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可以冷凍嗎,魔芋冷凍後嚼不動煮不爛

2023-03-19 07:10:04 字數 3008 閱讀 3722

1樓:滿伶

可以凍啊,我們老家都愛吃冰魔芋,冷凍後有小細孔的,煮火鍋吃,超級好吃,有嚼勁。

2樓:mmm馬先生

可以凍,凍過的魔芋會脫水乾癟,但是有嚼勁啊,還容易入味,說不可以凍的求求你凍過再說吧!

3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凍,凍了之後糖分就分散了。

補充:魔芋葡甘聚醣可用作造紙、印刷膠液、橡膠、陶瓷、攝影膠片的粘著新增劑;

在石油工業上可用作鑽井泥漿處理劑和壓力液注入劑,有效提高工程質量和施工進度;

在生物工程上可製成膠質,用於電泳分離;

在紡織工業中用作毛、麻、棉紗的漿料,絲綢雙面透印的印染糊料和後處理的柔軟劑;菸草加工中用作保香劑;化妝品工業上用作護膚霜、洗髮水的新增劑;

在廢水處理中可作殺菌劑的包埋材料,使殺菌劑緩慢釋放;

在建築中可作防塵劑,將其與鹼和表面活性劑混合後噴灑在將要拆修的建築物和道路表面,可防止施工中產生灰塵;

在化工中通過酯化、成型、皂化、交聯後,可作為色譜填料,用於離子交換色譜;經過化學修飾活化,可用於固定化酶或細胞的載體。

以魔芋作為原料通過特殊工藝提煉其精華素可以製成魔芋棉,用於洗臉按摩肌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凍,最開始我也被騙過,凍了之後糖分就分散了,不過凍得不很的情況的話,拿熱水煮沸,幾分鐘又還原了,凍很了,就可能成水了,拿不起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凍後拿出來內部組織都被凍壞了,軟軟的,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魔芋是怕凍的 耐熱。 鑫蓴魔芋客服。

魔芋冷凍後嚼不動煮不爛

魔芋可以冷凍存放嗎?

7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魔芋豆腐可以放在冷凍,但還是應該盡快食用,以免變質。

魔芋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常溫下一般是儲存在水中或鹼水中,放入冰箱保鮮室可以保證水分不流失,而且還可以避免微生物滋生,營養成分也不至於流失太多,所以魔芋是可以放冰箱的。

魔芋豆腐在夏天不宜存放,市場上銷售的常溫魔芋製品都是泡在鹼水裡,吃前要用水漂洗下。家裡沒有冰箱時,切成小塊可以用鹼水泡,也可以用常換的清水短時間放,但也只能存放三天左右。

儲存方法:

1、可以將魔芋豆腐切成小塊(吃的時候的大小)後,用小袋子分裝冷凍起來。吃的時候拿出一小袋出就行了。千萬別大塊的冷凍。很難解凍不說,也很浪費能源。

2、將檸檬酸、亞硫酸鈉、苯甲酸鈉和氯化鈣溶於水中,配製成混合保鮮液;將保鮮液公升溫至95℃以上,放入預先切塊的魔芋豆腐煮沸10min後,撈出魔芋豆腐瀝乾;在每個包裝袋中灌注常溫保鮮液,然後再放入處理後的魔芋豆腐,排氣後熱塑封包裝,常溫下保藏。

魔芋可以放幾天

8樓:媳婦比老婆好聽

加工過的魔芋可以在冰箱裡面放三到五天,未加工的魔芋根據儲存條件的不同有著不同的儲存期限,一般來說儲存時間比較長。

一、加工過的魔芋:

魔芋不經過加工是沒辦法直接食用的,所以說市面上大多是加工過的魔芋,會呈現出多種形態。

加工過的魔芋一旦見了水,建議大家盡快食用,在合適的時間內食用完,避免食物變質。

二、未加工的魔芋:

上面提到過,魔芋並不能直接食用,很多新鮮魔芋是要放置一段時間才可以食用的,所以說魔芋的儲存就尤為重要。

而魔芋的儲存主要注意三個方面:1、魔芋的品質越好儲存的時間也就越長;2、儲存魔芋的位置要有著較好的通風;3、盡量選擇乾燥的環境進行儲存。

一般來說,魔芋的生長週期很長,到了採摘的時候天氣已經冷了,但挖魔芋最好趕在下雪之前。

如果說魔芋太早挖出來,不僅口感和營養價值都不高,而且魔芋中含有的水分較高,更容易腐爛;如果挖的時間較晚,魔芋在土裡面容易被凍傷,也不能儲存較長時間。

新鮮魔芋可以煮著吃嗎

9樓:星夢格格巫

一、魔芋可以直接吃嗎。

魔芋不可以直接吃。魔芋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是生魔芋有毒,不能生吃,如果直接食用便會導致食物中毒,一般需要經過加工減毒處理,才可以食用。魔芋又叫磨芋,雖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及鉀、磷、硒等礦物質,或許在以往,吃魔芋很多人都吃錯了,尤其是生吃魔芋,更是不能出現的,這樣的食用方式,對身體損傷是極大的,一旦誤食,導致中毒,危害就大了。

與此同時,吃魔芋時其它注意事項,也應該引起重視,不能忽視。結合身體情況進行食用,效果會更好,希望大家多注意,不能大意。

二、魔芋可以怎麼吃呢。

1.加工成魔芋面、粉絲等。

生活中常見的魔芋絲、麵等主食,都是通過魔芋煮熟後磨成粉做成的。

2.涼拌魔芋。

3.清炒魔芋。

魔芋除了可以煮、涼拌之外,還可以炒,做成素炒魔芋、魔芋燒鴨、酸菜炒魔芋等美食。至於素炒魔芋,採用的是魔芋的根莖部位,這樣的根莖部位,富含的膳食纖維會更高,口感獨特、嫩滑,適宜做各種美食。

10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魔芋是可以蒸煮著吃的,魔芋蒸煮著吃不僅營養價值不能夠流失,並且味道也是不錯的,由於魔芋有一些毒性,所以在蒸煮魔芋的時候需要注意,需要蒸三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適當的吃魔芋可以活血化瘀、抗癌消腫、潤腸通便,尤其是對於糖尿病和肥胖的人來說,是理想的**和控制血糖的食物,但是吃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哦!

11樓:網友

魔芋可以煮著吃嗎?我覺得可以魔芋吃起來還非常的好吃。

12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新鮮的魔芋,應該是可以煮著吃的,應該也能很好吃。

魔芋海綿怎樣儲存,魔芋冷凍成海綿樣能吃嗎

擰水晾乾 最好在陽台上弄個小夾子專用 魔芋海綿的儲存copy有兩種辦法 第乙個就是將魔芋海綿用清水清洗乾淨之後,把水擠幹,晾在浴室裡就可以了,如果有比較通風的地方就更好了,第二種方法就是清洗乾淨後,在冰箱裡面冷藏,這個方法就有點複雜了,不過魔芋海綿因為是植物纖維的,所以在清洗的時候千萬不要很大動作的...

冷凍水果解凍可以吃嗎,冷凍後的水果怎麼解凍,然後還能吃

可以吃。冷凍水果的最好解凍方法是常溫下自然解凍。如荔枝,一盆水大約加10克的食鹽,泡一會然後晾乾,放入水果 保鮮袋中,放入零下冷凍層,然後拿出來,常溫下自然解凍。每種水果的適宜儲存溫度和保質期不盡相同,而一般冰箱的儲藏溫度在3 6 c,如果這個溫度不是最適溫度的話就會使他們的保質期變短。與空氣接觸,...

魔芋燉老鴨子能化瘤嗎,魔芋燉老鴨子可以消除肝腫瘤嗎

民間偏方如果這麼好用的話就不用醫生了 如果健康有問題就去醫院做診療 要不然一拖再拖把老命都託沒了 魔芋燉老鴨子可以消除肝腫瘤嗎 不可以的。所有的食療都是起到乙個預防保健的作用,不可能有 的效果。魔芋的主要成份葡甘露糖富含食物纖維 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 高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