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C語言不會英語能不能學?還有C語言裡面要用到的是代數

2021-04-20 08:50:07 字數 5335 閱讀 2948

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一種程式語言,用固定的格式化的語法結構表述你需要計算機所完成的任務的步驟。裡面使用的自然都是英文單詞。但是,數量很少,一邊學一邊記就可以,而且還有幫助可以查查閱,經常十月的話,就會熟練,和語文基礎沒有太大的關係。

當然,學習程式設計,主要的還不是語言,關鍵是程式的設計思想、邏輯嚴謹和程式設計技巧。語言僅僅是實現你程式設計目標的工具。

說到裡面用到的數學知識,可能是您了結一些資料庫程式語言,那些都是強化了數學計算的程式語言,因此數學的語言內容豐富一些。不過c語言,或者說一切程式語言,都是可以實現數**算的,如果你要完成的專案包括數學內容,自然要掌握數學知識。而對於程式語言本身,並不是一種數學結構的描述。

不知道我的解釋是否說清楚了。僅供參考。

2樓:宋天一

不會英語能不能學能學,裡面的英語也就幾個單詞,記一下就完事。如果開始學的話用不到,但是如果學演算法的話會用到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英語照樣可以學。 (還有c語言裡面要用到的是代數?)你也可以這樣理解。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日常開設哪些課程?

4樓:稻殼張

我本人雖然不是數學專業的,但我有乙個好哥們是數學專業的

,平時常在一起玩。所以對他們專業學的內容還算比較了解。

一般剛入學時,大一主要學習公共必修課,這個時候全部理工類學生學習的內容都是差不多的。像數學類基礎課《高等數學》、《高等代數》、《微分方程》、《概論統計》、《復變函式》等,數學專業和非數學理工類專業都要學。當然,數學專業的學生可能會學得更深一些,比如他們不學《高等數學》而學《數學分析》,後者在前者基礎上更強調邏輯推理和證明。

但這一現象並不一定只存在於數學專業上,我自己所在的學校(某985)全部工科專業都是學《數學分析》,跟數學專業學的一樣。

當然除了這些數學類的公共必修課,還會學習《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毛概》等必修課。幾乎所有理工類的專業,都離不開程式語言,所以大一還會學習程式語言,一般高校都開設《c語言程式設計》,最近幾年,聽說有些學校不學c語言了,改學python,畢竟pthon 現在很火。以上這幾門課所有的高校都會開設的。

另外,有些學校還會有自己的特色,我所在的學校還把《大學語文》這種課作為大一學生的必修課,問過其他學校的同學,人家都不學的。

到了大二,就要學一些專業基礎課了,為學專業課打基礎。這個時候,不同專業之間所學習課程的差異就體現出來了。像我哥們,他們是數學專業,就要學一些《微分幾何》、《實變函式》等課程。

而我自己因為是電學類專業,就不會學這些,而是學一些電相關的《電路》等課程。

三、大四就進入到專業課的學習了。數學專業會有《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拓撲學》、《小波分析》、《模糊數學》等課程。我自己作為非數學類專業,到了研究生時才會學習《泛函分析》和《小波分析》,當然,是選修課。

5樓:jx的號

數學學哪些學科?其實在上大學之前,我一直以為大學數學和高中數學差不多,只是比高中數學難一點,但是萬萬沒想到,當我真的進入數學與應用數學領域,我才知道,原來還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這些東西。

在數學與應用數學領域,必修的科目主要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析幾何、概率論、實變函式、復變函式、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數,點集拓撲等,以及大學公開課,甚至包括一些與計算機相關的課程,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數論等選修課。

下面我先來說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這是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基礎科目,也是考研筆試必考科,大學一般會選擇大一兩到三個學期學習這兩門科目,可見其重要性,學數學一定要把這兩門課學透徹,因為後期科目都是在此基礎上進行的。

數學分支非常廣泛,希望大家能紮實學習,並且逐漸確認喜歡的方向,為後續學習做好準備

6樓:湖大數學學渣

一提到數學系,大家都會露出敬佩而又畏懼的表情,畢竟數學曾是大家的噩夢。我向大家介紹一下數學專業的基礎課,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析幾何,還要上:

等等。當然了數學系的學生也是要上公共大課的,比如大一的時候有的學校會安排思修課,軍事理論課,心理健康課。大二就會安排大學物理、c語言等等,c語言真的是和核心課程一樣燒腦。

就說數學分析吧,經常聽老師說大一的時候數學分析是最難的,也是最需要花時間的課程,每天至少要拿出三四個小時來學數學分析,當然這是除了正常的上課時間。數學分析會鍛鍊人的一種理性思維,其實數學專業的哪個課程不鍛鍊思維呢!(此處乙隻數院渣渣留下了眼淚)學好數學而分析真的很重要,聽學姐說大二的核心課程還是跟數學分析有點關係的。

接下來說說高等代數吧,我們學院高等代數的課本用的是北大出版的課本,因為他的封面是黃色的,所以我們都稱他為「小黃書」。老師說當初決定用這本書的原因就是這本書裡有很多的習題,而且基礎知識也講的很不錯。但是!

這個書裡的習題真的好難!每次寫作業的時候都要花好幾個小時,但是當你做出來一道題的時候又會特別有成就感。一般高等代數都會在大一的時候結課,所以還是好好珍惜學高等代數的時間吧,畢竟以後的課程可能都會比這個難了。

大二開設的實變函式據說特別難,我已經預料到我的頭髮的下場了。(哭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吉大數學專業的一名同學,學數學學到頭禿的那種,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數學與應用數學的課程。

主幹課程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空間解析幾何、實變函式、復變函式、常微分方程、數學物理方程、泛函分析、微分幾何、拓撲學、抽象代數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空間解析幾何這三門課程是在大一上的,是最基礎的三門課程,是其他課程的根基,直接點說,就是這三門學不明白,接下來的其他課程將更加學不懂。其中數學分析內容較多,也較為重要,初學可能較為困難,多用些功夫,就會漸入佳境了。下圖即為我們院所用的數學分析的教材,也是我們學院老師編著的。

大二會學復變函式、常微分方程和抽象代數,復變函式和數學分析的好多知識都是相關聯的,如果大一基礎打的好,這個時候學復變函式就會事半功倍。常微分方程是一門很重要的課,應用十分廣泛,同時,也需要數學分析中會學到的微積分的知識和高等代數中矩陣的相關知識。由此可見,學好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多麼重要。

同時,大

一、大二還有c語言物理這兩門課,它們對今後數學的學習影響不大,但是c語言也很重要,它差不多是多數大學生都要學的乙個基礎課程。

因為我現在是大二下學期,所以對後面的課程還不是特別了解,就不一一為大家介紹了。

最後,我想說,數學各個課程之間關聯非常強,大家想學好數學,基礎一定要打牢。

8樓:定理

作為乙個活在林大努力學數學的我,那數學的科目可是廣泛,而且...

首先是必須學的基礎科目

1.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

數分相比高代好學的多,內容多,但是具體,比較依靠算數能力,是高等數學的爸爸級別的科目。

而高代就比較抽象了,後期學到向量空間的時候,壓根上課就是一頭霧水。我數學分析90+高代就只有70分,我不太擅長抽象思維

基礎學完之後就是向上的拓寬

常微分方程、拓撲學、實變函式與泛函分析、復變、數值分析、統計原理、概率論、偏微分方

等等

然後是第二大方面:

2.《c語言》、《資料結構》

應用數學會向計算機方面有所涉獵

我個人在程式設計方面有天賦,也比較愛好這類東西。對於c語言數學專業也是要學的,只是相比計算機專業我們學的比較少,也很容易。

先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學的不是很多,大概到指標就結束了。

然後是資料結構

儲存的資料結構的理解。

綜上:數學專業分為很多種,大多數都是從數學與應用數學以及計算機方面兩方面教學,計算機方面很少,只是初步涉獵,若有人跨專業考研也能打下基礎。

最後再給大家找一下我們學校的數學專業課程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析幾何、常微分方程、程式設計與數學軟體使用、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方法、離散數學、生物數學、實變函式、演算法分析與設計、點集拓撲、多元統計分析、泛函分析、數學建模、最優化方法、復變函式等等。

9樓:小賴

在華南師範大學讀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第三年

了,基本的課程都已經修讀完了,既然問到了,我就來羅列一下學過的一些日常課程吧,大家當個參考。

首先是數學分析,數學分析主要講的是關於函式的收斂、發散、可微可導等內容,比較偏向於邏輯證明,數學分析一共學習三冊書,大一的時候學習了數學分析(一)和數學分析(二),大二學習數學分析(三)。

接下來說說代數,主要有高等代數和近世代數,高等代數主要講向量空間和矩陣行列式等的內容,而近世代數主要講的是群、環、域的內容,代數系統就比較抽象,也有比較多的計算。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函式了,包括實變函式和復變函式,實變函式主要講比較抽象的函式的擴充和證明,復變函式講的是主要是數學分析(三)的內容在實數域的拓展,具有模擬性,比較容易接受。

基本上數學與應用數學的課程就這些了,還有一些數學方向的選修課,如果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選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最近剛學C語言,有個題目不會做,大家能不能幫幫我謝謝了

int main include int main else if a 2000 else if a 3000 else if a 4000 else return 0 我有乙個c語言問題,誰能幫幫我,我是剛剛學c語言,自己做了好久但是總是出錯,求高手指教。10 你好,我 也是c語言初學者,我來試試...

英語不會如何學習C語言,不懂英文的怎樣學習C語言

剛開始不要緊,因為那是c語言不是英語。如乙個變數的定義你也可以用拼音代替。但是英語水平 特別是專業英語,計算機專業英語這門課聽過吧 還有將來學深了肯定要看一些外文書籍。還有就是你進入公司以後所看的 會有大量的英文變數,和註釋。而且計算機就業基本沒有不看你英語水平的,稍微好點的也都是英語面試。我想沒有...

c語言printf寫能不能控制鍵盤輸入的位置

你要輸入兩次,寫乙個你怎麼輸入?不行的,因為printf是輸出函式,如果你用乙個printf輸出兩句後,游標就停留在最後了,這個位置就是輸入資料的位置,游標不可能跑到中間去等待輸入資料的。c語言如何讓printf在螢幕指定位置輸出資料?40 可以通過如下步驟來實現在螢幕指定位置輸出資料 1 先用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