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最艱難的時候都是怎麼度過的

2022-01-06 11:55:07 字數 5594 閱讀 8275

1樓:猴子賣愛情

哭,走在路上就開始哭,上廁所的時候,關起門就開始掉眼淚,哭到哭不動的時候,就起來擦乾跟沒事人一樣出去。晚上蓋被子就哭,哭到睡著,然後半夜會被自己哭醒,然後就這樣過了幾天,好像把自己身體裡,所有的水分都哭完了就好了。其實,都會過去的,沒有想象中那麼難。

有一段時間,遭遇朋友的背叛,至親的人冷語相向,熱戀的男朋友各種冷嘲熱諷,考研失敗,找工作被拒,身體不好,還沒錢,花男朋友的錢,戰戰兢兢不敢買貴的東西,零食也不敢多買,而家人,幾乎早已鬧翻,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

也是那時候才明白,原來沒有誰會喜歡你頹廢的樣子,喜歡你不好的一面,喜歡你的負能量滿滿,就算是最好的朋友,悲憫中也一定帶著「還好我不是她那樣」的暗自慶幸。就算是要說愛你一世的人,也絕無法忍受你的消極,你的無助你的自我懷疑,都不要想有什麼港灣,你自己內心的力量才是你的港灣。

是啊,還有更大的崩塌在後台。

2023年畢業兩年,大學同學拉我創業。

5月份裸辭,

9月份ex出國出差,

10月份積蓄用完開始負債。

11月初ex回國。

11月底分手,帶走大部分家當,負債上萬。

12月交不起房租,被最好的朋友坑了一把。

12月中寄宿在前同事20平的房子裡,沙發,經常被告之晚上要用房間,於是睡辦公室。

2023年新年,母親結石住院,2023年3月第一桶金,一天能吃上三頓飯。

2023年5月籌備半年之久的專案被忽悠掛掉,繼續開始吃了上頓沒下頓寄人籬下的日子。

2023年7月籌備兩個月的專案沒有結果。

2023年8月和一家大企業合作,生活暫時有了保障。2023年9月......

多少年苦難,使我早早明白,能陪自己走下去的只有自己,我總會固執的認為這一生,苦和甜的比例是固定的。失去的東西總會再拿回來。

2023年10月我搬出公司宿舍,自己在北五環租了乙個房子,房租800,押三付一我繳費不起,只好和房東求饒說,我可以先付兩個月的,2400扣掉1600剩下800,那時候13號線換乘2號線需要5塊錢,這800要包括所有的車費和吃飯。11月寒冬我沒錢買大衣,穿了兩件毛衣套乙個皮夾克,為了省錢從地鐵站不坐三輪兒跑回家,在小吃店吃炒片前先喝一口小二等暖起來再吃。那時候我對自己說:

我連最底線的【飢寒交迫】都熬過去了,就沒有什麼能再嚇倒我了!

臨時下班做地鐵的時候看到這個話題,那就說說吧,

最難熬的時光是該是父母離世的以後,剛開始乙個人生活的日子。

那時上大學,看著低保證上的「孤兒」兩個字是什麼心情,這不是武俠**,能浪跡天涯,真的覺得全世界,再也沒有誰能依靠了。大學三年,拿過助學金,獎學金,因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早就接觸到了社會的冷眼相待,老師的臉色,同學的揣測,一開始,我做過很多兼職,最晚的時候快要到凌晨12點到家,我明明那麼怕黑,但是也沒辦法,假裝打**,拿著手機照著黑暗的胡同,學校很遠,來回4~5小時的路,每天5點再起來上學,還有軍訓回來,看到窗戶被暴風刮碎,無能為力只能用木板擋好,我家在二樓,天天枕著風刀子睡覺,天天做噩夢。

還好現在這一切都過去了,所以很多人說我這個「孤兒「也可以生活得很好的時候,我只是笑笑,什麼是生活?沒贏過自己,就別跟我說生活。

2樓:a時間

我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有車有房!可是自打生了我兒子以後她就變了,花錢不算計,她一月工資1500我再給她一千五,平常一二百的也給,她虛榮心太強了!吃的東西永遠吃一半丟一半,衣服都是一次性的,開始我勸老婆花錢算計著點,我們有孩子還有兩頭的老家!

可是她聽不進去,孩子從出生都是我媽看著,她從來不管,就是上班順路把我閨女待著去上學她都懶得管,說遲到了,大冬天我還要走著送去,下班回家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機,收拾家務都是我幹的-一點點的我開始對她失望,對她花錢不在管她愛買啥買啥,管我要錢沒有,直到前兩月她被騙四千,這還跟我說欠了四萬多網貸,我剛買的車手裡沒錢,只好管親戚借,最後也有點沒換上我說自己掙錢慢慢還吧-,我對她沒有抱怨,只有安慰,我說沒事這些錢就是買個教訓,以後自己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回來沒幾天還那樣,並沒有改變在一次的爭吵中我們離婚了!我說我恩分開想想自己的錯,我們需要進步需要改變的地方太多了…

3樓:茂源星座

換乙個環境,要麼不在原單位,要麼不在這個城市,總之,快抗不下去的時候,一定要換個環境,因為換個環境,就有很多要適應的地方,轉移了你的注意力;然後,就是趕快找乙個新的愛人,除了最後乙個一輩子的,大部分年輕時候的感情,大家都是彼此的橋,橋梁。

4樓:冷雨兒

乙個人在異地生活了5年,沒有任何朋友,不跟任何人聯絡,自己甲亢了都不知道,嚴重的時候蹲下起不來,公車的台階都上不去,最後去醫院的時候,身高175,只有86斤,走20公尺都困難!好在那些苦難的日子都過去了!

5樓:尼瑪音

我不知道我現在是不是最難的時期,但我會堅持下去,不為自己也要為了孩子。生而為人,就要擔負責任。堅持下去,在承受艱難時挺過去後,你就是生活的強者。

我要做生活的強者,為老婆為孩子拼出個好活法。只有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才會知道誰是你的親人,誰是你的仇人

6樓:在浮梁古城看燃情歲月的典韋

本人零三意擴張失敗?四十歲打工從零開始,父病重在醫院,兒子讀書叛逆,妻生病?債主天天催債?

自殺心都有幾次!扛著!是男人就扛著!

男人可以一無所有!不能沒有尊嚴!十五年風雨飄泊!

其中辛酸辛苦是小事?幾次面臨生死存亡!扛過來了,兒子終於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

苦不甘來!願人生艱難的人也苦盡甘來!

7樓:

最有記憶深刻的,是東莞大嶺山到深圳公明,二十分鐘車程,在應急車道停了四次車,每次都哭了五分鐘以上,然後繼續開,那時就想著死,但是挺過來了,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

8樓:古城月色

正在經歷,事業完蛋負債200萬,老婆出軌她自家的叔叔,離婚,借宿朋友的房子暫時棲身,哎!這就是我的命啊!就是可憐了我的娃娃,不知道能不能挺過去。

9樓:心暖

人人都說 ,家是溫暖的港灣。是你拖著一身疲憊不堪的身體到家,可以隨意放鬆的地方。為什麼我的家像煉獄 ,讓你壓抑窒息,分分鐘肖離開。

10樓:孤狼工作室

十年前,一無所有,身無分文,剛結婚生子,沒有事業,房貸30萬,沒有朋友,家人也躲的遠遠的,被銀行催了15月的房貸……十年啦,有三套房,有兩輛車,有兩個孩子,還在奮鬥,有時候累的哭,就想想當初沒錢的自己,什麼問題多會克服的,感謝對你不好的人,這是動力的源泉!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被乙個朋友拉下水賭博輸掉的所有,如今欠債30多萬,裡面20多萬的信用卡,目前老婆和家人都不知道,只有自己硬撐,也不知道能夠撐到什麼時候……現在每個月固定要還房貸和車貸6000多,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著債務,希望自己再堅持2年能夠全部上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創業失敗後,現在就是最難的,手機欠費200多,都沒錢繳了,現在做在開往天津的大巴車上,去給別人幹活一天200,車票也是別人出的,這是暫時的,還會繼續創業,不翻出點浪花,就不上岸,絕不向命運屈服。現在是蹭別人的熱點,真苦逼。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經歷最艱難的時候,獨自承受,只能靠自己,有時候不知道怎麼才能活下去,為了家人,孩子,還得堅強,好難。我相信時間是**心痛最好的良藥,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的時候,我連吃飯錢都沒有,現實中的親戚朋友沒有乙個幫忙的,我也不怨別人,畢竟是自己走的路!倒是網路上的幾個朋友幫助了我!只要我活著,我忘不了每乙個幫助過我的兄弟!

15樓:

40歲了欠款50萬+,從小就沒寬裕過一直想努力改變現狀,方向不對全盤皆輸,現在在學習技能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從乙個十來年工齡的油漆工通過學習脫胎換骨成了乙個設計師,都是用錢學的經驗,有過短暫的消極。但是一直沒有放棄過自己,加油吧相信未來,看清道路,腳踏實地,熬過這段時間相信會好的。

16樓:謊言無限量

那時候每天從早到晚都是在眼淚中渡過,沒錢沒工作半年。終於在找了份合適的工作後全身心投入工作,慢慢的找回活下去的理由。現在無房無車寄人籬下,節約為主,希望能早一天擁有自己的小窩。

17樓:江河湖海0大象無形

把頭低下來了,要不是因為孩子的成長需要陪伴,真的會放棄自己。因為我還在堅持,而談度過。

18樓:老溫說餐飲創業

陽光總在風雨後!眼前的磨難與痛苦都會過去,我堅信!樂觀與執著是我們的性格,暫時的不順默默的熬過!學會善待自己,學會自我療傷!

19樓:老鼠愛大公尺

2013到現在一直不順,都不想去想了,但是我看到了一句話「生活考驗你的時候就會安排一些讓你不順的人或事出現,別害怕,過去這段就好了」,雖然已經幾年不順了,但是我還是對我的未來沒有放棄,我相信只是時間的問題。

20樓:直言直語

我好幾次口袋就剩八塊錢,我沒工作沒固定收入,每次跌倒爬起來再拼!

21樓:修欣暢

開餐飲店,顧客不多,差不多每天做點房租水電費,看別的店人來人往,自己乙個人閒在店裡,心裡很難受,焦燥,空的時候就想找人說話,但別人都很忙,只能乙個人慢慢熬著。幸運的是老公一有空就到店裡來陪我。希望早日度過這難關!

人生最困難的時候你是如何度過的?

22樓:疏影清曉

最困難的時候,應該就是第一次去實習的時候吧。我們學校比較奇怪,別人的大學寒暑假都是可以選擇留在學校住宿舍的,但是我們學校不允許,學校給出的理由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考慮。所以,大一大二的學生,不管你有什麼理由都是不准私自留學的,就算留校,也需要申請,有名額指標的,申請通過之後住的也不是自己宿舍,而是去大三或者大四不留校的師兄師姐宿舍一起住。

所以,因為這個原因,大二那年的實習,我必須在外面租房子。其實那個時候我找到的實習工資並不高,乙個月也就1500元這樣子,但是我不想回家,一方面是因為我想有這個實習機會鍛鍊自己,想自己賺一些錢,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老爸前幾天好像又拿家裡的錢去賭了,所以我不想回家。

雖然我實習的工資也就是1500元,但是我沒有打**跟老媽要錢,我跟老媽說,我實習的工資有2000多,夠自己用的了,房租也可以付得起,讓她不要擔心我。反正我這麼說,我老媽也是相信的,廣州的物價她並不知道。

因為工資不高,所以,自己另外找過兼職,做手工的,但是發現是騙紙,被騙了300,口袋裡面沒什麼錢了。也是那時候開始,我慢慢的在網上找一些兼職來做,比如刷單,雖然我知道刷單真的不好,但是沒辦法,我需要養活自己,當你餓的時候,當你想要稍微吃好一點而不是餐餐泡麵的時候,那些所謂的原則所謂的道德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錢。

刷單比較幸運,我並沒有被騙,因為認識乙個朋友就是做電商的,他們公司招兼職刷單。於是白天實習,網上吃完飯之後就開啟電腦,對著電腦刷單,刷一單的報酬是5元,然後乙個號不能一直刷,還想辦法註冊了小號,乙個晚上也就賺10-20元左右,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那個時候也沒有週末,除了週一到周五的實習,週末兩天還要到處找其他的兼職,比如派傳單、做**等等。記得第一天派傳單的時候,因為一直重複的說著:「你好,打擾了,這是我們的活動有興趣可以參加。

」、「謝謝!」一天重複著這兩句話幾百次,最後發完之後,感覺整個人都不會說話了。然而,後來發傳單的這家公司,卻以有人扔掉傳單偷懶扣發了我們所有人的工資,知道這個訊息的時候,當時就忍不住哭了,但是依然沒敢告訴爸媽。

雖然後來工資拿到手了,但是那已經是開學之後的事情了,距離發傳單已經大半年。

現在想起來,我都佩服那時候的自己。

二十幾歲是不是人生最艱難的時候

假期即將過去了,覺得有點好快啊。但是即將上班了,我卻有點沒有勇氣了,之前是多麼盼望能趕快上班,能進到你了,但是此刻卻發現自我沒勇氣了,因為我怕自我所想的一切都是真的幻想。可能真的,我最後還是會失望,因為我最後還是隻是一個過客,一切的一切都是自我自以為是的幻想。呵,最後,我還是需要清醒,應對現實。二十...

怎麼度過人生的低谷,人生低谷期,你是怎麼度過的?

我的經驗,在人生低谷的時候做兩件事 讀書和運動,從中獲取力量,等待低谷過去。人生低谷時候,或者當你失去方向時候,就做兩件事,第一件事是讀書。讀人物傳記也好,讀專業書也好,讀英語字典也好。總之,是要多讀書。在讀書過程中,你會很平靜。如果讀了人物傳記,尤其是你自己比較欣賞喜歡的人。你會發現,他們遭受的痛...

你最迷茫最無助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對於我而言,在我最迷茫無助的時候,我會先讓自己靜下心來,在心裡默默的對自己說 相信自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靜下心來,慢慢的考慮這事情的解決辦法。生活不易,眺望未來,對未來的日子充滿了幻想 憧憬,但是在充滿幻想的同時也充滿了迷茫 無助!迷茫無助是每個人在遇到一些事情時候必然會出現的心理狀態!相信對於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