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麼斷奶,小孩子怎麼斷奶最好

2022-04-01 18:15:07 字數 1060 閱讀 7972

1樓:sd康明斯發電機

時間選擇在春秋季

春秋季節,氣溫適宜,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斷奶時間做好

視孩子體質選擇具體斷奶時間

斷奶與小孩的體質關係蠻大的,如果小孩正在生病,那就應該暫緩斷奶。等到小孩身體狀況良好的時候再進行。

斷奶要循序漸進,不可冒進

在決定斷奶之前,要有意識地每日逐漸減少哺乳餵養的次數,另一方面,也要有意識地增加輔食餵養的次數,而不是說斷就斷。

先白天後黑夜,講究時序

白天比夜晚要好斷奶,因此,要先想辦法通過增加牛奶、穀類食品、蛋、蔬菜、水果的餵養來慢慢代替白天母乳餵奶,然後再慢慢停掉夜間的餵奶。

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

給小孩斷奶的過程是艱辛的,伴有小孩的苦惱等不配合的情況,這個時候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按照上述大致步驟,經過半個月到1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全斷奶啦。

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孩子怎麼斷奶最好

媽媽怎麼斷奶??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對母乳依賴很強,快速斷奶可能會讓寶寶不適,如果你非常重視哺乳,又天天和寶寶在一起,突然斷奶可能有失落感,因此你可以採取逐漸斷奶的方法。從每天餵母乳6次,先減少到每天5次,等媽媽和寶寶都適應後,再逐漸減少,直到完全斷掉母乳.

另外就是你說的奶漲,斷奶後乳汁還在分泌脹奶也一定不能在寶寶繼續吸,可以用「麥楂歸乳方」安全回奶,哺乳期也可以喝,食材茶沒有***。不要吃西藥有***的。

還有就是:先斷掉夜裡的奶,再斷臨睡前的奶。這時候  ,需要爸爸或家人的積極配合,寶寶睡覺時,可以改由爸爸或家人哄寶寶睡覺,媽媽避開一會兒

小孩怎麼斷奶

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怎麼給小孩斷奶

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孩子怎麼可以盡快斷奶

孩子怎麼的斷奶,小孩子怎麼斷奶

孩子斷奶是需要大人下決心的,很多年輕父母往往是下不了決心,因為孩子小,盡量想讓多吃幾天,但是這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是不利的,因為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需要補充食物了,不能僅吃母乳,而且盡量的食物多樣化,對孩子是有好處的,所以說,一定要及時讓孩子斷奶。小孩子怎麼斷奶 在斷奶前要加輔食了,如果還沒到加輔食的...

小孩母乳多大斷奶合適,小孩子多大斷母乳最好

小孩最好是吃十個月的母乳,最少小孩耍吃六個月的母乳,母乳餵養一般建議在一歲半到兩歲之間斷掉母乳,這個階段寶寶牙齒咀嚼能力比較好,加上脾胃功能已經發育完善,可以正常飲食,斷掉母乳後可以給寶寶喝配方奶粉。我覺得小孩母乳半歲左右,斷奶最合適,太早斷奶,對母親和小孩都不好,太晚斷奶,對小孩也不利 小孩子多大...

小孩斷奶後晚上不按時睡覺怎麼辦,小孩斷奶晚上哭怎麼辦

斷奶後肯定有這麼乙個時期的 你家寶寶還算好的 我家寶寶那時候都斷奶兩周了還是睡覺的時候哭呀 後來沒辦法都是他奶奶晚上哄他睡覺 他睡著我再管他 這樣持續了倆月呢 小孩斷奶晚上哭怎麼辦 孩子晚上哭是正常的,不必著急。解決方法 白天睡覺時間減少,三餐兩點搭配得當,晚上睡覺時間推遲到9點至10點之間,少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