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專業怎麼就業?請幫忙,食品安全專業怎麼就業

2023-02-13 04:30:06 字數 5450 閱讀 2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方向。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本科畢業生一般選擇繼續深造,因為國家對此方面的人才需求逐漸向尖端人才發展。畢業後可到全國各級食品衛生監督部門、食品企業、社群的食品營養與安全服務部門、餐飲業及教學、科研等單位從事食品生產、食品營養與安全的管理、公共營養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食品科學、營養與食品安全、食品生物技術、食品工程等方向繼續深造。可到全國各級食品衛生監督部門、食品企業、社群的食品營養與安全服務部門、餐飲業及教學、科研等單位從事食品生產、食品營養與安全的管理、公共營養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安全專業怎麼就業

2樓:花椒哥專注保健品評測

食品行業的前景不錯的想當初的很多專業最初的時候都不怎麼景氣但是到了用到的時候就很好了。2023年的7月3號明確的把食品安全納入當地考核政策裡面,說明國家會加大對這個方面的投入,同樣也大量的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才,故選擇食品安全行業還是不錯的選擇。

3樓:驗證尼碼

近一段時期,食品安全成為整個社會關注的焦點 食品安全專業也更熱了 而且就我們學校的目前情況看,就業前景比較樂觀。

國家質檢部門、公務員/還有就是到工廠。

食品安全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

4樓:月神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前景: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專業是以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為基礎,研究食品的營養、安全與健康的關係,食品營養的保障和食品安全衛生質量管理的學科,是食品科學與預防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線食品與預防醫學的重要橋梁。通過對食品生產、加工的管理和控制,保證食品的營養品質和衛生質量,促進人體的健康。

畢業後可到食品企業、**管理部門、食品質量監督、衛生防疫、商檢、標準計量、環境保護、內外經濟**、旅遊等部門以及食品研究所或高等院校等單位可從事食品生產、食品質量與安全的管理、食品企業的產品策劃和設計、研究、開發和教學等工作。修讀本專業的學生可進一步深造,成績優秀者可免試推薦或考取碩士研究生。

食品營養與安全的保證主要依靠食品生產全面系統的質量管理,從而使營養與食品安全從過去的監督管理,擴充套件成包括食品生產、食品營養、食品安全、食品毒理、食品質量控制的諸多領域,在生命科學和食品科學的各個領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5樓:葉子先生時光小屋

現在食品安全問題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所以食品安全的就業前景是不錯的。以後的就業方向包括質監局、海關檢驗檢疫、食品企業、餐飲酒店、第三方檢測機構等。

6樓:職場導師黃龍

回答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畢業後可在食品科學、營養與食品安全、食品生物技術、食品工程等方向繼續深造。可到全國各級食品衛生監督部門、食品企業、社群的食品營養與安全服務部門、科研等單位從事食品生產、食品營養與安全的管理、公共營養等方面的工作。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培養學生具備化學、生物學、食品科學、食品質量管理及安全控制、國內外食品安全的標準與法規等方面知識和基本實踐技能,能從事食品安全分析檢測、動物檢驗檢疫、農產品和食品質量管理等技術工作,以及食品原料及相關產品質量控制、質量檢測、質量管理、質量認證等應用技術和管理技術工作。為食品質檢、衛檢機構、科研機構、食品生產及貯藏物流企業、餐飲業提供具有綜合素質高、適應能力強的複合型應用人才。

希望對您有幫助[開心][開心]

7樓:q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是上海市重點大學,是一所以文科見長並具教師教育特色的文理工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大學。

學校現有在校學生4萬餘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21483人,碩、博士研究生4932人,留學生和留學人員2000餘人,夜大學學生13000餘人。教職員工2867人,其中專任教師1705人。擁有本科專業84個,覆蓋11個學科門類。

共有博士學位點42個、碩士學位點154個、專業學位碩士點10個。另有6個博士後流動站。擁有國家、上海市、市教委重點學科,教育部、上海市重點實驗室和研究基地。

近年來,學校的學術聲譽明顯增強,如連續多年進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qs亞洲大學排行榜200強,2023年,位於中國大陸高校排名42位,亞洲大學排名181位。根據esi(基本科學指標),學校高水平(高被引)**位於全國第47位,化學、數學、材料科學和工程等4個學科進入esi引文排名前1%。2023年,學校社科**立項總數在全國高校中排名第15位。

學報(哲社版)在新一輪cssci全國高校學報排名第12位。

學食品安全的怎麼就業

食品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

8樓:廣安門青鳥

中國的食品安全部門,目前來看,其實就是乙個擺設,早做打算吧,真走這路,可能不那麼容易,我的朋友也是這個專業,託朋友在找了乙個藥監局的工作,年紀紀輕輕,天天坐著喝茶水沒事做,挺沒勁的。

9樓:網友

考公務員是一條不錯的路,無論是省考還是國考,但是你也要做好失敗的準備。不建議考研究生。考研的話,建議換專業,不要考食品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0樓:野生栗子君

關於食品安全就業前景,今年準備畢業的我,正好到了找工作的時候,就讓我為大家探索一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吧。

本人是在香港大學讀食品安全這個專業的,說實話,食品安全這個專業的就業形式在國內現在比較一般,給的薪水不是很高,而且高薪的工作比較重視學歷和科研,但是並不是沒有讀研讀博就找不到好工作,自己的機遇和自身水平都是很重要的,有幾個方向你可以考慮一下。

1·海關

我大學的舍友就是考了海關的公務員,待遇很不錯,但是工作就有一些枯燥乏味,畢竟天天只是和貨物打交道,工作福利還很不錯的。學這個專業的一般都負責進出口食品的安全檢測與評估,法律規定的進口食品,食品新增劑和相關產品的品種,如果想進入中國市場,那你就是第一道守門員,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如果同學你想畢業找工作的話,海關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食品公司

這個領域會更加適合你所學的專業,但是上公升的空間不是很大,畢竟你只是在邊緣做一些輔助工作,如果沒有機遇的話,是很難進入管理層的。一般來說,去了這些食品公司的畢業生負責的工作就是,做生產,做檢測,營銷,採購之類的。在一些二線城市,工資待遇是很不錯的,但是像北京上海深圳這樣的大城市,壓力就會稍微大一些。

3·質控,研發領域

質量檢控,食品研發是乙個科技含量很高的行業,很多畢業生也都想去這樣的研究所裡實習或者工作。不得不承認,能進去是很好的,但是進入到這種研究機構的門檻很高,普遍的一般都會選擇科研能力較強,有海外留學經歷的人,或者專業知識尤為出眾的人。總的來說,使自己強大才能贏得選擇權,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

11樓:採採卷耳

總體來說,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可以從事的崗位還是挺多的,不過大多數本科畢業生可選擇的崗位都是技術含量相對低的,技術高一點的崗位通常需要碩士或者博士學位。

從事生產、銷售、採購和管培生

在檢測公司工作就是對企業或**送來的樣品進行檢測,出具體的檢測報告,使用的儀器也相對較好。工資一般由底薪和提成構成,底薪三千左右,雙休,檢測量大的話工資可以過萬。這種公司較高的職位,比如工程師,一般需要工作年限和學歷,考證。

這個工作方向應該是相對前景較好的。

**部門公務員

比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和第三方檢測機構工作內容類似,主要做樣品抽檢。或者在海關進行相關的檢測工作。福利待遇好,競爭也相對激烈

目前來看,國內食品安全方面剛剛起步,與國外有一定的差距,目前在國外找工作比國內好。但是隨著國內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特別關注食品安全,因此食品安全方面的人才就業應該不成問題,就業前景廣闊。同時,人們對於食品營養和健康飲食的需求也使營養學家和膳食學家有穩定的就業。

高校中與食品有關的專業近幾年都比較熱門。總而言之,學歷越高,就業情況越好,建議讀研繼續深造,學歷越高,待遇越好。

12樓:大垚

我相信每個與我一樣不是調劑而是自己報食品科學的同學,當時心裡都懷揣著乙個理想吧,那就是,民以食為天,而中國的食品安全不容樂觀,我要為中國的食品安全而讀書!依稀記得當時的三聚氰胺事件,讓我內心埋下了為中國食品安全努力的種子。

好吧,不管是不是這個理想,終究都要被現實打敗。大學讀了四年的食品狗想告訴你,食品的就業確實不容樂觀。不樂觀不是說就業率不高,相反,很好就業,但是工資卻不高

博士畢業可能還比不上本科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高。下面具體說一下可以做什麼工作吧。

食品營養師。這應該是食品人的乙個很好的歸處,但是目前中國好像對食品營養師並不重視,並且食品營養師的學習加考試的價錢也很貴,很少有同學在大學會去考。不過一些大城市的醫院都會有食品營養師,如果足夠優秀的話還是可以考入醫院去的

質量檢測員。一般食安專業本科畢業都可以去食品企業做質檢員,工作可能枯燥一些,但是比較輕鬆,適合對薪資要求不高的女性同學。

食藥監督局和海關的公務員。考公務員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少鐵飯碗在手安安穩穩。不過一般每年每個城市只有一兩個食藥監局的名額,大城市的海關名額可能相對多一些,所以競爭壓力比較大。

銷售。這是乙個不看專業只看能力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為人處世和口才比較好,可以試一下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行業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還是很穩定的。隨著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們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和對食品營養與健康飲食的需求,以及人口的增長和新食品的不斷開發都為食品專業學生的就業提供了機會,因此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還算樂觀。

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與預防醫學掛鉤,畢業生可以從事與食品的研發與生產質量與安全管理營養師以及職校或其他高校教學等相關的工作,就業面相當廣了。答主認識乙個學食品的朋友,考了職高的從業資格證,現在就在職校當老師,發展也是很不錯的了。

在乙份2023年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調查中,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就業率在所有專業中排名中上,上海是對食安專業需求最大的地區,需求最大的行業非餐飲業莫屬,畢竟專業對口,供需對應。這份調查結果的資料雖不全面,但也揭示了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大有可為

已畢業老學姐還要多說幾句:選擇大學專業不僅要看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也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為了迎合市場選擇不喜歡的專業,後期學習不上心,專業再好個人專業素質不過硬也不好找工作。此外,專業人數也對後期就業有影響,再好的專業,就讀人數過多,也會因市場飽和導致就業困難。

關於食品安全的小詩,食品安全詩歌

飢餓時,莫嘴饞,洗淨手臉再用餐。細咀嚼,慢下嚥,這樣身體才康健。吃零食,在家裡,不要帶到學校去。吃瓜果,先洗淨,預防農藥傳染病。小攤床,要遠離,三無 食品不乾淨。講衛生,好習慣,健健康康保平安 藏頭詩 食品安全 食為百姓父母天 品質優良世人贊 安全衛生體康健 全面嚴檢細把關 食品安全 宣傳歌 食品市...

食品安全與食物安全,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

我好像沒聽說過食物安全,是不是食品安全的民間叫發啊。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 1 無證無照經營bai的食du品不能買。在您選購食zhi品時,盡可dao能選擇在大中型商場 超市 糧油回專賣店 食答品安全示範店和證照齊全的食品店等正規店鋪購買。2 有包裝的食品標籤內容不全的不能買。標識內容不全 不清楚的包裝食...

食品安全知識培訓主題怎麼寫,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記錄內容怎麼填樣板

大綱 1.食品中常見汙染及預防控制 2.餐飲服務監督管理 基本要求 3.加工操作規程 4.食品安全事故處理 過程監控要求 二 食品中常見汙染及預防控制 1.具體的能引起食物中毒和食源性傳染病的部分病原菌2.食品中常見的可致病的病毒最常見的是A肝。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記錄內容怎麼填樣板 大綱1.食品中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