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看什麼樣的勵志書籍?適合高中生看的勵志書籍

2023-03-19 05:05:03 字數 1653 閱讀 7402

1樓:情日飛

《青年近衛軍》--法捷耶夫---比《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更勵志,還吸引人。中學生是讀名著的時候,不要讀余秋雨/劉墉之類,從小就沾上酸溜溜的書生氣---矯情一輩子。等思想成熟一些後可以讀一些王朔/李敖/歐。亨利。

2樓:跳歡棵

《飛揚的哲學女孩何金慧》

真的真的很喜歡,鼓舞性很強。

何金慧,乙個不平凡的女孩。湖北沙洋中專普師畢業後,保送進湖北師範學院物理系,同時獲得文學和理學文憑,後考取南京大學哲學專業研究生。她以讀書和思考作為自己的生存方式,不懈地追求著文理交融的理想境界。

不幸的是,2023年1月24日,農曆正月初一,何金慧因煤氣中毒意外身亡。何金慧去世後留下了數百萬字的書信、日記、詩文和讀書筆記。湖北教育出版社將這些文字娟秀的內心獨白整理成書,出版了這本《飛揚的哲學女孩》。

3樓:談跳燕

本人高中剛剛畢業,從我的角度應該是任務傳記,《老戰士永不死》很不錯。

其實還是要考慮你弟弟是什麼個性和追求。

好的很多,適合他才是你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盧蘇偉 的 《看見自己的天才》

或者海倫·凱勒的自傳,又或者《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墉的吧 :)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看過他的什麼《創造自己》《超越自己》《xx自己》 真不好意思 不記得了。

那時候買過很多劉墉的書 感覺非常好 現在要是有時間的話 還想去買來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 ::者:oureach - 試用期 一級 的說法!

劉墉的吧 :)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看過他的什麼《創造自己》《超越自己》《xx自己》 真不好意思 不記得了。

那時候買過很多劉墉的書 感覺非常好 現在要是有時間的話 還想去買來看呢。

7樓:書包裡的和尚

真正經典的是古代典籍,也有立志成分的,半部論語治天下,《論語》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9樓:天使今天不想飛

《平凡的世界》不錯,受益非淺。

10樓:

《熱愛生命》

列寧對此書大為讚賞。

11樓:拍變出

真正有志向的人。

不需要什麼勵志的書。

如同飢餓的人不需要食譜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樣年華 聽我的沒錯。

一本反面教材。

13樓:晴芮摯

選他感興趣領域的名人傳記。科學家、政治家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誰動了我的乳酪 怎樣?剛進高中的話可能會有不適應,這書說得還算滿立志的。

適合高中生看的勵志書籍

適合高中生看的勵志書籍

適合高中生看的勵志的書

¸ßöðéú²»µã²»¿´µäàøö¾êé¼®

高中學生的勵志書籍

看勵志書適合什麼樣的人看,有作用嗎

我跟你說吧,我最近看了很多勵志的書,得出的乙個結論。有志的人,一本書足以讓他的激情不滅。無志的人,看得再多也只是形式。關鍵在於心態。勵志書適合想創業的人,或對生活以及人生敢於挑戰的人.不安逸於現狀的人.我認為只要出來學校門,進入社會.勵志資料是不可少的.但不能一時發熱看一下,需要時刻做到.贏在執行嘛...

適合高中生的勵志或文藝類書籍,請

推薦盧思浩的 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還有做人要爭氣這本書,忘了是誰寫的了0.0 推薦幾本勵志的書籍 適合高中生的 美國成功學之父拿破崙希爾 思考致富 成功學全集 中國行動成功學創始人李踐 做自己想做的人 亞洲超級演說家 行銷大師梁凱恩 別說不可能 像魔術般改變人生 創新工程ceo李開復 做最好...

高中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現在高中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不要太兇,也不要太放鬆的,那樣出不了成績,學生照樣怨你.要把握乙個度,這就要靠你自己體會了.上課最好有條理點,像我們那個英語老師也是新老師,女的,講課自以為很有樂趣,亂七八糟的,自以為很得人心,其實就幾個傻兮兮的人在附和她.如果是年輕的女老師一定要注意和女學生的關係 切記 男學生容易搞掂.喜歡那種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