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金屬都會沉入水底嗎

2023-03-19 17:35:03 字數 824 閱讀 1893

1樓:匿名使用者

1.與水發生化學反應的金屬:東西都沒有了,自然談不上沉不沉。

2.密度比誰小的金屬,只有最輕的li,不過也與水有反應。

3.因為水有表面張力,所以將金屬製成某些形狀下,可以利用水的表面張力而浮在水面,如鋁製的針可以不沉。

為什麼用鋼鐵製成的金屬塊在水中會下沉,而用鋼鐵材料製成的輪船卻能漂浮在水面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鋼鐵材料的輪船是空心的,所以她的平均密度就會比水小,希望能幫助你!

3樓:meizhende青哥

這樣跟你說吧:實心的鐵塊肯定會下沉,因為鐵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大,鐵塊排開水的重力就比相同體積的鐵塊的重力要小,即鐵塊受到的浮力比自身的重力小,所以下沉。

當我們把鐵塊做成空心的,這樣就大大增加了鐵塊的體積,也就大大增加了它排開水的體積,即大大增加了它排開水的重力,鐵塊受到的浮力就大大增加了,所以鐵塊就能浮起來了。

輪船就是用這個原理製成的。

物體沉入水底

4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鐵球的浮力與鐵球對水的「壓力」是一對相互作用力。

如果把鐵球和容器、水當成乙個整體,那麼,壓力、浮力就是一對「平衡力」了,相互抵消掉。

這就像把乙個木塊壓在乙個鐵塊上,整體看,總重就是二者相加。不用考慮「木塊受到的支援力」**去了?

另外,要注意題目問的是什麼,一般都是問「水對容器底的壓力」。

5樓:回首流年

整體與分部 浮力怎麼都是系統內部的 整體看。

真的所有的男性都會出軌嗎,所有的男人都會出軌嗎?

這句話本身就存在問題,有些男的一輩子都沒出軌,不是他們不出軌,而是沒有那樣的機會或者說條件,乙個女人問 為什麼成功男人都喜歡出軌?智者 難道你們女人會去勾引不成功的男人?有些男的一輩子都沒出軌,因為他們沒有那樣的機會或條件 有些男的一輩子都沒出軌,因為他們的品行道德和思想覺悟 回答您好!我是情感諮詢...

所有的動物都有牙齒嗎,人所有的牙齒都會換嗎

不是,沒牙齒的動物有很多,比如 軟體動物 如 蝸牛 烏賊 扇貝 腔腸動物 如 水母 珊瑚蟲 水螅 棘皮動物 如 海參 海膽 海星 環節動物 如 蚯蚓 沙蠶 螞蟥 扁形動物 如 血吸蟲 渦蟲 線形動物 如 蛔蟲 鳥類 不要告訴我鳥類有牙齒,它是有喙無齒的 兩棲類動物 如 蛙 蟾蜍 娃娃魚 原生動物 如...

有些河流不會流入大海嗎,所有的河流都會流入大海嗎?

大多數江河流入 大海,還有一部分河流不能進入大海。流入大海的江河叫外流河,如 長江 黃河 珠江 松花江 亞馬遜河等 還有一些流入湖泊或消失在沙漠中的河流稱為內流河,也叫內陸河,內流河是不能流入大海的。如塔里木河 伏爾加河等。世界上流域面積最廣的內流河是伏爾加河,伏爾加河上 下游有大小支流5萬多條,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