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食品安全問題啊?食品安全的問題有哪些?

2023-03-19 08:20:04 字數 971 閱讀 5194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問題一般是指食品在使用時急性或慢性危害到了人體的身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是兩方面的:

一方面是食品的假、劣威脅公眾安全的問題。

另一方面是國家法律法規的不健全、不完善導致公眾安全問題不能得以全面保護,從而產生的安全問題。

食品安全的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有哪些問題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為什麼會產生食品安全問題

3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食品安全問題產生的原因有:1、經營者素質不高,消費者自我保護意識不強;2、食品安全知識及安全意識不高,食品安全宣傳的聲勢不大、氛圍不濃;3、無公害食品生產與銷售脫節;4、 假劣食品流向城鄉結合部及農村牧區;5、監管職能分散,協調難的問題依然存在;6、食品安全監管執法難度較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一)食品生產和加工(以下稱食品生產),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以下稱食品經營);(二)食品新增劑的生產經營;(三)用於食品的包裝材料、容器、洗滌劑、消毒劑和用於食品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以下稱食品相關產品)的生產經營;(四)食品生產經營者使用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五)食品的貯存和運輸;(六)對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的安全管理。

供食用的源於農業的初級產品(以下稱食用農產品)的質量安全管理,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的規定。但是,食用農產品的市場銷售、有關質量安全標準的制定、有關安全資訊的公布和本法對農業投入品作出規定的,應當遵守本法的規定。

食品安全問題重要性,食品安全有什麼重要性?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我國是糧食生產大國,食品安全關係到人民的切身利益。是重中之重。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關乎社會中的每乙個人,如果連吃的東西都不安全,百姓就沒法活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鮮花 鮮花 您好,1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問題民以食為天,安全是食品消費的最低要求,沒有安全,色香味...

關於食品安全的小詩,食品安全詩歌

飢餓時,莫嘴饞,洗淨手臉再用餐。細咀嚼,慢下嚥,這樣身體才康健。吃零食,在家裡,不要帶到學校去。吃瓜果,先洗淨,預防農藥傳染病。小攤床,要遠離,三無 食品不乾淨。講衛生,好習慣,健健康康保平安 藏頭詩 食品安全 食為百姓父母天 品質優良世人贊 安全衛生體康健 全面嚴檢細把關 食品安全 宣傳歌 食品市...

食品安全與食物安全,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

我好像沒聽說過食物安全,是不是食品安全的民間叫發啊。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 1 無證無照經營bai的食du品不能買。在您選購食zhi品時,盡可dao能選擇在大中型商場 超市 糧油回專賣店 食答品安全示範店和證照齊全的食品店等正規店鋪購買。2 有包裝的食品標籤內容不全的不能買。標識內容不全 不清楚的包裝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