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前途好嗎?學廚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2-12-28 23:15:04 字數 5540 閱讀 6381

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2樓:靈秀還威武丶布丁

學廚有前途是毋庸置疑的吧,畢竟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偶爾還加夜宵,誰也離不開吃飯~

我有個堂姐在江西新東方學了兩年西點,不知道你聽過這學校沒,現在畢業有兩年了,上次聊天聊到說月薪有7k+了,還是挺不錯的~

3樓:查理_安格森

作為第三服務行業,民以食為天,人們離不開吃,自然也離不開廚師,同時,廚師作為技術技能型崗位,不但可以享受國家技能補貼,更是乙份好的鐵飯碗。廚師更好找工作,與其他很多專業與技術,學廚師的學生,可以說還沒有畢業,就已經被提前預定了。

現在學個技術,想要自己創業的人越來越多,廚師行業的創業相對比其他行業更有優勢,餐飲作為與人們生活緊密相連的,當你穿梭在城市裡的大街小巷,無論是酒店還是餐館,過往食客都是絡繹不絕,外賣行業的發展更是促進了餐飲行業的創業優勢。

4樓:風光翼龍

很有前途,也很賺錢。

5樓:春振東方澈

這個怎麼說呢現在廚師這方面競爭也相對滿大的,個人感覺名以食為天做為一國人無論你是男女能照顧好自己的生活飲食是必不可缺少的!

學廚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酒城墨客

學廚藝畢業後,常見就業方向大致有如下幾種:

第一,如果自己有足夠的資金,可以自行創業,開一家餐廳。自行創業也是目前很多年輕人的選擇。

第二,如果有親戚朋友在經營餐廳,正好又缺後廚,你可以前去應聘。

第三,你也可以通過招聘**,或者自行到你所在的城市的美食街看看有沒有餐廳招聘廚師,如果你對他們開出的工資福利待遇比較滿意,就可以入職。如果餐廳生意不錯,且老闆對你比較滿意,那麼,你還可能獲得相應的獎勵。

7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8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9樓:紅苕藥

還可以吧!現在的年輕人。對吃的有點講究。所以做廚師。我覺得挺重要的。吃的東西。人們的生活離不開它。

10樓:網友

從目前行業的發展來看,廚師顯然是乙個最佳的選擇。「民以食為天」,不管未來科技如何發展,吃的主題是永恆不變的,所以,廚師永不失業。而近年來我國餐飲業飛速發展,急需大批高素質、專業技能強的廚師人才,這給廚師專業的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市場,所以,學廚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1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中餐、西點)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現在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大,學廚師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待遇好,學了廚師技術又可以自己創業,開個麵館、中餐館等。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廳,酒店,餐飲店面。

學廚師到底前途怎麼樣?

13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14樓:昌瓊董惜寒

可以可是累。

我有朋友就是學廚師的。

現在在西餐廳當廚師。

雖然不是主廚。

他告訴我的就是。

他們很累。可以需要自己的付出。

就看自己吃得下這個苦不。

如果吃得下做這行很不錯的。

如果你要學去做這行要有決心祝福你。

15樓:廚師小可愛

都說民以食為天,不管科技怎麼發展,吃飯的主題是不會變的。而吃飯是離不開廚師的。目前我國的廚師行業人才稀缺,就目前而言廚師是屬於一種高薪的職業。

能學好廚師終身就業也很有保障。近年來,廚師人才缺口越來越大,那麼,廚師來說相對就業壓力肯定是越來越小了,隨著我國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16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這行在現在這個大環境中就業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你肯幹肯努力,大把的就業機會。

但是要想在行業裡拿高薪,高職位,那就得付出相等的努力和比同行更高的職業規劃。

由於現在餐飲門檻低,表面上市場又火爆,很多老闆和企業都往行業裡發展,想分乙份,實際上餐飲企業真正賺錢的不到百分之二十,大多數餐廳都是虧本和保本狀態,很少資金能正常回流。

作為新時代的廚師一定要有眼光,了解餐飲市場,知道自身的價值在那裡,價值就是你的能力,說白了就是老闆花現在的工資請你划不划算,他能不能利用你賺不賺到錢,只有在這個前提下,你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能力,多問問自己如果你是老闆願不願意請現在的自己。

做一名優秀的廚師,不管做到什麼位置,一定要對餐飲懷著一顆敬畏的心,學習的心,努力鞭策自己,加強菜品理論與實操結合,做有理想有抱負的新時代廚師。

學廚師發展前景怎麼樣?

17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我國餐飲行業發展迅猛,需要大量的烹飪專業人才。在這種大的時代背景下,可以**,未來餐飲業的核心將傾向於複合型高素質烹飪專業人才的培養。乙個好的專業的人才才能帶來好的菜品,進而讓相關的餐飲企業能夠獲利,這樣企業才願意給廚師更多的薪資福利。

18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現在依舊是乙個很火熱的行業,隨著經濟的發展,消費者對於美食的追求越來越大,好吃的餐廳每天都是爆滿,有技術的廚師經常被很多家餐廳爭搶,我國很需要廚師這種技術型人才,學完就業前景好,薪資待遇也是很高的。

1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廚師前景應該還是很不錯的,人人都要吃飯那麼衣食住行是我們人之根本,民以食為天,所以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現在很多中職院校都有什麼類似專業的開設,當然我們的中職教育還有很多其它專業可以供你選擇,可以綜合的對比,來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

20樓:廚師小可愛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生活,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21樓:網友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學廚師好嗎有前途嗎?

22樓:安徽新東方認你

隨著中國廚師烹飪市場的開放與迅速擴大,廚師烹飪已經成為人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種食物,但是,請一位經驗豐富的外國籍廚師烹飪師的成本顯然很高,這留給了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乙個極其廣闊的就業市場,雖然中國本土廚師烹飪師薪資待遇遠遠低於外國籍廚師烹飪師,但是平均薪資也能達到6000-9000元。

2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職場社會競爭的越發激烈,讓無數熱血青年迫切想擁有一門技術,來改變工資低壓力大的現狀。餐飲行業的高速發展,直接帶動廚師薪資的多次提公升。高薪資又好待遇的市場標籤,讓學廚師,正成為一股職業選擇潮流,吸引眾多年輕人加入。

在生活服務業中,餐飲業仍然佔比最大。近年來餐飲業的快速發展,與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產業結構轉型公升級、改善營商環境等緊密相關。偌大的餐飲市場吸引了不少從業者,儘管目前我國從業廚師總數已超過了千萬,但對於龐大的餐飲業需求來說,未來中國廚師的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加。

無論市場如何變遷,廚師依舊是時下的熱門行業。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25樓:我想有一雙翅膀

有!那是技術活。你也見到你叔的月薪。

能力的最直接表現就是現金。你用心去學你叔的本事,但記住,你得去考個證,那是你的實力的最有力的證明。有了技術去別的地方,證是個敲磚石,同時也要你現場露一手的,除非是挖你去的,知你水平。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可以去找乙個廚師學校培訓一下!先練好功底,靠乙個廚師證!

本資訊由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提供,希望可以解決您的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男生學中餐就業前景怎麼樣?男生學烹飪有前途嗎?

學習中餐前期還是不錯的,好就業還得找乙個好的學校進行專業化的學習,專業畢業後,學校會推薦學員到乙個好的企業進行工作,才有更好的就業機會,才能有好的發展平台。所以學習中餐烹飪方向前景好,無論日後自己工作還是創業都可以。學得好還是不錯的,發展前景好。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很有發展前途,有人的地方就有...

女生學廚咋樣?我是女生,學廚師好嗎?

女生本身比較關注飲食健康,關注吃什麼對身體更好,利於美容。女生愛上美食,很多是與美有關的。然後就會想著怎樣去挖掘它,了解更多美食學問,這一點促使他們去學。在學習動力方面,女生是主動尋找的,而男生很多僅僅是為了就業。在就業方面,女生做廚房比男生更細膩,這也是不少飯店老闆喜歡女生擔任後廚管理層的乙個原因...

國際商務就業前景怎麼樣,學美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主要是對外方向,比如國際商務 報關報檢等,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只是選擇範圍以沿海地帶城市以及國際型大型企業,外資企業,國企以對外出口方向為多,如果選擇小城市就業可能工作會有侷限性,僅供參考。學美術就業前景怎麼樣?學美術去哪留學好,世界四大美術學院當然不能錯過的。米開朗基羅 達芬奇 大衛 這些譽滿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