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吃多了會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2023-03-19 22:25:04 字數 2837 閱讀 9281

1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多吃可能會脹氣。蠶豆吃多了會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有好處也有壞處。

蠶豆粒:蠶豆豆粒具有健脾、利濕、降血脂的功效。蠶豆粥可用於**脾胃氣虛所致的食慾 不振、腹漲腹瀉、消化不良、貧血性水腫、慢性腎炎水腫、高血壓、高血脂症等。

蠶豆衣:蠶豆衣即蠶豆的種皮,除了有利尿滲濕作用外蠶豆粒:蠶豆豆粒具有健脾、利濕、降血脂的功效。

蠶豆多吃可能會脹氣。

2樓:哈哈歌兒

因為蠶豆中含有致敏原,過敏體質不宜吃;

患有蠶豆病或有蠶豆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能接觸蠶豆或蠶豆花粉;

3樓:網友

計算出每日的總熱量,糖尿病足壞死患者因感染消耗大。

4樓:阿李

蠶豆粒:蠶豆豆粒具有健脾、利濕、降血脂的功效。

5樓:老婆娘

蠶豆多吃可能會脹氣。

蠶豆吃多了會怎麼樣?蠶豆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長期吃蠶豆的危害是什麼?

蠶豆有什麼營養價值?吃多了會中毒嗎?

吃蠶豆對身體有害嗎?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蠶豆皮性澀味甘,可利濕化滯,收斂醫瘡,並有逐風邪作用。蠶豆花性味甘平,具有收斂作用,止出血、白帶、咳嗽,並有收斂浮陽作用,用於頭暈目眩的高血壓症。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夏新蠶豆陸續上市,家族裡有蠶豆病史的人,特別是三歲以下的男童一定要禁食新鮮蠶豆。一旦誤食,如果出現黃疸顯著和血紅蛋白尿等症狀,即為急性溶血性疾病,應立即向醫生求助。

每當蠶豆收穫和上市季節,也成了人易患「蠶豆病」(俗稱胡豆黃)的時候。蠶豆病即醫學稱為血紅細胞——磷酸葡萄糖脫氫酶缺乏症。這是由於進食蠶豆或與蠶豆的花粉接觸後,人的機體對蠶豆中的「毒性物質」敏感而引起的一種以黃疸、貧血為主要表現的溶血反應性疾病。

本病多見於兒童,男性患者約佔90%以上。臨床表現:大多食蠶豆後1至2天發病,早期症狀有厭食、疲勞、低熱、噁心、不定性的腹痛,接著因溶血而發生眼角黃染及全身黃疸,出現醬油色尿和貧血症狀。

嚴重時有尿團、休克、心功能和腎功能衰竭,重度缺氧時還可見雙眼固定性偏斜。此時如不及時搶救可於一至二天內死亡。所以出現以上症狀的病人,應馬上送醫院診治,切不可延誤,以免發生意外。

蠶豆病對人體危害很大,但這種病是可以預防的,只要大家(尤其是孩子們)不生食新鮮蠶豆,不一次大量進食或連續進食蠶豆,蠶豆病就可以避免。另外有遺傳性血紅細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瘡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結腸炎、尿毒症等病人,也不可以進食蠶豆。吃新鮮蠶豆應高溫長時間蒸煮,吃幹蠶豆時要用清水將其多次浸泡,然後長時間蒸煮,也同樣可以破壞其中的有毒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到不一定,反正不論啥東西都吃點是有好處,但是總吃一樣食物。至少會造成營養單一,豆類長期吃多胃會造成缺鐵性貧血。建議您不要總吃。如果是幹的還容易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吃蠶豆都會沒大礙的,但是,若是有「蠶豆病」的人吃了蠶豆的話,那就後果不堪設想,有輕有重!

蠶豆吃多了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又名佛豆,性味甘、平,具健脾利濕,澀精、補腎明目、壯筋骨,通便涼血,特別適合脾虛腹瀉者食用。是人類最古老的食用豆類作物,也是重要的藥材。好處:

蠶豆中含有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鋅、錳、磷脂等,並含有豐富的膽石鹼,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蠶豆中的鈣,有利於骨骼對鈣的吸收與鈣化,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發育。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是正在應付考試或是腦力工作者,適當進食蠶豆可能會有一定功效。蠶豆中的維生素c可以延緩動脈硬化,蠶豆皮中的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蠕動的作用。現代人還認為蠶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對預防腸癌有作用。

但蠶豆不可生吃,也不可多吃,以防腹脹。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少數人吃蠶豆後會發生急性溶血性貧血,也就是俗稱的「蠶豆黃病」,應盡快送醫院救治。(^總之要適量,均衡。

11樓:網友

有。蠶豆具健脾利濕,澀精、補腎明目、壯筋骨,通便涼血,特別適合脾虛腹瀉者食用。是人類最古老的食用豆類作物,也是重要的藥材。 但蠶豆不可生吃,也不可多吃,以防腹脹。

常吃蠶豆對身體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蠶豆中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很多的礦物質,多吃可以使身體補充到從別的食物中難以得到的維生素。

吃蠶豆對身體好嗎 20

13樓:happy小小

蠶豆,性味甘、平,具有健脾利濕,澀精、補腎明目、壯筋骨,通便涼血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虛腹瀉的人食用。它是人類最古老的食用豆類作物,也是重要的藥材。但是蠶豆不能生吃,也不可以多吃,以免出現腹脹。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少數人吃蠶豆後會發生急性溶血性貧血,也就是俗稱的"蠶豆黃病",出現這種情況應盡快送醫院救治。凡是有蠶豆病過敏史及患痔瘡出血、尿毒症、結腸炎的人都0不適合吃蠶豆。蠶豆要用過量水浸泡,去除黑水,充分煮熟後,才可以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有尿酸高不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但適量,物極必反,適口而止。

非常喜歡吃蠶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所述的這種情況,吃蠶豆是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的,可以放心。但是對於胃腸道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建議少吃比較好。

夏天荔枝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嗎

荔枝中含有 次甲基丙環基甘氨酸 mcpg 和氨基酸次甘氨酸a兩種 毒素 它們能夠抑制葡萄糖的合成,進而顯著的降低血糖,引發急性低血糖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荔枝病 可致命。而這兩種毒素主要存在於荔枝核中,果肉中的含量相對較低。荔枝新鮮上市,味雖美卻不宜多吃,特別是兒童。貪食荔枝而出現口腔潰瘍 口腔黏膜...

維生素C片吃多了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維生素c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促進體內維生素a和葉酸的排洩而導致維生素a缺乏。維生素c在體內代謝的最終產物是草酸,草酸可降低鈣的吸收。鈣 維生素b與維生素d,是指甲健康生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而維生素a與指甲光澤有關,所以過量補充維生素c,會不利於指甲健康。點選檢視大圖 病情分析 此藥吃...

生菜吃多了會有害處嗎,生菜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生菜吃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生菜極富營養,含有抗氧化物 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 b2 b6和維生素c 維生素e,它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素,有鈣 磷 鉀 鈉 鎂及少量的銅 鐵 鋅。常吃生菜能改善胃腸血液迴圈,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生菜還能保護肝臟,促進膽汁形成,防止膽汁淤積,有效預防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