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在哪個省?少林寺有幾個?

2023-03-19 08:20:02 字數 2270 閱讀 1195

1樓:遊豆腐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由於其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的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積約57600平方公尺,現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門釋永信。

少林寺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號稱「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因其歷代少林武僧潛心研創和不斷發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有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

少林寺是中國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全球低碳生態景區,另外,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在內的「天地之中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少林寺。

2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分為北少林和南少林。北在河南鄭州。南在福建。

3樓:liu綠韻

河南省登封市,門票1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幫你解答,少林寺應該在河南省,具體在哪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住在河南,以上是我的個人觀點,希望能幫到你。

少林寺有幾個?

少林寺在哪個山?

5樓:搶不到二樓

嵩山-少室山。 採納我,其他不多說。

中國有幾個少林寺

6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中國有4個少林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福建福清少林寺、泉州少林禪寺、福建莆田少林寺。

1、河南嵩山少林寺。

河南嵩山少林寺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北少林,位於河南省登封市的中岳嵩山之中,被稱為「禪宗祖庭」,是中華武術的發源地,是國家aaaa級景區。

2、福建福清少林寺。

福清少林寺位於福建省福清市東張鎮境內,始建於唐代,19世紀毀於戰火,2023年重建,這裡群山綿延,風景秀麗,是一處修身養性的世外桃源。

3、泉州少林禪寺。

泉州少林寺位於福建省泉州市清源山東側,與北少林嵩山少林寺一脈相承,歷史上曾多次重建,是我國南方武術的發源地之一。

4、福建莆田少林寺。

莆田少林寺位於福建省莆田市西天尾鎮境的九蓮山之上,海拔500多公尺,始建於南朝,毀於清代,2023年完成重建,這裡文化底蘊深厚,山青水秀,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市官渡區少林寺,香火旺盛,應該排第五。

少林寺到底是**的呢?

8樓:南國途千里

從文化遺產方面來說少林寺屬於世界的,從地理位置來說少林寺屬於鄭州,從歷史文化方面來說,少林寺屬於洛陽河洛文化的一部分。

9樓:牧馬人

少林寺是河南的,少林寺在南方也有乙個南少林,所以在我們國家,是有兩個少林寺的存在,但是比較正統的,還是河南的少林寺。

10樓:網友

鄭州。少林寺在登封境內,這個地方是屬於鄭州管轄,所以官方來講,嵩山少林是屬於鄭州的名勝古蹟。

11樓:愛你姍姍

少林寺是全世界的文化遺產!在地理位置上來講,少林寺並不屬於鄭州市區,但是少林寺在登封境內,這個地方是屬於鄭州市管轄,所以官方來講,嵩山少林是屬於鄭州的名勝古蹟。

12樓:太陽不圓我不圓

少林寺同為一排,一開始都是乙個,後來因為分為南少林和北少林。

南少林目前在福建省莆田。

河南嵩山少林寺是北少林。

13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少林寺在河南省的乙個山上。這座寺廟已經有千年的歷史,每年來這裡求學的人都非常的多,他們把中華武術精神發揮發了極致,非常的有傳承意義。

14樓:心寶乖

少林寺位於登封境內,屬於鄭州管轄區域,因此從地理位置來說,少林寺是屬於鄭州的。

15樓:粉橘子紅柿子

少林寺在河南鄭州登封市。少林寺建立於北魏太和19年,是中國功夫的發源地。

16樓:靈魂忍者

少林寺是在河北的嵩山,這裡的少林寺是最早出現的,也是最正宗的少林寺。

17樓:北冰洋**山

一直是洛陽的,可河南省舉全省力量發展鄭州,所以把少林寺納入鄭州管轄了…

18樓:風逸安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嵩山腳下的五乳峰下。

少林寺旅遊簡介,少林寺的介紹

聽說少林曾籌備上市嘛!可不可以從商業方面作介紹!自駕車 永登高速 鄭少洛高速 登封西 汝州方向 出口 下高速後向前直行約2分鐘 三皇寨景區旅遊公路入口 三王莊村口大界碑處 三岔口 左拐10公尺 右拐向西200公尺 天蚨農莊。至登封的高速公路只有三條 鄭少,洛少,永登 少林寺在天蚨農莊附近,到了天蚨園...

少林寺「少林」兩字是怎麼來的,少林寺和尚命名的規則是什麼?

少林寺原本和菩提達摩沒關係。北魏太和十九年 公元495年 由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闢基建立,因其座落於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 少林寺 菩提達摩是在河南定林寺掛單面壁,圓寂後法體存放於定林寺塔林中。後來禪宗因神秀 慧能師兄弟倆而興旺,以致禪宗 成為少林寺住持,後人才以訛傳訛地誤以為菩提達摩...

佛山南海離崇山少林寺有多遠,崇山少林寺到底有多少

這個距離起碼二千多公里。駕車路線 全程約1470.7公里 起點 南海區 1.佛山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南海大道北行駛4.4公里,過桂江立交約220公尺後,直行進入桂和路 2 沿桂和路行駛5.8公里,朝沈海高速廣州支線 s15 廣佛高速 廣州方向,直行上匝道 3 沿匝道行駛1.3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