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羊油的做法,怎樣煉羊油才又白又香?

2023-03-19 18:30:02 字數 5340 閱讀 8445

1樓:網友

1.鍋內不要放油,直接將羊板油洗淨後放入翻炒,剛開始會有羊板油自帶的一些水份。

2.繼續翻炒至水份蒸發完畢,羊板油就會開始出油,這時將火調小。

3.小火熬著,讓羊板油慢慢的將油煉出。

4.當鍋中的油渣呈乾癟黃色時,說明油已經出盡,此時就可以關火了。

5.當油溫晾至用手摸鍋不太燙手時,就將羊油過篩著倒入另乙隻不粘的小鍋中,將油渣濾除。

6.加入辣椒醬、花生油和鹽,重新放到小火上,慢慢的繼續熬製,要不停的邊熬邊攪拌。

7.等辣椒醬的顏色由鮮紅變成顏色很暗的紫紅,並能聞到濃濃的香辣味道時即可關火。

8.關火後晾涼10分鐘,將辣羊油倒入帶蓋子的容器中。

9.等羊油涼透凝固後即可放冰箱冷藏儲存。

2樓:地坪

買回的羊肉,洗淨,把肥(白)羊肉單獨踢出(也可單買,小縣城一般都是送的)、切成小塊,先少量的放入鐵鍋內。

小火將肥(白)羊肉內的油炸出,火不能太大,否則會糊。

將鍋內少量的油,擦遍鐵鍋,再將其餘的肥(白)羊肉,一起放入鐵鍋內,油炸出後,用漏勺撈出羊油渣。

將羊油裝入碗內(最好是不鏽鋼碗),讓其充分冷卻。

5、冷卻後的羊油從碗內脫出,裝入保鮮袋,隨吃隨拿。

3樓:生活達人小花

羊板油切小片。放鍋裡大火熬到白色完全消失,過程不斷翻攪。準備一碗辣椒麵,放一些鹽。

油熬好後,放置一會,不要太燙,然後潑到辣椒麵上。油倒入辣椒麵後,拿筷子攪勻,放涼即可。倒入辣椒麵剩下的油,可以倒入另外乙個乾淨碗裡,放涼即可。

羊油怎麼熬

怎樣煉羊油才又白又香?

羊油可以做什麼?

4樓:小a聊教育

羊油可以用來製作蠟燭,用細葦管為蠟芯,將葦管蘸牛羊油,連蘸數層後,再用刀削圓,外敷顏色,並寫上字,即製成蠟燭。

羊油還可以用來做花卷,把和好的面擀開,擀的薄薄的,然後把羊油和蔥末,鹽拌到一起,然後摸到面上面,之後卷起來呈條狀,最後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最後放到鍋裡蒸,吃的時候一定要熱透,不然羊油會膩在一起。

羊油還可用於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胺、脂肪酸、潤滑油等。

羊油的做法

5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羊油(羊板油、羊腰油) 五斤。

辣椒醬 兩斤。

食用油 適量。

蔥 一根。姜 兩指。

八角 五個。

花椒 大約二十粒。

香葉 三片。

雞精 兩勺。

羊油的做法。

將買來的羊油全部分切成小塊(如買來的羊油不是太乾淨最好切完清洗乾淨)方便熬油。

熱鍋,將羊油放到鍋裡開中火,慢慢鍋底會有清油溢位,這就是油脂裡逼出的動物油,一直熬製,直至羊油塊全部榨乾。

待羊油塊榨乾後立即撈出避免長時間會出焦乾味影響清油味道,(此處榨乾的羊油塊可以在其他容器瀝乾殘存的油份,可以斬碎最後放進成品裡,亦可做寵物糧食的新增物)

把油渣全部撈出後,開小火讓油溫降一下,等油溫降下來把蔥薑香料放進油裡小火炸製(為了增加復合香味,也是為了進一步祛除羊油裡的騷羶味)待蔥薑被炸製金黃色後把所有料撈出棄之。

接下把辣椒醬放進油裡,開中火讓油公升溫,期間要注意攪動鍋底避免糊底,待油沸騰轉中小火繼續熬製二十分鐘,期間要經常攪動底部,待辣椒醬由鮮紅變暗紅時並且可以聞到羊油的醇香時可以加入一些食用油、兩勺雞精(食用油為了避免羊油冬天凝結的太硬不方便拿取,雞精為了提鮮。)再熬製五分鐘即可。

熬完之後油很透亮,並且很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最後放進辣椒醬熬制時,開始十分鐘聞到羊油的香味是夾雜著辣醬椒的生味,微微帶點發酵的酸味,待後期辣椒醬完全被油炸熟會和羊清油融合一起散發出很柔和的濃香味。

2、羊油渣可以斬碎最後混合,每次吃麵拌進去的時候也可以增加些口感,介意的可以不放。

3、作為北方人、吃法自然是下一碗帶鹽清湯麵,或番茄雞蛋面,然後挖入多多的羊油拌勻即可,其他面也可以放些提香。

4、做得比較少可以兩斤羊腰油一斤辣椒醬開始做,大約可以做20cmx10cmx7cm保鮮盒一盒,方便儲存。

5、一般市場裡賣的辣椒醬是帶鹽的所以不必放鹽,吃麵的時候看個人情況放多放少,此鹽分不影響自己下面時放的鹽量。

6樓:深夜巴士

羊油是乙個獨具特色的調味料,是用白色辣椒醬煉製而成。用它配羊肉湯,羊肉面,燉羊肉,羊肉火鍋裡面也可以加點,很提香味,辣而不嗆。就像豬油拌飯裡的豬油,西方麵包裡的牛油一樣,咱們這是羊油哈哈。

羊油做出來可以配菜可以做調料,將羊油中加了乙份辣又掩蓋了羊肉的羶,還會讓其他菜品吃起來更過癮的。爺爺就是經常做點羊油讓老媽炒菜,可以增味,他老實說現在的調料放那麼多味道還是不好,還不如直接放點羊油有味,吃著又香。沒胃口的時候最適合吃這了,現在年輕人吃火鍋,喜歡吃羊肉,加點這個絕對湯鮮味美。

羊油原料:羊板油、花生油、食鹽、辣椒醬。

(1)鍋內不要放油,直接將羊板油洗淨後放入翻炒,剛開始會有羊板油自帶的一些水份;

(2)繼續翻炒至水份蒸發完畢,羊板油就會開始出油,這時將火調小;

(3)小火熬著,讓羊板油慢慢的將油煉出;

(4)當鍋中的油渣呈乾癟黃色時,說明油已經出盡,此時就可以關火了;

(5)當油溫晾至用手摸鍋不太燙手時,就將羊油過篩著倒入另乙隻不粘的小鍋中,將油渣濾除;

(6)加入辣椒醬、花生油和鹽,重新放到小火上,慢慢的繼續熬製,要不停的邊熬邊攪拌;

(7)等辣椒醬的顏色由鮮紅變成顏色很暗的紫紅,並能聞到濃濃的香辣味道時即可關火;

(8)關火後晾涼10分鐘,將辣羊油倒入帶蓋子的容器中;

(9)等羊油涼透凝固後即可放冰箱冷藏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羊油的食用處理方法。

切片可食。羊油的吃法(做法)大全。

羊油燒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西紅柿、青椒、羊油、鹽、白糖、醬油、蒜末。

做法:茄子去皮洗淨。茄子切三角塊。

西紅柿、青椒切塊。鍋內放羊油加熱。放入茄子炸熟。

分次將茄子全部炸熟。鍋內放油,加入西紅柿翻炒。加入青椒翻炒至八分熟。

加入炸好的茄子,加鹽、白糖、醬油翻炒。加入蒜末,關火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辣羊油的做法。

材料:羊油、素油、花椒、八角、小茴香。

做法:先將肥肉一樣的羊油放入炒菜鍋裡煉,就像煉豬油一樣的煉出油撈出油渣,再加入適量的素油。色拉油或者花生油之類的都行,加素油是為做好的辣羊油不硬更鬆散。

加入花椒、八角、小茴香小火炒出香味後撈出關火等油的溫度稍稍下降後再放入辣椒麵攪拌均勻,涼透後即成辣羊油。油溫太高會燙焦辣椒麵的,所以要略等油溫降低再放入辣椒麵。

羊尾油炒油菜的做法。

材料:羊油、小油菜、植物油、薑末、蔥花。

做法:速凍羊尾油切片,小油菜切段,鍋內倒植物油,加入薑末與蔥花爆香,放入羊油翻炒,吱吱作響時倒入小油菜,爆火掂炒,放入精鹽味精,熟了以後點入香油提味即可。

羊油炒長豆角的做法。

材料:羊油、長豆角、紅辣椒、羊肉、植物油。

做法:長豆角切成小丁,紅辣椒切成丁,羊肉切片,鍋內倒入植物油放入辣椒丁炸炒,然後放入羊油片與豆角一起翻炒,爆香出鍋。

羊肉板麵的做法。

材料:羊油、精鹽、黃酒、味精、冰糖、乾紅椒、麵粉、鹽、鹼、玉公尺澱粉、小白菜。

做法:選上等羊油放入鍋內,加入料2中的香料,細火慢熬約30分鐘,等香料充分出味後,用漏勺撈出。鍋內繼續低油溫加熱,投入乾紅椒,使其炸出香味,待油色逐漸轉黑時,再把已經切好的3釐公尺見方的羊肉塊放進去,改用細火熬煮約30分鐘,最後調入精鹽、黃酒、味精、冰糖等即成味湯。

味湯制好後,還要再往鍋添裡少量開水。用上等的麵粉和冷水調成麵團,並用少許的鹽和鹼扎面兩次,待用。玉公尺澱粉用布袋裝好,把和好的麵團切成約8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長方形塊,然後用玉公尺澱粉拍打,最後放在鐵板上並用濕布覆蓋,待用。

逐一取制好的麵皮,用面杖擀壓成片,取10~12個麵片放手上,在鐵板上用力平摔,待其摔長以後丟入沸水鍋內,待水重沸後,再放入已備好的小白菜。用漏勺去將已經煮熟的面和菜撈出,然後放入黃色鐵瓷碗內,澆乙份製好的味湯料即可。

8樓:連廣宇聽驚雷

煉製羊油和豬油都差不多。最重要的就是挑選羊脂肪比較多的部分,然後用小火熱鍋把脂肪含量高的羊肉部分都放在鍋裡,小火慢慢熬讓他出油直到最後不出油為止。

如何煉製羊油

9樓:愛生活

用料:羊板油500克、八角適量。

1、原料切小塊。煉羊油加蘋果的方法來自於新疆,能有效去羶。

2、全程小火熬製。

3、出油後加蘋果塊,洋蔥塊。

4、熬油是個慢活,熬了快45分鐘,油渣顏色變焦黃,油鍋泛起細密的小泡,終於好了。

5、煉好的油收起來。有點洋蔥和蘋果的渣渣,不過不礙事。羊油可以下麵條,炒素菜,羊油麻豆腐。

也好吃

怎樣炸大蝦又酥又脆,炸紅糖酥怎樣才炸的酥脆?

第一種 香辣蝦 材 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乾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做 法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2.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 壓榨 出來。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

白色瓷磚怎麼洗的又白又亮,怎樣洗白色褲子洗的又白又亮

搜博亞貝殼馬賽克,有賣的哦,絕對的閃亮,材料是天然貝殼,安全環保哦。怎樣洗白色褲子洗的又白又亮 1 白色的衣服 在洗衣服 的時候 放一些 白醋 可以使衣服 光亮如新 2 新買的純棉背心 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3 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

怎樣煸出又香又脆的蒜末,蒜雜怎樣煸的做法

切碎,熱鍋冷油,2度為宜,翻炒兩轉,就好了。不是炸蒜子,而是以爆香炒沒為目標。油要燒好 不能過熱 不然蒜末放進去就糊掉了 然後把蒜末放進去 小火慢慢煸煸。蒜雜怎樣煸的做法 用料主料肉丸1個雞蛋2個。輔料粉皮適量黃瓜1根黃椒1個西紅柿1個柿子椒1個黑木耳1朵西葫蘆1個蒜適量芝麻醬適量醋適量。蒜雜怎樣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