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帶有水的成語。十個,含有水的成語

2023-03-19 17:35:03 字數 1486 閱讀 9838

1樓:糖喵

水深火熱 山高水長 高山流水 一衣帶水 水到渠成 流水不腐 爬山涉水 窮山惡水 高山流水。

山清水秀。

2樓:聽風吟雨沐陽

水性楊花 水波粼粼 望穿秋水 水漲船高 水天一色 水到渠成 水光山色 水火不容 水滴石穿 杯水車薪 千山萬水 背水一戰、車水馬龍 水天相接 車水馬龍 逆水行舟。

含有水的成語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含有水的成語:萬水千山、水秀山明、水深火熱、山清水秀、青山綠水、落花流水、背水一戰等。

成語是漢語詞彙中定型的詞。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成語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

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慣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含有水的成語

含有水的成語

4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含有水的成語有:

1、青山綠水、落花流水、山清水秀、水深火熱、滴水穿石、背水一戰、大禹治水、水洩不通、杯水車薪、滴水不漏、水落石出、拖泥帶水、萍水相逢、流觴曲水、源頭活水、山重水複、覆水難收、細水長流、山窮水盡、水到渠成、水火不相容、心如止水、無源之水,無本之末、大水沖了龍王廟、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湯裡來,水裡去。

2、鏡花水月、似水流年、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水中撈月、依山傍水、蜻蜓點水、水至清則無魚、水漲船高、飲水思源、一潭死水、洪水猛獸、遊山玩水、君子之交淡如水、順水人情、如魚得水、近水樓台先得月、勢如水火、車水馬龍、千山萬水、竹籃打水。

3、水土不服、水銀瀉地、近水樓台、蜂房水渦、真山真水、山容水態、河水不犯井水、積水成淵、奇山異水、水裡納瓜、遠水解不了近渴、河水不洗船、山環水抱、共飲一江水、滴水成河、以水救水、山高水低、冰清水冷、打落水狗、望穿秋水、水陸畢陳、水陸俱備、黃塵清水、瀉水著地、海水群飛、逢山開路,遇水疊橋。

4、以水投水、流水無情、白山黑水、借水推船、水大魚多、兵來將迎,水來土堰、巴山蜀水、水闊山高、吹皺一池春水、陸無屋,水無舟、連湯帶水、悲歌易水、魚水之歡、水中著鹽、汙泥濁水、出水芙蓉、山眉水眼、水靜鵝飛、如魚似水、水則載舟,水則覆舟、清塵濁水、風門水口、失足落水、一尺水,一丈波、遠水不解近渴。

含有水的成語大全

帶有數字的成語。以上,帶有數字的成語。十個以上!!!!!!!!!!!

一 百喙一詞 別具一格 不拘一格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半解一知別開一格 不堪一擊 不可一世 表裡不一 表裡如一百裡挑一 伯樂一顧 百慮一致 表裡一致 不名一格不名一錢 百密一疏 不名一文 不能讚一辭 不能讚一詞畢其功於一役 不染一塵 不識一丁 白首一節 別樹一旗百世一人 百死一生 背水一戰 別樹一幟...

描寫植物成語,十個描寫植物的成語十個描寫植物的句子

春暖花開 國色天香 金枝玉葉 落葉歸根 水木清華 守株待兔 花好月圓 世外桃源 青梅竹馬 風花雪月 霧裡看花 杏雨梨雲 花容月貌 緣木求魚 歲寒三友 花花世界 如火如荼 鏡花水月 桃之夭夭 一葉知秋 草船借箭 頭暈目眩 空谷幽蘭 婀娜多姿 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碧綠青翠 十分綠,形容翠綠的,用於寫樹木...

含有一的古詩詩名是什麼,含有十個一的古詩詩名是什麼?

一字詩清 陳沆 一帆一槳一漁舟,乙個漁翁一釣鉤。一俯一仰一場笑,一江明月一江秋。一字詩抄清陳沆 一帆一槳一襲漁舟,乙個bai漁翁一釣鉤。一俯一仰 du一場笑,一江明月 zhi一江秋。dao 作者簡介 陳沆,清文學家。原名學濂,字太初,湖北蘄水 今浠 水 人。嘉慶進士,官四川道監察御史。註釋 俯 頭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