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數學矩陣的問題,數學 矩陣問題

2023-03-19 10:00:02 字數 2204 閱讀 5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求逆矩陣方法:[a|e]初等變換[e|a^-1]

2樓:暮籽鹿

把它的定義或者概念告訴我,我可以試試。

數學 矩陣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乙個實對稱陣正交相似於乙個對角陣,而且對角陣的對角線上為矩陣的特徵值。

且由於秩是相似變換的不變數,對角陣的秩也是3,所以知道a有三個非零特徵值,另乙個是0.

比如矩陣(4,2,2)(2,4,2)(2,2,4)正交相似於diag(8,2,2)

數學矩陣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給出了乙個矩陣叫筆算求a的九次方那麼肯定有簡便方法,如果沒有,那一定是出題者腦子進水了,但是交給軟體處理就不一樣了,就是1000次方他都能求,乙個矩陣a能求次方的前提是它是n×n階的矩陣,你仔細看一下有簡便方法沒有,或者把9次分成幾對分別再進行相乘,你把題發給我,我給你分析下嘛 ,矩陣相乘的運算法則是: 前乙個矩陣的行每個數對應,後一矩陣的每列的數相乘然後相加。

舉例說a=a b c

e f gh i j a的平方=a^2+eb+hc ab+bf+ic ac+gb+jc

ae+fe+hg eb+f^2+gi ec+gf+gj

ha+ie+hj bh+if+ij hc+ig+j^2

看出規律了麼?

5樓:匿名使用者

a^9=a*a……*a ,n階矩陣乘法a*b=c,c的第i行第j列的值為 a第i行與b第j列數對應相乘的和,即:

c(i,j)=σa(i,k)*b(k,j) (k從1到n)另特殊情況:若a為奇異矩陣,且當a的秩r(a)<9時,a^9=0

數學矩陣問題,這是如何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e-a|=(人-3)^2-1=人^2-6人+9-1=(人-2)(人-4) ,減1是求行列式的值的得來的啊,比如說行列式|1 2|

則它的行列式的值為1*4-2*3=-2,這下你明白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人-3)的平方減去二,先,再分解因式,就得到了。

數學矩陣問題 設矩陣

8樓:網友

解:|a-λe|

r1-r3-λ0

1-λ第1行提出λ-10

1-λr2-r1,r3+r1-10

=-λ2(λ-3).所以a

的特徵值為。

ax=0的基礎解系為:

a1=(1,1,0)',a2=(1,-1,-2)'.

(a-3e)x=0

的基礎解系為:

a3=(1,-1,1)'

單位化(已經正交)得:

b1=(1/√2,1/√2,0)',b2=(1/√6,-1/√6,-2/√6)',b3=(1/√3,-1/√3,1/√3)'令t=(b1,b2,b3)

則t為正交矩陣,且t^-1at

=diag(0,0,3).

關於矩陣的數學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擇a。

通過移項可以得到。

所以b就等於a-e的逆。

a-e=(100,110,111)

求逆就是把a-e寫作右邊,e寫在右邊,然後第三行減去第二行,第二行進去第一行,就得到結果也就是a。

數學矩陣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中第一行第乙個數:第乙個矩陣的第一行的每個數對應乘以第二個矩陣的第一列的每個數,再把積相加即:1*2+7*6=44第一行第二個數:

第乙個矩陣的第一行的每個數對應乘以第二個矩陣的第二列的每個數,再把積相加即:1*5+7*4=33第二行第乙個數:第乙個矩陣的第二行的每個數對應乘以第二個矩陣的第一列的每個數,再把積相加即:

8*2+3*6=34第二行第二個數:第乙個矩陣的第二行的每個數對應乘以第二個矩陣的第二列的每個數,再把積相加即:8*5+3*4=52所以結果為 {44 33} {34 52}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的也是2*2矩陣~左上角元素為1*2+7*6=44,右上角元素為1*5+7*4=33,左下角為2*8+3*6=34,右下角元素為8*5+3*4=52~

數學名詞 對角型矩陣對角矩陣準對角矩陣對角形矩陣,請賜教解釋數學概念

1 設m ij 為n階方陣.m的兩個下標相等的所有元素都叫做m的對角元素,而序列 ii 1 i n 叫做m的主對角線.2 所有非主對角線元素全等於零的n階矩陣,稱為對角矩陣或稱為對角方陣。1 對角矩陣d a,0,0 與矩陣a 1 2 3 0,b,0 4 5 6 0,0,c 7 8 9 d a a,2...

矩陣求導問題求解,矩陣如何求導?

x x y x x y 這裡 表示轉置,y 表示y對t求導。具體的過程就是求x x y 的時候先把裡面的y求了導再算即可。矩陣如何求導?你的記號看著就彆扭。設x是列向量,f x 是關於x的函式,若存在函式g x 使得f x dx f x g x t dx o dx 2 dx表示 delta x,是和...

矩陣問題設n階矩陣A的伴隨矩陣為A證明1若

1 a 0 則秩 n 1 若秩元素都為0 若秩 n 1,則a 不等於0矩陣,且由aa a e 0知,a 的列向量為ax 0的解,從回而秩a 1 綜上答可知秩a 1,顯然 a 0 2 若 a 0結論顯然成立 若 a 不等於0,則由 aa a e兩邊取行列式,可得結論。1 是 2 的特殊情況 證明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