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保險買了多久才生效

2023-03-19 17:50:02 字數 1298 閱讀 3959

1樓:貓小咪的彼岸花

要看保險的型別和規定,意外險一般是第二天0時生效,其他險種有乙個等待期,或者是叫疾病觀察期,一般在30-90天,希望對你有幫助,望!

2樓:僑建義

學平險次日就生效。

3樓:我知道你知道我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我是今年早季買的學生險。

保險合同一般是再簽訂之後就生效的。

保險合同一般是再簽訂之後就生效的。

提問。學生險等待期90天是怎樣算。

保險合同另外約定了保險期間的話,按照合同約定的來處理。

從合同生效之日開始計算90天等待期。

保險等待期是從保險合同生效之日算起的,也就是從承保成功算起。這段時間內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這裡以好醫保長期醫療險為例,首次投保或非連續投保,自合同生效之日起30天內,為好醫保長期醫療險的等待期。

提問。我小孩2月份買的保險7月份做手術,病歷上學是3個月前的。

這個有沒有報。

可以報保險。按照你們保險合同的保險責任來賠償。

提問。保險公司說等待期是90天不可以報。

2月份買的保險,7月份發生保險事故,已經超過90天了。

提問。他是說我的病歷上寫3個月。

額意思說說你們的保險事故是在5月份發生的麼。

可以起訴到法院的。

你們對這個保險事故的發生日期有異議,可以起訴到法院解決的。

這邊發一下法院起訴流程給你,你可以參考一下。

起訴流程:1.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2.

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相應的材料;3.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4.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5.

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進行**審理。法院起訴費用是:1.

財產案件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比例分段累計交納;2.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3.智財權民事案件,沒有爭議金額或者價額的,每件交納500元至1000元;4.

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遺產官司需要多久才可以判決生效,遺囑通過打官司以後多久才能生效時間

您好!房產糾紛的案件一般在區縣級人民法院打官司,您說起訴到中院,那就有可能是找錯了門,由於你沒有說清中院駁回原因,只能根據我的理解來解答。按照規定,這類房產繼承糾紛的案件,一審時上公升不到中院管轄,但對於區縣級法院一審判決後,不服方提起上訴,就由中院來審理了,如果中院經過審理,判決駁回上訴,那麼案件...

職工醫保繳上多久生效職工醫療保險繳費後多久能用

參保基本醫療保險的次月,當地地稅部門確認該參保人員已繳納基本醫療保險保費,那麼在當月的1日開始生效。中斷繳費一年以內續交職工醫療保險的,自續保生效之日起發生的住院費可以報銷,續保前產生住院費醫保 不予支付。對在原單位辦理基本醫療保險減退手續後,次月辦理續保手續,同時向地稅部門繳納了自續保當月起的基本...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不是當天買了,當天生效的?

正常來說,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就是現在的新農合醫保,這個保險屬於社會保險的一種,但不能是當天買了,當天就生效的,是有乙個觀察期的,一般是90天或者是180天,過了這個觀察期,也叫等待期,大病才能啟用,小病一般來說是30天的等待期。所以一般來說,不可能是當天購買,當天生效。最快生效的保險是意外保險,也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