讓他們在眾多同學面前出醜而怨恨你,以至 恨烏及屋 畢竟人生是乙個積累個體經驗的過程,學生在成長的過...

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成績,家長會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成績單

正確認識考試分數的意義 常言道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可見分數的重要性,考試分數是反應孩子學習成績的重要指標,一般來說分數高表明學習好 分數低表明學習差,家長對孩子的考試分數不可不關心,但考分又不可能絕對反映孩子的學習成績。這是因為每次考試的出題難度不一樣,孩子對每次考試方式的適應情況不一樣,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