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標記批註,如何顯示批註

2023-03-19 12:05:03 字數 2138 閱讀 6520

1樓:土豆的飛翔夢

我發現有些同學,讀起書來常常是囫圇吞棗,有口無心,結果,一篇文章讀下來竟然沒有什麼收穫。這樣「空讀」不會有多大的收穫,我建議同學們讀書時學著做些標記和批註,這樣收穫會大些。那麼,怎樣做讀書標記和閱讀批註呢?

下面我來告訴你。⒈做讀書標記的方法做讀書標記就是運用圈、點、勾、畫等方法,把自己讀到的有關字、詞、句、段、篇等內容,在書上標記出來,以便更好地品讀、感悟、欣賞和積累。通常所要標記的內容主要是:

文章的點睛之筆,精妙之處,優美的詞、句、段落以及文中所引用的古今中外的名言警句等。對某些不懂的字、詞、句等疑難的內容也可以做出一定的標記,以便利用工具書或查詢資料、請教別人等,把它弄懂。做讀書標記要注意正確使用標記符號,抓住主要內容進行標記,切忌(jì)面面俱到。

不要在書中隨意過多地圈畫,如果這樣,就失去了做讀書標記的意義。一般使用的標記符號是:三角號(△)小圓圈()或小實心圓點(·)及小短橫(-)等,用來標記字、詞。

「—長橫線)和「」(長波浪線)用來標記句、段。序號,用來標記文章各部分內容的起止劃分等。

2樓:黑貓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波浪線(也叫曲線)劃在文章精闢和重要的語句下面。「○圈,標在文章的難詞下面。「—直線,標在文章中需要著重領會加深記憶、理解的語句下面。

「?疑問號,用在有疑問的語句末尾。「‖分開號,用來劃分段落與層次。

如何做批註

3樓:深藍淡藍淺藍

批註的概念。

批註:閱讀時在文中空白處對文章進行批評和註解,作用是幫助自己掌握書中的內容。批註是我國文學鑑賞和批評的重要形式和傳統的讀書方法,它直入文字、少有迂迴,多是些切中肯綮的短詞斷句,是閱讀者自身感受的筆錄,體現著閱讀者別樣的眼光和情懷。

批註的位置。

可以是「眉批」(批在書頭上),也可以是「旁批」(字、詞、句的旁邊,書頁右側),還可以是「尾批」(批在一段或全文之後)。

批註大體歸為4類。

3.批語:讀書時,會有各種思想、見解、疑問產生,這些內容可隨手寫在空白處。

」、「重要!」、用心記住!」「抄寫筆記」等字樣,使自己注意力集中,並為今後重點閱讀提供條件。

做批註的方法。

1.賞析語言特色(如修辭生動、動詞準確、修飾語精當、哲理深刻。

2.評點人物。

3.生髮聯想。

4.剖析寫法。

5.批判文字。

6.質疑問難。

做批註的注意點。

「批註」 時應注意用語簡潔、精練,語言通順,不能太繁瑣,用自己的話準確概括,做到言簡意賅。

在原書地方寫你的真實的感受,寫不下可用其他紙張。有什麼寫什麼。不拘一格。如果該書你準備閱讀多次,注意每次用不同的筆寫。

...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批註筆記的形式有3種:1、是「眉批」,即批在書頭上;2、是「旁批」,即批在句子旁;3、是「尾批」,即批在一段之後。

批註筆記可記的內容非常廣泛,大體可以歸納為4類;

1、註釋:在讀書時,遇到不認識或難懂的字、詞、概念,立刻查字典、找參考書弄清楚,搞透徹,然後寫在該書的空白處。這樣,既幫助了理解,又有利於記憶,特別是為下次閱讀掃清了障礙。

2、提要:在讀書中,邊看邊思考,然後用精煉的語言把某段的中心意思記在書的天頭或地腳上,這樣就便於把握文章的脈絡,然後複習瀏覽時,可一目了然。

3、批語:在讀書中,可能產生各種感想、見解、疑問,這時可隨手寫在書的空白處。如不立即記下,過後就不易想起這些寶貴的思想火花。

」等字樣,這樣,這樣,常常會使自己注意力集中,並為今後重點閱讀提供條件。

如何顯示批註

5樓:團長我很好

1:首先在word2013中開啟批註過的word文件2:此時批註的內容如下圖所示,以類似小氣泡的形式存在文件右側,需要單個點選才會顯示批註內容。

3:找到任一批注文件左側的紅色指示線,滑鼠左鍵雙擊該紅色指示線4:此時,該文件中的批註將全部顯示出來。

6樓:獨家憶晨

點選你要批註的地方,右擊插入批註。一般就會是直接為隱藏格式(這種格式下,是滑鼠放上去就顯示批註,滑鼠拿走就不顯示)

如果滑鼠拿走還是顯示。那麼就點選在你加批註的格仔右擊滑鼠選擇隱藏批註,就ok 了。

看書如何寫批註?什麼是讀書批註讀書批註怎麼寫

批註筆記的形式有3種 1 是 眉批 即批在書頭上 2 是 旁批 即批在句子旁 3 是 尾批 即批在一段之後。批註筆記可記的內容非常廣泛,大體可以歸納為4類 1 註釋 在讀書時,遇到不認識或難懂的字 詞 概念,立刻查字典 找參考書弄清楚,搞透徹,然後寫在該書的空白處。這樣,既幫助了理解,又有利於記憶,...

excel如何設定批註,如何修改EXCEL表格中批註的字型大小

首先我們點選需要製作的 右鍵點選插入批註,然後輸入我們需要顯示的明細,在點選其他空白處就製作完成。你好我們在使用 的過程中,為了提醒自己 讓同事清晰知道單元格資料代表的含義,或者是為了提醒客戶注意單元格的內容,我們可以單獨為單元格進行新增批註。今天小編和大家一起學習為單元格新增批註並編輯。一 新增批...

如何批量設定excel中的批註格式?怎樣將他們都設成統一的高度寬度

右鍵點選插入批註,然後再次點選右鍵將批註顯示,單擊批註點右鍵設定批註格式,裡邊有個大小,你將大小設定一下就可以了!你也可以複製批註然後更改裡邊的內容!用vba,如下 for each c in sheet1.commentsc.visible true 為true全部顯示,false全部隱藏 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