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洗澡男的看打一成語,五個女的洗澡 十個男的看 打一成語

2021-04-09 02:36:26 字數 2871 閱讀 4455

1樓:張正科

五光十色

wǔ guāng shí sè

[釋義]

五、十:表示多。形容色澤鮮豔;花樣繁多。也比喻事物形形色色。

[語出]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正音] 色;不能讀作「shǎi」。

[辨形] 十;不能寫作「石」。

[近義] 五顏六色 萬紫千紅

[反義] 色彩單一

2樓:蹉紅葉元火

五光十色(「五個女的在洗澡」說明五個人脫光了衣服,所以是「五光」;「十個男的在偷看」,「偷看」說明「色」,「十個」「偷看」即「十色」)

3樓:鍾發閉慕

五光十色!!哈哈!!

五個女人洗澡十個男人看打一成語

4樓:我是龍的傳人

五光十色(五個女人洗澡當然得脫光衣服,十個男人看就是十色)【拼音】:wǔ guāng shí sè

版【釋義】:形權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出處】:南朝梁·江淹《麗色賦》:「五光徘徊,十色陸離。」

【例句】:故宮珍寶館的玻璃櫃裡,擺著~的稀世奇珍。

(十個男人偷看五個女人洗澡)打一成語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五光十色,內涵的雙管齊下,重口的七上八下

6樓:精神佈道者

五光bai十色

五光十色 [ wǔ guādung shí sè ]釋義zhi

[ wǔ guāng shí sè ]

形容色彩鮮豔

,花樣繁dao多。

出 處清·回吳趼人《二十年目睹答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例 句西沙群島一帶,海水顯出種種色彩,一塊一塊,一條一條地交錯著,~,非常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光十色

讀音:wǔ guāng shí sè ,

釋義: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顏色光彩鮮豔多色。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光十色

說我回答過於簡單,打兩句廢話在這裡

9樓:匿名使用者

五光十色

吉(雞)多兇(胸)少

10樓:逍遙少年

五光十色 雙管齊下

五個女的洗澡,十個男的偷看,(打一成語)?

11樓:煥煥

五光十色

[釋義]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全部穿著細狐、洋灰鼠之類;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擴充套件資料

專有名詞

成語跟專名、科學術語、諺語、歇後語、引語和由四個字組成的普通片語,從某些方面看來,也有相似之處。譬如專名和科學術語都是固定片語;諺語、歇後語、引語不僅是固定片語或句子,而且意味也有些與成語相似;

四個字組成的普通片語比較簡練,形式跟絕大多數的成語一樣,如「東西南北」、「春夏秋冬」之類,但是這些都不是成語。把成語跟專名、科學術語等的區別搞清楚,這就有助於斷定什麼是成語,什麼不是成語。

簡單地就這方面作些說明。成語則是表示一般概念的,例如」七零八落「這個成語,既可以用來形容開敗了的花朵,又可以用來形容被打敗的軍隊,也可以用來形容稀疏零散的人群。又如「津津有味」這個成語,可以用來描述任何乙個人對於某些事物特別感覺有興趣。

科學術語

成語跟科學術語不同:科學術語是表示科學概念的,不是表示一般概念的。例如"主觀能動性""革命樂觀主義""無限花序""平行四邊形"這些科學術語,儘管都是由幾個字組成的固定片語,可是並不是成語。

諺語成語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跟諺語不同:諺語絕大部分是句子而不是片語。諺語經常用在人民大眾的口語裡,用在文章裡的比較少。諺語往往具有濃厚的口語色彩,不像成語那樣具有文言色彩。

諺語的形式,不像成語那樣整齊。例如「坐山觀虎鬥」、「天下烏鴉一般黑」之類的諺語,都不是那麼整齊。當然,如果把這些諺語一定說是成語,也是勉強可以的。

歇後語成語跟歇後語不同:歇後語是一種固定的句子,一定要由兩部分構成,前一部分是用事物作比喻,後一部分是從正面作說明。

寫文章為了收到鮮明、形象、生動、具體的表達效果,也可以象引用成語似的引用歇後語。如"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泥菩薩洗臉——越洗越難看。

」、「蜜餞黃連——先甜後苦」這些話,都是歇後語而不是成語。

12樓:13小逗比

五光十色,雙管齊下,七上八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光十色,這個很早就聽說過了

五個女人洗澡,十個男人偷看,打一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五光十色wǔ guāng shí sè。

一、釋義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顏色光彩鮮豔多色。

二、出處

南朝梁·江淹《麗色賦》:「五光徘徊,十色陸離。」

三、造句

1、故宮珍寶館的玻璃櫃裡,擺著五光十色的稀世奇珍。

2、世界是複雜的,是豐富多彩五光十色的。

3、商品展覽會的陳列品五光十色,使人目不暇接。

4、 每當夜幕降臨,便可看到火樹銀花、五光十色的景象。

5、展銷會上,名優商品五光十色,讓人目不暇接。

6、那是乙個五光十色、迪斯科旋律激昂奔放的舞廳。

7、熱鬧繁華的城市大道,人群熙攘,五光十色。

8、西沙群島一帶,海水顯出種種色彩,一塊一塊,一條一條地交錯著,五光十色,非常美麗。

女人洗澡,男人偷看,打一成語,五個女人洗澡,十個男人偷看,打一成語

成語是五光十色w gu ng sh s 一 釋義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顏色光彩鮮豔多色。二 出處 南朝梁 江淹 麗色賦 五光徘徊,十色陸離。三 造句 1 故宮珍寶館的玻璃櫃裡,擺著五光十色的稀世奇珍。2 世界是複雜的,是豐富多彩五光十色的。3 商品展覽會的陳列品五光十色,使人目不暇接。4 每當夜...

男女打一成語女的掩著眼睛,乙個男乙個女打一成語女的掩著乙個眼睛

暗送秋波.顧盼生情 看圖猜成語,一男一女,有個手捂著女的乙隻眼睛 應該是掩人耳目啦。遮住女人的眼睛,就看不到男人了,眼睛有耳目的意思,即掩人耳目。掩人耳目,拼音y n r n r m 拓展 釋義 堵住人的耳朵,遮住人的眼睛。比喻迷惑欺騙別人。近義詞 欲蓋彌彰 偷天換日 瞞上欺下。反義詞 原形畢露 真...

魯智深討債打一成語的答案,剩女的恐懼打一成語答案

氣勢洶洶 q sh xi ng xi ng 釋義洶洶 氣勢盛大的樣子。形容氣勢兇猛。詳細釋義 解釋 洶洶 氣勢盛大的樣子。形容氣勢兇猛。出自 荀子 天論 君子不為小人之洶洶也輟行。出處 荀子 天論 君子不為小人之洶洶也輟行。例句他聽了底下的人一說,不問青紅皂白,就 地走了出來。成語 半路出家 拼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