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保險申請了,要多久才發放嗎

2023-02-28 03:00:02 字數 2644 閱讀 9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參保人,可申請領取養老金。養老金從參保人申請的次月起按月發放,直至終老:

(一)本辦法實施時,距領取養老金的年齡超過15年的參保人,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二)本辦法實施時,距領取養老金的年齡不足15年的參保人,累計繳費年限不少於本辦法實施時距領取待遇年齡的年限;

(三)本辦法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選擇繳費參保的參保人(一次性補繳15年的應繳金),可按月領取養老金。選擇不繳費、且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已參保繳費的參保人,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目前實行固定每人110元/月)。

60歲農村養老金領取標準。

已年滿60周歲、選擇繳費參保的參保人,可按月領取養老金;選擇不繳費、且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已參保繳費的參保人,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是由財政出資建立,在廣州,其標準為每人每月110元。繳費年限超過15年的,每超1個月,以基礎養老金為基數,加發。

農村養老金一般多長時間發一次?

2樓:了我吧

農村養老金領取:

月養老金領取標準=(繳費累計總數+利息+**補貼)÷139+55其中**補貼各省不一樣,55元是國家撥付的基礎養老金,有的省提高了;繳費超過15年每多繳1年基礎養老金增加1元;具體標準需到各村或者社群檢視。

養老保險的優勢是年齡越大得到的養老金越多,以某省的規則為例,假如年繳納1000元,15年共繳納15000元,60歲以後每個月領170元,68歲的時候就能把繳納的錢都領回來(僅計算繳費金額),越長壽得到的錢的總和就越多(未計算利息和**補貼)。

3樓:網友

農村養老金和城市一樣,都是每月一發放每月月底二十五六號發放,現在手機這麼方便,你把養老金工資卡和手機繫結在一起,只要發工資,你手機就會在第一時間收到簡訊。

農村養老保險請問一般需要幾個工作日才能辦理好?

4樓:源枋華

農村養老保險根據國家規定在一週內辦理完成。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的養老金是怎樣發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放方式:

1、對符合按月領取的,指定金融機構開立賬戶,每月15日左右按月發放。

2、對達到年齡不符合年限條件的,等到條件符合後,指定銀行開立專門賬戶,按月發放。

3、對符合年齡而不符合按月領取條件的,不繼續按年繳納保險的,由鄉鎮社保所一次性發還給本人。

2、農村養老保險**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構成。

二、具體操作方式:

首先,剛開始實行時在達到符合條件,既年滿六十歲的不用繳納費用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當初時每人每月只有50元。

這種是用現金由村委會代發的,都是乙個季度一次發放。

其次,年齡沒有達到六十歲,而接近六十歲的,可以按年繳納養老金,等到六十歲時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這個一部分前期是現金發放的,後期實行直接打到個人社保卡。

再次,年齡離六十歲還遠的大齡人要按年繳納養老金,每年每人最低一百元,直到年滿六十歲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這種都是直接由銀行發放到養老卡上的。

農村養老保險,是指以農村非城鎮戶籍的居民為保險物件的養老保險制度。

農村養老保險的基本原則是:保障水平與農村生產力發展和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適應;養老保險與家庭贍養、土地保障以及社會救助等形式相結合;權利與義務相對等;效率優先,兼顧公平;自我保障為主,集體(含鄉鎮企業、事業單位)調劑為輔,國家給予政策扶持;**組織與農民自願相結合。

6樓:出水富人

我是無錫的居民!去年十一月份拿到了居民養老金!怎麼今年沒有加工資啊?謝謝。

農村養老保險申請後多少時間沒有繳費需要利息?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從你報名開始批覆以後給你建立養老保險賬戶你就要繳費了延遲繳費與欠交可以補交不要利息。

農村養老金領取每年要認證麼,有時間規定嗎

8樓:橢徘著詭

養老保險領取條件:

1、企事業單位:參保人員已符合法定退休年齡和最低繳費年限2、城鄉居民: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及國家規定的其他養老待遇的,不用繳費,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

養老保險領取流程:

1.申請:參保單位攜上述辦理材料到當地社會保障部門提出申請2.

初審:工作人員對參保單位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符合條件者及時受理3.受理:

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審核、程式操作、提出初審意見,將材料上呈科長複審,符合條件的生成**支付計畫和養老金發放明細。

4.辦結:所長對業務表蓋章,系統生成養老金社會化發放傳遞資料,養老金代發機構發放養老金。

我是農民交新農合養老保險請問從申報到審批需要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民交新bai農合養老保險,du

請問從審報zhi到審批需要多少?只要dao

你交了退專休養老保險審批代表屬到人事部,社保局,他們在審核,然後在那給你審批,應該是半個月左右就能把你的表申報完,申報完以後,你到時正常可以交養老保險,一月拿多少錢?你得按你這個額定,你就可以交分式,哪個槓?你要多交,到時候可以多開支。

農村養老保險什麼年齡交合適,農村養老保險從多少歲開始交

最好是在45周歲以後開始繳費。原因就是農村養老保險的待遇偏低,達不到基本養老目的。所以盡可能參加職工養老保險,除非到了年紀已大又沒保險時再來參加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從多少歲開始交 20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年滿60周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領多少,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60歲拿多少

理論上新農保個bai人每月du領取數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zhi 基礎養老dao金 持有人繳費賬戶積專 累額 積累額利息屬 財政補貼 繳費年限 139個月 55元 以300 年為例,假設你是男性今年30歲,交到60,不考慮利息因素,不考慮財政補貼,不考慮 那55元基礎養老金有 可能的話,每月領取額為11...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怎麼了?不說出來,這就是個名詞,毫無意義。從我國農村實際出發。我國農村經濟發展與城市不是同步的,其生活需求與城市不同,因此,不宜按城市職工退休生活標準來確定農村人口的保障水平 我國人口壽命延長後,農村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仍可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增加一些收入,因此,養老保險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