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北橋燒了電腦還能開機正常使用嗎?

2023-03-19 09:35:03 字數 1165 閱讀 7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感覺因該沒有聲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別開了,趕快修去,要不再燒壞別的就慘了。

電腦如果北橋壞了,還有可能能正常啟動嗎?

3樓:暴風錘

北橋壞了相當於切斷了大腦與其它部位的聯絡,電腦是無法正常啟動的。

北橋晶元負責與cpu的聯絡並控制記憶體(僅限於intel除core系列以外的cpu,amd系列cpu在k8系列以後就在cpu中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因此amd平台的北橋晶元不控制記憶體)、agp資料在北橋內部傳輸,提供對cpu的型別和主頻、系統的前端匯流排頻率、記憶體的型別(sdram,ddr sdram以及rdram等等)和最大容量、agp插槽、ecc糾錯等支援,整合型晶元組的北橋晶元還整合了圖形處理器。

北橋是電腦主機板上的一塊晶元,位於cpu插座邊,起連線作用。

北橋晶元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元,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元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北橋在電腦裡起到的作用非常明顯,在電腦中起著主導的作用,所以人們又稱為主橋(host bridge)。一般來說,晶元組的名稱就是以北橋晶元的名稱來命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北橋壞了,一般的是能啟動,但是硬碟不啟動,這樣情況就是顯示屏不亮,如果硬碟啟動基本就沒什麼問題,就是北橋附近焊接點受潮或者其他原因有點短路;再嚴重就是主機板問題了。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主機板北橋壞了能修,但是沒有維修價值,這個修起來相當於一塊新主機板的價錢了!建議直接換主機板!

對於個人來說北橋是不能修的,只能更換,當然主機板廠商可以維修啦;如果一塊主機板值100元,那麼換主機板的北橋的**大約要80元啦,再有,對於主機板維修工程師來說,更換主機板的北橋成功率是非常低的,能達到60-70%就已經算是不錯的啦,更換北橋時要用到專門的裝置,對於我們普通使用者而言,如果北橋壞了,建議不要修啦,把廢主機板賣了,然後更換一塊主機板最好啦。

6樓:李x廣全

如還能啟動的話,用復原的辦法解決即可;如根本不能啟動了,只能重灌系統了。

7樓:手機使用者

檢查機箱開關是否有問題,用萬用表量量即可,否則就肯定是主機板壞了、如果再保就馬上送去修吧!

祝你好運,呵呵呵。

膝上型電腦本橋壞還有必要修嗎,筆記本北橋壞了,維修好還是更換好?

看具體情況bai 1 如果北橋不良 du,會導致無法zhi開機,對應的記憶體dao 顯示功能缺失 專2 如只是屬北橋短路 空焊,則可以返廠維修處理 工廠一般會根據筆記本型號更換晶元處理,區間在100 200之間,比較合理。3 如果北橋有燒毀,導致1.2v 1.5v,vdd電壓等短路,則沒有維修的必要...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2 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 但是由於硬...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無法開機了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原因很多!可以根據提示進行相應的操作!你的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有什麼提示嗎?親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