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說李淵無能,為什麼他是唐朝的開國皇帝呢

2022-01-09 10:40:37 字數 1655 閱讀 7014

1樓:光之綠巨人

李淵能成為開國皇帝那肯定是因為他有獨特之處,能統帥三軍,贏得眾人的信任,這樣的人才能當開國皇帝。

2樓:高中黃老師

歷史上說李淵無能,應該只是相對的,如果李淵真的是乙個特別無能的人,他怎麼能起兵反隨,還創造了唐朝呢?

3樓:sillyfox敲可愛

李淵雖不是很聰明,但他出身貴族,背景好,識時務,也有一定的手段,而且幾個兒子都很優秀。

4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李淵並非真的懦弱無能,他是為了躲避楊廣的目光裝出來的,能自己起兵稱帝的,沒有乙個是無能的。

5樓:高中陳老師

誰說李淵無能,他的無能只是政治上的一種手段,來迷惑敵人,發揚自己的。

6樓:吃瓜群眾你是嗎

李淵的家族本身就是大家族,而李淵本身是乙個博學多才的人,也有很多跟隨他。

7樓:職場建議老王

最後在對待兩個兒子上,沒有採取雷霆的手段,畢竟都是自己的兒子,也沒有想著去殺誰或者軟禁誰,只是他沒想到他的二兒子野心這麼大,才有了他不知情的玄武之變。

8樓:大王不巡山

李淵不能說無能,只是相對性格比較差一點。雖然他有缺陷,但是架不住他出身好,還有三個好兒子。

9樓:我一點也不想

能成為皇帝的人在怎麼看起來懦弱無能,也要比別人強上許多,再加上當時輔佐和跟隨他的人也博學多識。

10樓:清裝

能成為皇帝那肯定是有一定的本事的,雖然說機遇也在,但是也不能說是軟弱無能吧。

唐高祖李淵作為唐朝的開國皇帝,做了什麼利國利民的事情?

11樓:小木頭在旅行

李淵自隋朝起義而稱帝,自然根據隋朝的弊端進行了各方面的改革,首先是對**制度進行了優化,農耕方面採用均田制,在選拔人才方面沿用並優化了科舉制度。

李淵在唐朝建國初期進行的改革如下:

1、沿用並改進了隋朝**制度2、使用均田制和租庸調制3、在文化教育和宗教方面李淵沿用了隋朝的科舉制度來選拔人才,並做了一些優化,使得科舉制度越來越完善。同時李淵還令人製作了《藝文類聚》,一種圖書館類目表的書籍,引用古籍1000多本,不僅對當時的教育有了相當的提公升,對於後世的研究更是十分重要。同時李淵推崇儒學,但是這個是否利民兩說,但對於加強皇權是十分有效的。

總結:作為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在繼承隋朝的基礎上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更是在精華之上再進行優化改良,為今後的大唐盛世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唐朝的開國皇帝李淵是什麼樣的人,為什麼名氣完全不如李世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的開國皇帝李淵雖然建立了唐朝,但是在建立唐朝過程中李世民立下汗馬功勞,居功甚偉,李淵在位時間較短,沒有充分表現出來的他的政治才能,而李世民則不同在位時間長,充分表現出來的他的政治才幹,在位時政治清明,從流如善,造就了貞觀之治,民富國強,是中國封建社會發展的頂峰。

13樓:匿名使用者

玄武門之變後,李世民將李淵送進了皇家養老院。

常遇春之子常茂歷史上對他的評價為什麼這麼高

那是傳說。歷史記載常茂驕逸幼稚,不懂事理,不聽岳父約束,最終因做錯事被明太祖剝奪兵權,洪武二十四年死。常茂,明代開國名將常遇春長子,其蔭父功,繼承鄭國公爵位。據 明宋文憲公濂奉敕撰開平王神道碑並序 中說道 妻定遠藍氏,封開平王夫人。子男三人,曰茂 曰公升 曰森,皆朱元璋所賜名。他是明朝開國頭一員猛將...

歷史上NBA最有爭議的MVP是哪,為什麼

我個人認為歷史上nba最有爭議的mvp是07 08賽季科比的常規賽mvp。首先我宣告,本身我自己是曼巴科比的名球迷,但是站在公平公正客觀的角度考慮,這個賽季mvp應該頒發給聖保羅。這一年的常規賽科比將湖人球隊。第七拉到了西部第一,而克里斯保羅率領黃蜂球隊從去年第十提公升到第二,拿到了56勝26負。這...

歷史上包拯額頭有月亮嗎?為什麼他的臉黑黑的

真實歷史上的包拯,不僅沒有黑成碳,反而是個白面書生像,額頭上也沒有月牙印記,只是後來人們為了襯托他鐵面無私的形象,而美化出來的說法,具體分析如下 一.歷史上包拯眉目清秀,人們說他臉黑,是為與戲曲中的白面奸臣形象區分開來。無論是在影視劇,還是一些 中,我們總能看到或者讀到,包拯的 黝黑,不同於其它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