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有多重,一頭鯨魚有多重

2023-03-19 17:05:03 字數 1476 閱讀 9108

1樓:鹿狼龍船

鯨是哺乳動物。有的鯨身體很大,最大的體長可達30多公尺,最小也超過5公尺。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16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2000公斤。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鯨有一百六十噸重.最小的鯨也有兩噸. 最大的鯨魚是無限的,成年鯨魚有30噸,幼年的鯨魚也有2噸。

3樓:匿名使用者

座頭鯨(學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鬚鯨科座頭鯨屬海洋哺乳動物。它的主食為小甲殼類和群遊性小型魚類,多成對活動,性情溫順,同伴間眷戀性很強。

其分布於世界各大海洋。其成體雄性平均體長為公尺,雌性為13.

7公尺;體重25~30噸;它的頭相對較小,扁而平,吻寬,嘴大,嘴邊有20~30個腫瘤狀的突起,每個突起的上面都長出一根毛,而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全都沒有毛;鯨鬚短而寬,每側都在200條以上;背鰭較低,短而小,背部不像其他鯨類那樣平直,而是向上弓起。

4樓:蘑菇大仙

地球之最——藍鯨的大小,初生7公尺,成年24-27公尺;小藍鯨初生6公尺,成年21-22公尺。初生體重約噸,成年100-120噸。

目前捕到最大藍鯨的時間是2023年,地點在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這條藍鯨長公尺,體重195噸。

5樓:析巧雲

一頭鯨魚多重?鯨的種類不同,體重之間也有很大的差異,下面介紹幾種主要的鯨類及其體重。抹香鯨體長可達18公尺,體重超過50噸。

6樓:逐風者的祝福

最重的據現在已發現的 最大的藍鯨。

重達177噸。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幾噸,大的上百噸。

一頭鯨魚有多重

8樓:遠巨集

不同種類的鯨魚重量不同,藍鯨堪稱「世界之最」,一頭成年的藍鯨重量大約在181噸左右。

藍鯨剛產下的幼鯨體長就有公尺左右,重約6噸左右。

抹香鯨體重達500千克左右;座頭鯨體重25~30噸;虎鯨體重9000千克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鯨寶寶出生時就有幾百斤 每天已40-80斤的速度增。

加在成年時藍鯨和抹香鯨可達4萬公斤。

小型鯨魚的體重在1-2萬公斤。

10樓:玖熙

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160噸重,我國發現過一頭近40噸重的鯨,約18公尺長,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11樓:奧利弗吃水手

那要看什麼鯨魚啊。藍鯨堪稱「世界之最」。體長一般為24公尺,質量為100噸以上。

最大的藍鯨體長可達33公尺,質量可達190餘噸。江豚也屬鯨類,且是最小的一種,體長只達公尺左右,體重200—300斤。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在8噸到13噸左右。

13樓:民間雜家

沒準,十噸八噸也是他。

一頭鯨魚有多重,一頭大象有多重?

一頭鯨魚多重?鯨的種類不同,體重之間也有很大的差異,下面介紹幾種主要的鯨類及其體重。抹香鯨體長可達18公尺,體重超過50噸。鯨寶寶出生時就有幾百斤 每天已40 80斤的速度增 加在成年時藍鯨和抹香鯨可達4萬公斤 小型鯨魚的體重在1 2萬公斤。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160噸重,我國發現過一頭近40噸重的...

一頭成年大象有多重,一頭成年大象一般有多重?

亞洲象體重4 8噸,非洲象體重5 11噸,非洲森林象體重3.5 5.5噸。結合起來說的話可能是4 10噸吧,差挺多的,因為各種種類的大象生活環境不同,生物具有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所以差量挺大。非洲大象個頭最大,成年公象的體重可達1.6萬磅,身長24英呎,高度可達13英呎。乙隻成年的母大象,是很重的。它...

一頭藍鯨大約多重,一頭藍鯨大約有多重

初生體重約2.5噸成年100 120噸。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也是現存最大的 動物,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哺乳動物。一般體長為2200 3300釐公尺,體重為150,000 18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藍鯨的身軀是如此的巨大,以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