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啊 我是烹飪盲

2023-03-19 18:40:03 字數 4353 閱讀 3579

1樓:網友

香菇芋頭肉絲粥。

材料:白公尺2杯、幹香菇6朵、瘦肉100克、芋頭50克、芹菜各50克。

製作方法:1、白公尺洗淨,浸泡30分鐘,香菇泡軟,洗淨,去蒂切絲;瘦肉洗淨,切絲,芋頭去皮洗淨,切丁;芹菜摘去葉片,洗淨,切末;

2、鍋中倒入2大匙油燒熱,炒香芋頭。再加入肉絲、香菇絲炒熟,盛起備用;

3、內鍋中放入白公尺,炒過的芋頭、肉絲、香菇絲及水12杯,移入電鍋中,外鍋加水2杯,蒸至開關跳起,加入鹽1小匙胡椒粉半小匙及芹菜末,取出即可。

2樓:123如藝

買本烹飪書自己學唄!

香菇瘦肉粥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香菇多醣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2.延緩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種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稱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膽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劑含量是麥芽的12倍,是雞肝的4倍。與松茸蘑菇和灰樹花(又名貝葉多孔菌,俗稱雲蕈、慄蘑、蓮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壓和抵禦癌症的功效更強。

4.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疾病。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香菇瘦肉粥的做法步驟教程。

做法一1.準備這些材料。

2.香菇用冷水泡發,肉切小片,生薑切片。

3.大公尺洗淨備用。

4.把香菇,肉放下去加水,加鹽,再加點料酒和姜,用壓力鍋壓40分鐘。

5.用壓力鍋壓40分鐘後的樣子。

6.最後加一點蔥花。

做法二1.香菇洗淨切絲,生菜切成細絲,木耳切絲,薑切成細絲。

2.大白公尺粥加熱,(本人非常喜歡公尺粥熬的濃稠之後的公尺的香味)。

3.大火煮沸,公尺開花。

4.加入香菇絲、瘦肉絲、薑絲。

5.熬出香味,加入木耳絲。

6.放入生菜絲、加入鹽、雞精、點入蔥油。

通過介紹我們知道香菇瘦肉粥的功效作用有很多,比如可以延緩衰老、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可以**疾病、還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等。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多食用一些香菇瘦肉粥,以上也介紹了幾個香菇瘦肉粥的做法,大家在顯現之餘嘗試做一下吧。

4樓:111111的會

你好!香菇瘦肉粥的功效:

香菇肉質肥厚細嫩,味道鮮美,香氣獨特,是一種營養很高的藥食同源的食物。幹香菇比新鮮香菇更具有營養價值,因為新鮮的香菇在陽光作用下,其中的麥角甾體和菌甾體可以轉變為維生素d,有利於鈣的吸收和提高抵抗力。

豬瘦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香菇瘦肉粥不僅鮮味十足,香菇的清香,摻雜著肉香,再加上大公尺的公尺香味,總之就是乙個字,香!而且,香菇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還有瘦肉中富含蛋白質,大公尺又是具有滋補養胃的功效,三者結合,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6樓:調皮的詩詩

香菇瘦肉粥的做法步驟。

1.香菇用溫開水泡軟,洗淨。

2.切成香菇絲。

3.三種公尺淘洗乾淨後,加入少許的油和鹽漬一下備用。

4.瘦肉剁成肉末,加入油,鹽,薑絲漬一下,至少5分鐘,然後冷水下鍋,(水量約是公尺量的8倍左右)。

5.水開後把血沫撇掉,然後下公尺,香菇絲煮開。

6.轉小火再煲約半小時左右成粥即可加鹽調味,食用時撒蔥花更香。

香菇瘦肉粥簡單的做法

7樓:玲姐

1、食材:鹽10克、香菇50克、姜20克、胡椒粉20克、肉末20克、大公尺100克。2、香菇洗淨切末,薑切片。

3、鍋中倒水,放入大公尺煮開後,放入肉末、薑片、香菇,煮熟後調味出鍋即可。

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

8樓:左手半夏

用料主料:大公尺bai1把。

輔料:香菇3朵、、du瘦zhi

肉適量香菇瘦肉粥的做法。

1、準備dao

好所有回食材。

2、香菇提前1小時泡發。

答,大公尺提前浸泡半小時,然後先煮粥。

3、將泡好的香菇清洗乾淨,然後切碎。

4、瘦肉切末。

5、肉末中適量澱粉和少許醬油調勻。

6、粥煮好後先加入香菇繼續煮5~10分鐘,煮至粥稍濃稠。

7、加入肉末,攪拌均勻,肉末煮好了燜一下就可以出鍋了。多燜一下可以讓粥更軟爛。

8、香菇瘦肉粥成品圖。

9樓:愛蝶子

1 將大公尺bai洗淨後,用清水du浸泡 香菇 洗淨擠乾水份zhi,去蒂切成。

dao小碎丁。

2 鍋中加入清水,版大火煮開後,權倒入大公尺攪拌幾下,改成中小火,煮30分鐘。

3 將瘦肉切成碎末,加鹽醃製 胡蘿蔔去皮切成碎末,芹菜去葉,只留梗切成碎末。姜去皮切成細絲。

3 待公尺開花,粥變得濃稠後,放入肉末、香菇碎、胡蘿蔔碎、薑絲、芹菜末,攪拌均勻後,改成大火繼續煮10分鐘,同時不停的用勺子攪拌,以免糊底 最後,加入少許鹽即可。

ps胡蘿蔔香菇不相剋 但吃無妨。

10樓:這還真不容易

先把公尺熬成粥,再下香菇碎、肉碎,攪一攪,開鍋就行了,可以關火了。再簡單的調味,放少許鹽,雞精等。

其實放什麼配料,都行,只要味不不亂就行了。

11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先待公尺煮成粥的bai同時,把肉用油、生粉du(少量)、鹽zhi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洗淨放少量鹽,少量油,浸乙個小時以上。瘦肉切好,放:油、生抽。香菇用熱水發開,切成絲,熱水下公尺,小火煲至熟(你喜歡吃的成熟度)放入瘦肉、香茹,關火前放鹽。

13樓:小吃愛好客

將瘦肉切成小薄片,香菇泡軟切成絲,紅蘿蔔用刨刨成絲,將肉片和香菇用鹽、雞精、生粉醃好。將粥熬好。當粥滾開時倒入香菇瘦肉和紅蘿蔔絲攪拌均勻待肉片熟時即可關火,灑上蔥花和香菜粒即可食用。

14樓:new斯公尺

可以!將香菇和瘦肉剁成末,你可以再加入紅蘿蔔末。

香菇瘦肉粥的正宗做法

15樓:血刺熊貓

香菇瘦肉粥是即可當夜宵,又可當早餐的營養美味好粥,比美國大爺的粥好吃多了。下面我給大家帶來香菇瘦肉粥的正宗做法,歡迎大家閱讀。

做香菇瘦肉粥所需食材:

主料:東北大公尺300g,豬里脊100g,芹菜50g,胡蘿蔔50g,香菇30g,香蔥30g,雞精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姜10g

香菇瘦肉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食材,里脊肉提前用料酒生抽醃製20分鐘,將大公尺冷水下鍋,小火慢煮。

2.將香菇,芹菜,胡蘿蔔,切丁,里脊肉切成肉絲。

3.等到大公尺煮開花,倒入里脊肉,隨後倒入香菇,繼續小火煮,然後倒入胡蘿蔔,再煮十分鐘,加入芹菜,根據自己口味可加薑絲。

4.等粥快煮好時,加入少許鹽和雞精,最後再加入少許蔥花。

5.美味營養的香菇瘦肉粥出鍋。

材料:

提前熬好的大白公尺粥,香菇,瘦肉絲,木耳,生菜,姜。

步驟:

一、香菇洗淨切絲,生菜切成細絲,木耳切絲,薑切成細絲。

二、大白公尺粥加熱,(本人非常喜歡公尺粥熬的濃稠之後的公尺的香味)

三、大火煮沸,公尺開花。

四、加入香菇絲、瘦肉絲、薑絲。

五、熬出香味,加入木耳絲。

六、放入生菜絲、加入鹽、雞精、點入蔥油。

家常美食小貼士:

其實練就一碗好粥並不是容易的事,熬粥需要耐心,火大了撲了,營養沒了,小火慢慢的熬,用勺子慢慢攪著直至粥變得濃稠,有點像生活,一點點熬,最終練就一碗好粥。

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

香菇瘦肉粥簡單的做法

做法,香菇瘦肉粥怎麼做好吃,香菇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1 將大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 香菇 洗淨擠乾水份,去蒂切成小碎丁。2 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大公尺攪拌幾下,改成中小火,煮30分鐘。3 將瘦肉切成碎末,加鹽醃製 胡蘿蔔去皮切成碎末,芹菜去葉,只留梗切成碎末。姜去皮切成細絲。3 待公尺開花,粥變得濃稠後,放入肉末 香菇碎 胡蘿蔔碎 薑絲 芹...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怎樣做?

快速熬出皮蛋瘦肉粥 15分鐘就出鍋 口感順滑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公尺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公尺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

怎樣做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做法。食材準備 大公尺 半杯 皮蛋 1個 瘦肉 80克 蔥 2根 薑絲 少許 鹽 適量 油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大公尺淘洗後加少許鹽油拌勻醃10分鐘 2.鍋中加水3碗燒開,倒入大公尺煮粥,約30分鐘,煮的過程中要間或攪拌一下以免糊底也更好出公尺油 3.瘦肉切絲,加適量鹽 油 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