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貢獻是什麼?

2023-04-28 02:00:03 字數 3153 閱讀 3585

1樓:古橋寒雪

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大的貢獻就是開鑿了大運河,它連通了南北的經濟。

2樓:不會飛的肥豬

修築了京杭大運河,將南北兩端連在一起,促使經濟進一步的發展。

3樓:灑水天蠍

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貢獻的是開創科舉制,是隋煬帝創立的 ,從此各個朝代選取人才都採用科舉制。

隋代在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重要貢獻?

4樓:網友

隋朝是由隋文帝楊堅建立的朝代,結束了自性西晉之後的混亂局面,隋朝雖然只存在了兩代,但是隋朝的制度在歷史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比如隋朝隋文帝時期開創了科舉制,隋煬帝時期開挖了京杭大運河。

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大貢獻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大貢獻是開鑿了京杭大運河。

6樓:帳號已登出

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大貢獻是開通大運河。

7樓:王序群

隋朝雖然存在時間很短,但貢獻很大:

1、統一南北;2、設立三省六部;3、開鑿大運河;4、開創科舉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創科舉制度,修建京杭大運河,為唐朝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隋朝在中國歷史上的最大貢獻是 隋朝在中國歷史上的最大貢獻是什麼

9樓:夢之緣文化

1、開創科舉制。隋朝在我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貢獻的是開創科舉制,是隋煬帝創立。

2、結束了中國南北朝長達三百多年南北分治的歷史,再一次實現了中國歷史大一統。

3、終結了中國北方漢人差點被鮮卑化的危險,恢復了中國北方漢人姓名、服飾和文化,確保了中國漢文化和漢文明的延承。

隋朝是什麼時期?有幾任皇帝?主要的歷史貢獻是什麼?

隋朝在歷史上的存在不可忽視!隋朝為後世發展做出了哪些貢獻?

隋朝在中國歷史上的最大貢獻是

10樓:黃呆萌工作室韓瓜解說

c,因為科舉制是從隋朝開始一直延續到清朝,並影響了西方選拔**的制度,科舉制對中國貢獻很大。

其它選項:a,統一中國南北也算是隋文帝幹得一件大事了,但我認為,這不算最大的貢獻。

b,三省六部也一直延續到清朝,不過,他和別的制度好像並無區別。

d、開通大運河,開通大運河是隋煬帝領導的,但由於勞民傷財,導致隋朝二世而亡,不過接下來的王朝深受其惠。

你可以去看看蒙曼老師的《蒙曼說隋》這裡的選項都有講到,一共兩部。

以上只代表我的個人觀點。

11樓:奇史天下

統一南北,民族大融合。高於秦皇滅六國。

統一華夷,瓦解突厥國。高於長城御匈奴。

統一科舉,實行科舉制。高於秦國獎耕戰。

統一交通,開鑿大運河。高於秦代修靈渠。

12樓:網友

d.因為統一南北後南北方的文化差異較大,所以開鑿大運河不僅可以促進經濟發展,更結合了南北方的文化,讓兩個板塊拼接起來,為後世做出的貢獻最大!

13樓:手機使用者

選d 統一中國的並不只他乙個 排除a 他創立科舉制,但未完善科舉,完善科舉制主要在唐朝 排除c

14樓:我曾在機場等一艘船

既然是最大貢獻,也就是說造成的影響十分深遠,自然選c啊,科舉制直到現在依然有很大的意義,推動了中國的政治文化發展,是為最大貢獻。

15樓:認真地說

d,因為a和b在隋朝之前已經有了,而c對後世有負面影響,

16樓:

da:隋末後來天下大亂哪來的統一。

bc:三省六部和科舉好像是唐朝吧。

17樓:蛋蛋的號

a 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國家統一是最大的貢獻。

18樓:網友

a 統一南北。

題目問的是對中國歷史的影響,只有a答案才是對中國歷史的影響,其他的只能是對某一方面或者某些朝代的影響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是a..

歷朝歷代,談到統一的,一般都是最大的貢獻,(我也是想當然)就比如秦朝最大的貢獻,毫無疑問就是統一六國,而他統一後建立的各種制度,統一貨幣等等,都只是統一的一種延續,或者是維持統一局面穩定的一種方法罷了。再看隋朝也是乙個道理吧。

隋朝對中國歷史最重要的貢獻是

20樓:庾詩珊趙寄

a、建立了科舉制度。

科舉制度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世族制度對國家統治階級的壟斷,使民間的人才能加入對國家的統治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選a。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統一中國的局面,如果沒有隋朝,也會出現其它王朝的統一,這是天下大勢,因此這不能作為隋朝獨一無二的貢獻。

而科舉制,是無中生有的,是一種發明,隋朝發明了這種制度,如果沒有隋朝這種制度的發明,其它朝代很可能就不會出現這種制度,或者會很晚才會出現。這個影響了中國近一千年的人才選拔制度,歷經唐宋元明清,是真正貫穿中國歷史的文化遺產,也是因為科舉制,才造就了以後我國更加燦爛的文明。

22樓:網友

- 因該選c吧- -

剛好學了這一課。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工程-開通大運河啊···是隋朝的嘛- -

23樓:網友

b是必然因素,a則不然,科舉應該是中國文化極為重要的乙個部分,改變了之前門閥把持朝政的局面,廣大庶族地主通過科舉入仕做官,形成了高素質的文官隊伍,為封建王朝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選拔官吏從此有了文化知識水平的客觀依據。促進了文學的繁榮,如唐以詩賦取士,促進了唐詩繁榮。

24樓:匿名使用者

選c 因為 統一中國是歷史發展潮流,就算沒有隋朝也會有其他人去完成統一。而開通大運河並不是誰都做得到。

25樓:網友

選a,隋朝最大貢獻是科舉和三省六部制。

26樓:匿名使用者

c啊,南北通老,糧食好運老。

元朝在我國歷史上的作用,元朝在中國歷史上的作用?

1 結束了唐朝後三個多世紀的 狀態,實現了歷史上的新的大統一,版圖超過了漢唐,是歷史上最大的版圖,中國今天的疆域是元代基本上定下了輪廓。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左,南越海表,尤其是西北方面伸展到了難以計算里數的地方。2 歷史上第乙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君臨全國的王朝。3 對新疆,等地進行了有效的行政管轄...

我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

現代意義上使用過的四種,清朝的黃龍旗 未正式立法確定 前期北洋正統用的五色旗 本為督撫用旗,後取其五色為五族共和之意立為國旗 後期蔣介石政權用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本朝的五星紅旗。時的紅黃藍白黑旗 新中國的五星紅旗 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種類太多 只能用字母n代替 中國歷史上都用過哪些國旗?中...

歷史上的廉潔人物有哪些簡略介紹,我國歷史上清正廉潔的人物有哪些?

古有包拯,今有 海瑞 死的時候連棺材都買不起 n杯具的人物 歷史上的廉潔人物有哪些,簡略介紹 1 寇準 寇凖 961年 1023年10月24日 字平仲,華州下邽 今陝西渭南 人。北宋政治家 詩人,與白居易 張仁願並稱 渭南三賢 太平興國五年 980年 進士,授大理評事及知巴東 成安二縣。為人剛直,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