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入門是學c語言好,還是c,程式設計入門是學C語言好,還是C ?

2021-06-21 05:59:36 字數 1814 閱讀 8053

1樓:猴垂顆

很多人問過這類問題。其實學c還是c++要看你的發展方向。如果是以數學解題為主,學c就夠了。

如果是要程式設計,那c++就比較好。但如果你的發展方向不是職業程式設計者的話,我建議你學vb ,dephi.

你是初學者,那麼我建議你先學c語言,教材為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因為市面上的c++教材都是面向已經有程式設計基礎的讀者,一上來就講物件導向和mfc,絕對不適合你的。至於c++ primer,那是c++的聖典,不過你先別看了,會暈。

c++和c語言語法很相似。但在一些細節上還是有區別的。當然,兩者在程式設計理念上差異很大。這裡不做贅述,你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會逐漸理解。

學好c後,你就可以立即進入c++的世界了。我們在那裡等你加入。

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乙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台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台。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避免各開發廠商用的c語言語法產生差異,由美國國家標準局為c語言訂定了一套完整的國際標準語法,稱為ansi c,作為c語言最初的標準。

c++:是在c語言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通用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支援多種程式設計正規化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泛型程式設計和過程化程式設計。

最新正式標準c++14於2023年8月18日公布。[1] 其程式設計領域眾廣,常用於系統開發,引擎開發等應用領域,是至今為止最受廣大程式設計師受用的最強大程式語言之一,支援類:類、封裝、過載等特性!

總結:最好是先學習c語言,因為c++是在c的基礎上開發的!

想學程式設計,c語言和c++哪個好?

3樓:陽雲武清綺

其實c和c++差不多,但也有一些區別!

首先,c比較簡單,沒有指標,沒有類,沒有物件,而且很多作業系統都是c編的,c更適合於系統程式設計,而對於c++,難度比c難一點,多了類、物件等。c++一般用於網路程式設計,遊戲等等。

4樓:仍嬡邴曉凡

c和c++沒有好壞之分,c++就是在c之上加入了物件導向的部分

建議你去看譚浩強的c或者c++

每個c/c++程式設計師入門必看之書

5樓:委芮堂巧蘭

看樓主是想學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了。

c注重面向過程,資訊的封裝性沒有c++高。但是學起來相對容易上手。

c++是更加物件導向的,很好體現了資訊封裝性,學精通後非常好用,而且c++近段時間越來越火,從長遠考慮還是c++好點,雖然本人主要學的還是c。

不過根據我們老師的說法,不管哪種語言,只要學好了,都是能做很多事情的。

程式設計的時候用c語言好還是c++語言好?

6樓:夫葉乙曉蘭

c是很基礎的東西,我認為用這個入門是很不錯的。主要用在很低層的開發上。

c++語法和c基本一致,學會c再學c++會很快,但是c++的物件導向思想才是真正和c不同的地方,c++其實除了語法和c像之外區別非常大,總之你隨便找個c,c++程式對比一下就了解了。貌似現在高階語言基本都是oo的。學c++的話最好先了解下什麼是物件導向。

c#麼,我覺得優點是開發比較簡單,開發周期很短,做gui的話比mfc簡單不少。做商業開發似乎有很大優勢,不過這個不是很了解,沒什麼發言權。我純粹吧它當c++版vb來用……

沒基礎的話,還是建議學c先,這個沒什麼說的,真心想學程式設計的話,先學c沒錯的。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怎樣入門

1 include void main 2 include void main 3 編寫程式,根據輸入的學生成績給出相應的等級,大於或等於90分以上的等級為 優秀 大於或等於80分而小於90分的等級為 良好 大於或等於70分,而小於80分的等級為 中等 大於或等於60分,而小於70分的等級為 及格 ...

想學程式設計,C語言和C 哪個好,我想學程式設計,先學c語言,還是先學C 好

其實c和c 差不多,但也有一些區別!首先,c比較簡單,沒有指標,沒有類,沒有物件,而且很多作業系統都是c編的,c更適合於系統程式設計,而對於c 難度比c難一點,多了類 物件等。c 一般用於網路程式設計,遊戲等等。c和c 沒有好壞之分,c 就是在c之上加入了物件導向的部分 建議你去看譚浩強的c或者c ...

C語言程式設計,c語言的程式設計

以下第二點或者兩點都沒弄清 1.沒理解區域性變數。2.沒有理解引數傳遞。首先區域性變數,當某個變數在函式內部或者語句塊中宣告時,該變數則是該函式或者語句塊中的區域性變數。舉例來說。void fun int a int main 函式執行結果為6 7 其次,來看引數傳遞。引數傳遞分為數值引數傳遞和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