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的好好的 忽然就黑屏 然後重啟就沒事了

2023-03-19 17:40:03 字數 3516 閱讀 8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顯示卡的驅動更新下,然後再看下機箱裡的溫度!

2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是使用中黑屏:

1、如果移動滑鼠後黑屏消失,可以回到正常畫面,說明自動進入屏保了,您可以嘗試禁用螢幕保護程式;

2、如果黑屏後無法喚醒螢幕,您可以長按電源開關鍵3秒以上強制關機然後重新開機,看是否能正常啟動,若能正常啟動,您可以嘗試關閉顯示卡的電源管理,讓顯示卡不降頻、全速工作;

3、如不能解決,您可以解除安裝並重裝顯示卡驅動後再測試。

***黑屏問題有非常多情況,很難一一,如果「遇到開機時黑屏」的問題,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3樓:昆嵛天空

黑屏有很多原因 既然配置很好 建議去檢測一下到底是哪的原因。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會突然黑屏

4樓:笑九創作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會突然黑屏的原因如下:

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問題,先要確認是不是顯示器壞了,可以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看看是否正常。(條件允許的話,把顯示器接上另外一台主機試試)如果不行,那就是顯示器壞了,換個顯示器。

顯示器連線線問題。

顯示器連線線損壞的幾率非常小,可以檢查連線線是不是松了,或者接觸不良。

記憶體條問題。

記憶體條問題比較經常出現,包括:記憶體條髒了或者金手指氧化了,可以用橡皮擦對著記憶體條用力擦,特別是金手指部分,兩邊的金手指都要擦。

主機板出現靜電。

把主機電源斷電,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這顆紐扣電池,拿出來放置一分鐘。然後裝回去,開機。

獨立顯示卡問題。

獨立顯示卡問題,如果自己主機板有內建顯示卡的,先拆下獨立顯示卡,然後把顯示器連線線接在主機板內建顯示卡上,試試開機。

5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散熱問題,開後蓋清灰,送售後。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會突然黑屏

我的電腦突然黑屏,但重啟後又正常,這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開機成黑屏 重啟一下就好了呢

7樓:本元斐史辰

有幾種情況。

1.電腦內部部件接觸不良,有信心的話可以自己拆開,再裝下。

2.如果是一開始就這樣子,應該是裝機的時候,有不相容情況存在(硬體不相容或驅動程式不相容。

3.顯示器有問題。

8樓:花利葉嬴午

顯示卡供電不足引起的,如果你家的線路是穩定的話那就是你主機的電源供電不穩定了,更換主機電源一般可以解決。

9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10樓:矯格菲勤北

系統黑屏故障的排除。

系統宕機故障多半表現為黑屏(即顯示器螢幕上無任何顯示)、這類故障與顯示器、顯示卡關係很密切,同時系統主機板、cpu、cache、記憶體條,電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導致黑屏。系統黑屏宕機故障的一般檢查方法如下:

1.排除「假」黑屏: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開關是否已開啟,顯示器與主機上顯示卡的資料連線是否連線好、連線搖頭是否鬆動,看是否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另外,應該動一下滑鼠或按一下鍵盤看螢幕是否恢復正常。

因為黑屏也可能是因為設定了節能模式(可在bios設定中檢視和修改)而出現的假死機。

2.在黑屏的同時系統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啟動時軟/硬碟驅動器自檢是否通過、鍵盤按鍵是否有反應等。可以通過交換法用一台好的顯示器接在主機上測試、如果只是顯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則只是顯示器出了問題,這仍是一種假死機現象。

3.黑屏發生在系統開機自檢期間,請參見第四步。

4.黑屏發生在顯示驅動程式安裝或顯示模式設定期間,顯然是選擇了顯示系統不能支援的模式,應選擇一種較基本的顯示方式。如:windows下設定顯示模式後黑屏或花屏,則應在dos下執行windows目錄下的setup.

exe程式選擇標準vga顯示方式。

5.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接觸是否正常、可靠,必要時可以換乙個i/o槽插入顯示卡試試。

6.換一塊已確認效能良好的同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宕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的問題。

7.換一塊已確認效能良好的其它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宕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與主機不相容,可以考慮更換顯示卡或主機板。

8.檢查是否錯誤設定了系統的核心部件,如cpu的頻率、記憶體條的讀寫時間、cache的重新整理方式、主機板的匯流排速率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黑屏宕機。

9.檢查主機內部各部件連線是否正確,有一些特殊的連線錯誤會導致黑屏宕機。

10.請參見本文的其它步騾所列的宕機故障診斷方法,這些故障導致的宕機常常也伴隨著黑屏。

電腦執行一會兒就會黑屏,重啟後解決,但過會兒又黑屏?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屏後你可以下按下小鍵盤的「numlock」鍵試試燈是否有反應。

如果沒的話,就是宕機,記憶體 顯示卡 主機板 溫度。很多都會造成。

而如果有反應的話,你可以鎖定顯示卡,連線顯示器的線,和顯示器。(95%都是這樣的。)

開機自檢提示音正常並不代表硬體沒有問題。只能代表在這個自檢過程中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還有溫度高不一定是cpu溫度。

顯示卡溫度,主機板溫度,都會造成宕機。

而且風扇不是說很好就不會熱,風扇下面還有矽膠,如果沒有這層矽膠,在好的風扇也白搭。

還有通風,溫度散發不出去。(熱島效應)

如果是溫度造成的宕機黑屏可以,開機玩到宕機,在開機,短時間內再次黑屏那就很可能是溫度。

否則就檢測硬體問題吧。

12樓:火星的涼麵

老哥額也遇到這個問題了,你解決了嗎。

電腦總是會突然黑屏,然後要重啟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懷疑是你的顯示卡溫度太高了,解決方法是先用手在顯示卡位置摸下看是不是機箱很燙,如果是的話 建議配個大功率的風扇 最好把側板開啟通風;其次檢查你的記憶體,換條記憶體試試,如果沒有上述問題,肯定是你的記憶體!

14樓:爪子紋酷

排除下屏保,按鍵黑屏,系統問題等,還不行,那就有可能是硬體,推薦把屏線拔下重新插上,或許能解決。在保內一定要去維修站。

15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檢測下溫度,如果沒問題的話防毒,再不行就重灌系統嘍。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64位系統。加大記憶體。

18樓:狠不下心巭

cpu風扇上的灰塵太多了, 清理下。

在玩電腦的時候突然斷電!然後我再開機就黑屏了!開了好久後拆出CPU風扇,發現CPU一點也不熱

先借個顯示器回來,換上試試,看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觀察一下開機時電腦的電源和硬碟指示燈是否正常,主機板的開機提示音是否正常。一般來說,黑屏主要是顯示器,顯示卡,或者cpu故障的表現。經驗告訴我,你的問題好像是主機板故障了由於突然斷電形成的電湧,建議檢查有沒有明顯損壞的晶元 並嘗試更換電源 我筆記本遇...

電腦進遊戲就顯示超頻然後黑屏,重灌顯示卡驅動,換顯示器,換vga線,調解析度都弄了,還是這樣

什麼遊戲呀。你把電腦頻率設定成60試試。電腦黑屏vga重新拔插後正常換過線,顯示器,顯示卡 1 顯示器 黑屏 且電源指示燈不亮這類故障多為顯示器本身故障。首先應檢查顯示器電源線是否接好,電源插頭與220v交流插座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器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在確認220v交流 電腦黑屏 電腦黑屏 4張 電正...

惠普電腦開機顯示幾行英文本母,然後就黑屏了,求解

很可能是驅動的問題,你把顯示卡驅動卸掉,然後從官網下個重新安裝一下。電腦開機黑屏解決方法 1.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 首先請檢查顯示器電纜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機介面中,然後再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 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如有必要,請將顯示卡取下,重新安插一次,確保安插到位,接觸良好。2.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