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中林殊怎麼中的火寒之毒

2023-03-19 05:05:02 字數 1369 閱讀 4799

1樓:黛妮

一、當年梅嶺一戰,眾將士拼死保護林殊,他掉進了雪洞,當時全身已經燒傷,梅嶺那邊有種雪蚧蟲,它們專食焦肉,同時吐出毒素,以冰寒之氣扼住了火毒,從而形成一種新的奇毒,那便是火寒之毒。

「火寒之毒,為天下第一奇毒。奇就奇在它既可救命,又可奪命,更能置人於地獄般的折磨之中。

「梅長蘇全身燒傷,火毒攻心,本已無生理,但恰巧跌入雪窩之中,被寒蚧蟲咬噬全身,這才保住了性命。「

要解火寒之毒,過程非常痛苦。

簡單地說,必須削皮挫骨。如果要徹底地解,須將火毒寒毒碎骨重塑而出,之後至少臥床一年,用於骨肌再生。此種解法的好處是解毒後的容顏與常人無異,舌苔恢復柔軟,可以正常說話,不過樣貌與以前是大不一樣了。

二、劇情簡介:

梅長蘇(胡歌飾)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輦。江湖傳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

」作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首領,梅長蘇「梅郎」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乙個病弱青年、弱不禁風,揹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原來,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間,北魏興兵南下,赤焰軍少帥林殊隨父出征、率七萬將士抗擊敵軍,不料七萬將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嶺。林殊從地獄之門拾回殘命,歷經至親盡失、削骨易容之痛,化身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盟主梅長蘇。

十二年後,梅長蘇假借養病之機、憑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從此踏上覆仇、雪冤與奪嫡之路。面對曾有婚約的霓凰郡主(劉濤飾)、舊時的摯友靖王蕭景琰(王凱飾)以及過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隱忍著一切,於看似不經意間,以病弱之軀隻手掀起波波血影驚濤,輔佐明君靖王登上皇位,為七萬赤焰忠魂洗雪了汙名。

然而由於梁武帝晚年的昏亂治理,南朝境內紛亂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東魏趁機興兵南下,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僅用三個月時間,帶領大樑軍隊一舉平定北境狼煙,還大樑以和平安定。而此時的梅長蘇,也煎熬盡了自己最後的一點心血,在沙場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三、作者簡介:

海宴,出生於四川成都,中國內地女作家,編劇。

2023年9月19日擔任編劇的古裝權謀劇《琅琊榜》播出。2023年10月15日擔任編劇的《他來了,請閉眼》播出。

第十屆編劇作家榜釋出,海宴憑藉《琅琊榜》以800萬版稅排名第七。

2樓:漆雕良塗甲

梅嶺一戰時被謝玉那邊放了火,火毒攻心。林殊被燒本來必死,可是掉入雪堆,梅嶺特有的雪疥蟲吃了他身上的焦肉,吐出了寒毒,同時也中了寒毒,合起來就是火寒之毒。所以林殊身上留下了火寒之毒。

3樓:小樓昨夜賣粽子

當年梅嶺一戰。

眾將士拼死保護林殊。

他掉進了雪洞。

當時全身已經燒傷,梅嶺那邊有種雪蚧蟲,它們專食焦肉,同時吐出毒素,以冰寒之氣扼住了火毒,從而形成一種新的奇毒,那便是火寒之毒。

琅琊榜中太子妃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琅琊榜中太子妃和璇姬公主夏江有什麼關係?太子妃到底是什麼人

你是在說靖王妃嗎 就是乙個普通的妹紙與滑族並無牽連 具體有什麼身份 最近的劇情貌似是劇組自己加的 原著黨也沒法劇透23333 不是只不過她的奶娘是 然後太子妃揭穿了她 琅琊榜中太子妃和璇姬公主夏江有什麼關係?太子妃到底是什麼人 完全沒關係 只是夏江料到靜妃會選她當靖王妃,就派了人潛伏在她身邊但是梅長...

琅琊榜中皇帝是誰演的,琅琊榜皇帝是誰扮演

電視劇集琅琊榜中皇帝 梁帝 的扮演者是丁勇岱。1 電視劇集簡介 琅琊榜 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 山東影視製作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 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 北京聖基影業 東陽正午陽光影視 聯合出品的古裝傳奇劇,由孔笙 李雪執導,胡歌 劉濤 王凱 黃維德 陳龍 高鑫 吳磊等主演。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 改編,以...

琅琊榜中四姐的扮演者,琅琊榜念念扮演者是誰

金豐,出生於天津,畢業於 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2007年,被話劇 敦煌 選進了劇組,從此開始演藝生涯。2015年,出演古裝傳奇劇 琅琊榜 琅琊榜念念扮演者是誰 琅琊榜 念念 宇文念 的飾演者是喬欣。喬欣,1993年11月23日出生於哈爾濱,中內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 戲劇 容學院表演系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