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多重啊 地球有多重?

2023-03-20 18:35:02 字數 4069 閱讀 8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質量是千克。

地球有多重?

2樓:網友

地球的質量為,就是60萬億億噸。

這是根據萬有引力定律測定的。地球質量的確定提供了測定其他天體質量的依據。經過歷時4年、耗資數十萬美元的計算,華盛頓大學的物理學家默科維茨博士和貢德拉克教授得出此結果。

【地球】地球(英語: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2023年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因為其運動軌跡與其它八大行星不同),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

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地球赤道半徑千公尺,極半徑6356.

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地球上71%為海洋,29%為陸地,所以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是目前發現的星球中人類生存的唯一星球。

3樓:科學放映室

你知道地球有多重嗎?

4樓:泉來福永棋

世界上第乙個「稱」地球重量的人,2023年,他第乙個「稱」出了地球的重量,它的數值是公斤,即將近六十萬億億噸!

地球有多重!

5樓:科學放映室

你知道地球有多重嗎?

6樓:騰成貿衣

美國物理學受獎公布了一種可以準確量度地球重量的方法,解決了科學家運算了三百多年的問題。日前他們正式向美國物理學會宣布,地球重量為億兆(五九七二后加18個零)噸,比以往最準確的資料輕約一千萬兆噸。

7樓:愛旅遊的喜羊羊

地球的質量約為千克。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地球赤道半徑千公尺,極半徑6356.

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地球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的質量約為千克。

8樓:汝諾步天心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急轉彎,重力不等於質量。求重力只能通過換算。

9樓:歸恩呂鴻禎

根據萬有引力公式,計算出了地球的質量,即為60萬億億噸。現代測量的結果為萬億億噸。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重量:59萬8千億億噸。

1、偉大的英國物理學家、數字家年頓從樹上的蘋果落地開始深思:是不是所有物體之間都有吸引力?蘋果是因為受到地球的吸引所以下落。

2023年他得出了萬有引力定律:任何兩個物體間都有吸引力,這個引力和兩物體的質量成正比,和物體間距離平方成反比。

2、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卡文迪什通過精密的實驗,利用萬有引力定律,終於推算出了地球的重量。

3、測出了地球的大小和重量,也就知道了地球的平均重量。科學家立刻發現,地殼的岩石花崗岩也好,玄武。

巖也好,它們的平均重量都比地球的平均重量要小,於是推測:地球內部深處的物質應該很重,很可能象鐵一樣。

4、地球在太陽系的九個行星家族中,大小排行老五,重量位列第六。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搞清楚「質量」的概念以後,有關地球質量的研究就自然而然地擺到了科學家們的面前。人們意識到地球是如此之大,以至於根本不可能用任何方法得到乙個能改變其運動狀態的力,而且,人們也絕對無法稱出地球的重力質量。但如果換乙個角度考慮,我們可以不去直接稱地球的重量。

如果我們在距地心一定遠的地方測出某個常見物體所受的重力,就可以將其與該物體在地球表面距地心這樣大的距離內所受到的重力引力相比較,在該物體質量已知的條件下,就可求出地球的質量。

儘管如此,我們仍有乙個麻煩,即地球引力其實非常小,以至於只有在它作用於巨大的物體時才顯露出來。我們認為,與其他有巨大破壞力的作用力一樣,地球引力是十分強大的,這主要是因為我們將它與碩大的地球聯絡起來了。而當它仍用於諸如乙個鐵塊這樣的物體時,它產生的重力引力是那麼小,以至於人們幾乎無法測到它。

英國科學家亨瑞·卡文迪許於2023年開始解決這一問題。他將一條細線係於乙個輕質木棒的中端,並在木棒的兩端各系上乙個小鉛球,從而製成了乙個簡單的裝置,木棒可繞懸線自由扭動。這樣,只需輕輕一碰,木棒兩端的小球就可改變裝置的運動狀態。

利用這一方法,卡文迪許測出了不同作用力產生的「扭矩」。

而後,卡文迪許將兩個較大的金屬球分別裝於這兩個小球的附近,這兩個金屬球與兩個小球之間的引力使懸線發生輕微的扭動。根據扭臂的長度,卡文迪許計算出了兩對球體之間的相互的吸引力,進而他根據兩對球體的中心距和各球的質量,以及位於地表的相同球體所受的重力(該重力大於兩球間的相互作用力),與兩對球體間吸力的差值計算出了地球的質量。

卡文迪許認為地球的質量約為 ×10^24 千克。這一資料直至今天仍一直被科學界所認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質量,為的21次方億噸。

地球有多重

13樓:科學放映室

你知道地球有多重嗎?

地球有多重!~

地球有多重?

14樓:肖起雲閭丁

糾正你乙個錯誤的說法,應該說地球有質量,為的21次方億噸,通過萬有引力算出的,最早是卡文迪許用卡文迪許扭稱稱出了萬有引力常量,利用公式:

f=g*m(1)*m(2)/r*,萬有引力常量,m(1)和m(2)分別是兩個物體的質量,r表示物體間的距離。這樣就可以求得地球的質量。當然,對於一般人仍比較不好算。

重在物理學中代表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產生的是物體下落的力,所以,地球不會自己吸引自己下落。所以,不能討論地球的重力。

生活中把「重」代替「質量」這個概念不是很規範的。

15樓:科學放映室

你知道地球有多重嗎?

地球有多重

16樓:網友

體積 207 3×10^12 km^3

質量 kg平均密度 5, kg/m^3

質量:卡文迪許認為地球的質量約為千克 地球的赤道半徑ra=6378137m≈6.

378×10m,極半徑rb=6356752m≈,扁率e=1/,忽略地球非球形對稱,平均半徑r=6.

371×10m。在赤道某海平面處重力加速度的值ga=,在北極某海平面處的重力加速度的值gb=9.

832m/s,全球通用的重力加速度標準值g=,地球自轉週期為23小時56分4秒(恆星日),即t=。

如果把地球看成質量均勻,並且忽略其它天體的影響,可以通過如下途徑計算地球的質量。 方法。

一、在赤道上,地球對質量為m的物體的引力等於物體的重力與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之和,則為 方法。

二、在北極,不考慮地球自轉,則計算為 方法。

三、把地球看作質量均勻的球體,忽略自轉影響,半徑取平均值,重力加速度取標準值。則為 2023年太空人在太空拍攝的第一張地球**。

月地距離r月地=,月球公轉週期為27天7小時43分11秒(恆星日),即t月≈2.

361×10s,月球和地球都看做質點,設月球質量為m月。 方法。

四、為。

17樓:

世界上第乙個「稱」地球重量的人,是英國科學家卡文迪許(1731-- 1810)。地球那麼大,人又是站在地球上,用什麼方法去稱它呢?卡文迪許經過深入研究,覺得利用牛頓的萬有引力才是唯一的辦法。

可是在實驗室裡,採用這個辦法是極其困難的,因為沒有什麼精確的度量儀器。比如兩個1公斤重的鉛球,當他們相距10公分時,相互之間引力只有百萬分之一克,即使空氣中的飄塵,也能干擾它的準確度,這怎麼能這用呢?他為此整天冥思苦想。

有一天,他看見個小孩用鏡子反射太陽光玩,小鏡子稍一轉動,遠處的光斑就有了大幅度位移,他頓開茅塞。連忙按照這個原理改裝了實驗儀器,使測量的靈敏度大大提高。就這樣,卡文迪許用百折不撓的精神,終於攀上了科學的高峰!

2023年,卡文迪許第乙個「稱」出了地球的重量,它的數值為公斤,即將近60萬億億噸!

18樓:科學放映室

你知道地球有多重嗎?

地球有多大?有多重?地球有多重?多大?

你好,地球自重60億萬噸。地球的質量約為千克。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地球赤道半徑千公尺,極半徑6356.752千公尺,平均半徑約6371千公尺,地球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公尺,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地球的質量約為千克。大小 極半徑6357千公...

地球上螞蟻重量超過人類嗎,螞蟻有多重

應該超不了的,螞蟻很輕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點 好評 是莫大的鼓勵!可能性不大,因為乙個人最少相當於幾百萬只螞蟻的重量。假如地球人有50億。那麼螞蟻的數量應為幾十億億隻以上。這個數量有嗎?不知道。但可能性不大。再過一世紀有可能。螞蟻有多重?5 螞蟻的體重只有25 60毫克,蟻王可以達到120毫克。...

地球大約有多重?年齡大約有多大?

千克,也就是萬億億噸。21世紀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確認,認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 4500萬年。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億年到45億年左右,大約為25.48億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