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淵的官職,李淵在隋朝時候是什麼官

2023-03-19 12:10:03 字數 3025 閱讀 8527

1樓:最後線索

李淵的官職如下:

1、隋煬帝即位前,李淵做過刺史。

2、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今河南鄭州)、樓煩(今山西靜樂)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遷衛尉少卿。

3、大業十一年(615年),李淵任山西河東慰撫大使。

4、大業十三年(617年),李淵任太原留守,成為一地最高長官。隨後設定大將軍府,自稱大將軍。同年擁立隋代王楊侑為帝,任大丞相。

5、618年,李淵稱帝建立唐朝,改年號為武德。

6、626年,玄武門之變後,李淵退位,成為太上皇。

7、貞觀九年(635年),李淵病逝,諡號太武皇帝。

2樓:東壁野老

據《舊唐書》記載 :李淵七歲襲唐國公,隋受禪,補千牛備身。後因為獨孤皇后的喜愛,累轉譙隴 岐三州刺史。

大業初,為滎陽 樓煩二郡太守,徵為殿內少監。九年,遷衛尉少卿。及楊玄感反,兼知關右諸軍事。

十二年,遷右驍衛將軍。十三年,為太原留守。

3樓:八濤

李元的官方立場如下:

1,煬帝寶座前,李淵做刺史。

2,皇帝的寶座楊,李袁任英楊(鄭州),樓煩(今山西靜樂)二郡太守。召喚大廳監獄後,感動:魏煒少卿。

3,偉大的事業十年(615年),李淵任山西河東安慰大使。

4,大冶10年(617年),李淵留任何太原,地面的最高長官。隨後莊園,自稱是一位偉大的將軍。隋代王楊侑同年加冕為皇帝,任大成階段。

2023年,唐代的建立,李淵稱帝後改年號為武德。

2023年,玄武門,李淵退位,成為霸主。

7,貞觀九年(635),李淵死了,皇帝的諡號,邰武。

歷史上的李淵是個什麼樣的人?

4樓:戀圈圈兒

唐高祖李淵(566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唐朝開國皇帝,出身北周貴族,七歲襲唐國公。義寧二年(618年),李淵即皇帝位於長安,國號唐,建元武德,定都長安,是為唐高祖;武德四年(621年),唐軍消滅江南輔公祏勢力,一統天下。玄武門事變後李淵退位稱太上皇,禪位於李世民。

貞觀九年(635年)農曆五月,李淵因病駕崩於垂拱前殿,年七十一歲,廟號高祖,諡號太武皇帝,葬於獻陵。

李淵是十六國時期西涼開國君主李暠的後裔,世代顯貴。隴西成紀(今甘肅省秦安縣西北),一說是隴西狄道(今甘肅省臨洮縣),祖籍邢州堯山(今邢台市隆堯縣)。

李淵的祖父李虎,在西魏時官至太尉,是西魏八柱國之一。李淵的父親李昞,北周時歷官御史大夫、安州總管、柱國大將軍,襲封唐國公。李淵的母親是隋文帝獨孤皇后的姐姐。

北周天和元年(566年),李淵出生在長安。李淵七歲時,父親李昞去世,其襲封為唐國公。李淵長大後,為人灑脫,性格開朗,待人寬容。

5樓:勤奮的苦海

歷史的李淵應該是乙個梟雄人物,他智慧型非常高,但為人也非常謹慎。

李淵在隋朝時候是什麼官

6樓:凮起雲湧

李淵在隋朝的時候官職是唐國公。

李淵出身北周關隴貴族家庭,襲封唐國公。深得隋文帝和文獻皇后垂愛,起家千牛備身,歷任譙州、隴州、岐州刺史。

大業九年,遷衛尉少卿。隋煬帝東征高句麗時,負責督運糧草。大業十一年,率兵擊破毋端兒起義軍。大業十二年,率兵抵禦突厥,屢傳大捷。

大業十三年,公升任太原留守。面對隋朝土崩瓦解,殺死太原副留守王威、高君雅,起兵於晉陽。建立大將軍府,帶領李建成、李世民等率兵南下,攻克霍邑,斬宋老生。

招降關中孫華起義軍,順利攻取長安。擁立隋煬帝之孫代王楊侑為帝,遙尊隋煬帝為太上皇,年號義寧,自領大丞相,加封唐王,隋煬帝遇弒後,逼迫隋恭帝楊侑禪位,建立唐朝,年號武德。

7樓:我是龍的傳人

李淵在隋朝時候是:唐國公。

唐高祖李淵(566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 ,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開皇中,歷任譙、隴、岐三州刺史,隋煬帝即位後,李淵又歷任滎陽(今河南鄭州)、樓煩(今山西靜樂)二郡太守。

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公升衛尉少卿。大業十一年(615年),李淵拜山西河東慰撫大使;大業十三年(617年),又拜太原留守。

隋末天下大亂時,李淵乘勢從太原起兵,攻占長安。義寧二年(618年)農曆五月,李淵接受其所立的隋恭帝的禪讓稱帝,建立唐朝,定都長安,並逐步消滅各地割據勢力,統一全國。武德九年(626年),玄武門之變後,李淵退位稱太上皇,禪位於兒子李世民。

貞觀九年(635年),李淵病逝。諡號太武皇帝,廟號高祖,葬在獻陵。上元元年(674年)農曆八月,改上尊號為神堯皇帝。

天寶十三載(754年)農曆二月,上尊號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李淵因為是隋楊的親族,所以在隋朝期間擔任一系列高職:

首先任滎陽(今河南鄭州)、樓煩(今山西靜樂)二郡太守。

後被召為殿內少監,遷衛尉少卿。

大業十一年(615),拜山西河東慰撫大使。

十三年,拜太原留守。

當年5月,起兵造反。

9樓:赤峰市利豐泰萊

李淵是被封為唐國公的爵位,是乙個皇親國戚。國公是次於郡王的乙個封號。

10樓:jose總裁

李淵是被封為唐國公,是皇帝的親戚,僅次於郡王。

11樓:winter冷_寂寞

李淵於公元566年(北周天和元年)出生在長安,僅七歲就繼承了唐國公的稱號。因為有了較高的出身,加上他本人的豁達與寬厚,才幹出眾,所以威望很高。

李淵做過刺史,隋煬帝即位之初做了滎陽(今河南滎陽)、樓煩(今山西靜樂縣)兩個郡的太守,後來任殿內少監、衛尉少卿,後公升為右驍衛將軍,任太原道安撫大使617年,李淵正式任太原留守,成為一地最高長官。

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淵,字叔德,隴西成紀(今甘肅秦安縣)人,隋煬帝即位後,李淵任滎陽(今河南鄭州)、樓煩(今山西靜樂)二郡太守(相當於現在的地市級書記兼市長)。後被召為殿內少監(主管皇宮的後勤工作),遷衛尉少卿(掌管皇帝儀仗帳幕)。大業十一年(615),拜山西河東慰撫大使。

十三年,拜太原留守(相當於太原衛戍令司)。

李淵在隋朝時候是什麼官,李淵和隋朝是什麼關係?

李淵在隋朝的時候官職是唐國公。李淵出身北周關隴貴族家庭,襲封唐國公。深得隋文帝和文獻皇后垂愛,起家千牛備身,歷任譙州 隴州 岐州刺史。大業九年,遷衛尉少卿。隋煬帝東征高句麗時,負責督運糧草。大業十一年,率兵擊破毋端兒起義軍。大業十二年,率兵抵禦突厥,屢傳大捷。大業十三年,公升任太原留守。面對隋朝土崩...

李淵在傳位給李世民之後,退位的日子過得怎麼樣?

日子過得還是挺美的,而且李世民平時也不會打擾他,他每天都過得很安穩。該吃吃,該喝喝。退位的日子李淵過的是挺舒心的,據說還生下了三十多個孩子,這也讓李世民頭疼不已。退位後的日子,他過得不算好。因為他內心無法原諒兒子的所作所為,一直活在痛苦中。李淵為什麼不傳位李世民?因為。1 李淵認為,自古以來都是嫡長...

李世民在玄武門之變後為什麼不殺了李淵呢?

因為畢竟對方和他有血緣關係,所以說不能壞了自己的名聲。我覺得應該是出於父子之情,李世民對李淵還是有感情的,所以不想痛下殺手。弒父,大逆不道啊,即使坐上皇位也坐不久,古代重孝道和禮儀廉恥,弒父,大逆不道之舉,會讓天下人心寒的!玄武門之變成功的李世民,為什麼不等李淵死後再上位呢?從理論上來說,成功發動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