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官司需要多久才可以判決生效,遺囑通過打官司以後多久才能生效時間

2022-05-23 16:20:02 字數 3522 閱讀 2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房產糾紛的案件一般在區縣級人民法院打官司,您說起訴到中院,那就有可能是找錯了門,由於你沒有說清中院駁回原因,只能根據我的理解來解答。

按照規定,這類房產繼承糾紛的案件,一審時上公升不到中院管轄,但對於區縣級法院一審判決後,不服方提起上訴,就由中院來審理了,如果中院經過審理,判決駁回上訴,那麼案件就此審理終結了,若還不服,只能走再審程式。再審不影響一審判決的執行。

一審簡易程式一般3個月左右,普通程式6個月左右,如有鑑定、公告,鑑定和公告的時間不計算在內。一審判決後,任一方不服,提起上訴,二審需3個月左右。有特殊情況經院長批准可延長。

2樓:任聰芬律師

民訴法規定:一審案件即立案之日起,普通程式六個月審結,簡易程式三個月內審結;二審自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一審判決送達當事人雙方後,再過十五日,上訴期滿生效,二審判決自送達之日起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案件,一審一般是由基層法院受理,二審到中院,只有申請再審時才有可能到高院。請問你的案子處於哪個訴訟階段?一審簡易程式審限為三個月,普通程式審限為六個月。二審審限為三個月。

4樓:神仙愚

中國實行的是兩審終審制,如果一審是在中院進行的,則當事人在接到判決書後在法定期間內可以向高院上訴,如果在法定期間沒有上訴,則中院的判決生效,如果上訴,高院作出的二審判決是生效判決,不能再上訴。

遺囑通過打官司以後多久才能生效時間

5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 拿到一審判決書,十五天沒有上訴,過了上訴期就生效,如果是二審判決,收到判決書就生效,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6樓:牛詩戟律師

判決生效日或調解結案

7樓:氯化鈉

如果"遣囑"構成符合法律要求。一但經法庭認同,即刻生效。

遺產繼承 打官司需多長時間

8樓:華律網

處理好喪事後就可辦理遺產繼承。有如下注意事情供你了解。沒有遺囑的話,按照法定繼承。

按法定繼承順序,子女之間均分。1、遺產繼承人應辦理過戶手續。憑醫院的死亡證明書和公安機關登出戶口證明.

經公證後在房管部門辦理。因為被繼承人已不存在了,不能再作為房產了。而且,如不過戶,也容易產生糾。

2、如全部給乙個人,則其他繼承人應放棄繼承權,這樣,才能辦理房產證的過戶。3、如果繼承人對遺產分割達不成一致意見,這時就要想法訴訟到法院,這個時間就會比較長,短則二個月,慢的一年多都很正常。由於遺產繼承糾紛涉及到的問題比較複雜,專業性要求也很高,想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那麼你就有必要請乙個繼承方面的專業律師為您出謀劃策,收集有利證據,爭取自己的合法繼承權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條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三條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子女均分,(一)公民的收入;(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9樓:錦羿航成

你這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是到法院起訴後,三個月內審理。法院程式挺繁瑣的!

10樓:愛穿拖鞋

一、本案若你母親生前立下遺囑,將房產贈與你,自你母親逝世後,該遺囑發生法律效力,應將房產變更為你名下或是實際由你使用方為有效。本案你母親未留下遺囑,該房產一般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而不是以房產證在你保管為依據。繼承人繼承遺產一般應均等。

二、人民法院審理民事糾紛案件實行二審終結。採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為6個月結案;採用簡易程式審理的,為3個月結案。

遺產繼承訴訟一般要多久

11樓:華律網

關於接受遺贈繼承的時效為知道受遺贈後2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對於繼承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

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12樓:律兜諮詢1號

訴訟時效是指權利人在一定期間不行使權利,即喪失依訴訟程式保護其權利的可能性的民事法律制度。即,過了時效再起訴,除非對方自願,否則權利人喪失勝訴權。

發生繼承後,繼承人應及時協商進行財產分割;對協商不成,建議及時考慮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爭議,以免過了訴訟時效,自身的權利得不到法院的保護。

依照繼承法第八條之規定,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又進一步規定:

1、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因不可抗拒的事由致繼承人無法主張繼承權利的,人民法院可按中止訴訟時效處理。

2、繼承人在知道自己的權利受到侵犯之日起的二年之內,其遺產繼承權糾紛確在人民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期間,可按中止訴訟時效處理。

3、繼承人因遺產繼承糾紛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訴訟時效即為中斷。

4、自繼承開始之日起的第十八年後至第二十年期間內,繼承人才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犯的,其提起訴訟的權利,應當在繼承開始之日起的二十年之內行使,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行提起訴訟。故,如發生繼承糾紛事宜,可參照上述規定辦理。

13樓:法律顧問**

回答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根據《繼承法》及相關法律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沒有表示放棄繼承的,視為接受繼承。繼承糾紛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遺產未分割的,視為所有繼承人共同共有。

根據《繼承法》及相關法律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沒有表示放棄繼承的,視為接受繼承。繼承糾紛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遺產未分割的,視為所有繼承人共同共有。

更多2條

遺產官司訴訟時限多少年?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繼承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八條 繼承權糾紛提起訴訟的期限為二年,自繼承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犯之日起計算。但是,自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起訴分父母遺產,從立案到**的等多久,他們不執行判決怎麼辦

15樓:聯想勁旅

訴訟案件立案到**沒有具體時間,要看法庭案件多少,如果是法院判決生效後一方不執行另一方可申請強制執行。法律很嚴肅,只要是法院判決當事方必須執行。

16樓:潘增飛

你為什麼不直接說分父母的財產,以前群眾不習慣用遺產的時候就是說不清什麼時候分

告家庭暴力,需要什麼,如何打官司才可以贏

就你所述,有證據才能打贏。首先您必須在提出離婚的同時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才能要求對方進行賠償,如果不要求離婚,單單要求對方賠償,法院是不會支援的。其次,要收集好對方實施家庭暴力的證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醫院出具的證明 有關機關出具的傷情鑑定書 遭受家庭暴力後拍攝的 x光片 相關人員的證人證言 對方寫的...

斑禿大概需要多久才可以好,斑禿一般要多久才會全癒,掉了的頭髮能全部長出來嗎

答 你好,首先要根據禿髮的面積,如果面積小,只用區域性用藥,區域性外用激素類藥水,或鮮薑汁,刺激毛囊生長,一般3 6個月可以長出毛髮 如果面積較大,可以口服激素,強的松15 30mg每天,逐漸減量,一般2個月內毛髮生長,但由於此藥物有一定的 需要醫生指導下服用.此外多種維生素和一些中藥如何首烏片等也...

台州銀行需要怎麼轉賬,跨行的話要多久才可以到?

台州銀行。轉賬可以通過自動訪問款機 網上銀行。轉賬 銀行櫃檯轉賬 手機銀行。24小時後72小時內 網上銀行跨行轉賬時間為 小額轉賬的話2小時內到賬,大額轉賬的話需要24小時內。銀行櫃檯跨行轉賬時間為 1 3個工作日 手機銀行跨行轉賬使用者可以選擇立即到賬和延時到賬兩種到賬方式,一般立即到賬最多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