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雨果的故事,乙個關於雨果的故事

2021-12-20 21:48:00 字數 1856 閱讀 2662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夏天的中午,時值少年的雨果路經法國巴黎法院門前的廣場,他看到木柱上綁著乙個年輕女子,據說是犯了所謂「僕役盜竊罪」,乙個劊子手鉗起一根燒紅的烙鐵,向她裸露的肩背按了下去,那女子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這一「慘叫聲」成了雨果「心靈上永遠不能磨滅的呼喊」。以後雨果的作品中,都有那「受苦受難」的女子的影子。雨果的作品有著明顯的人道主義傾向。

在雨果60多年的文學生涯中,出版了26部詩集、12個劇本、21部論著、20部**,他的全部作品都以仁愛為萬能的人道主義思想為核心。2023年雨果逝世,法國人民為他舉行了國葬,在浩浩蕩蕩的送葬隊伍裡,有受到過紅十字會救助的傷殘士兵、**和水災中的災民,還有遭受**的巴黎公社社員,……。

雨果的幽默故事 法國大作家維克多·雨果(1802~1885年)正趕寫一部作品,十分緊張,可是社交活動佔去他不少時間。一天,他想了個絕招:把自己的頭髮和鬍鬚分別剃去半邊。

親朋好友一來,他就指指自己的滑稽相,謝絕了社交約會。待鬚髮長長還原,他的大作也告成功。

雨果寫完《悲慘世界》之後,將書稿投寄給一位出版商。稿子寄出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音,於是,他在紙上畫了乙個很大的「?」,寄給了出版商。

隔幾天,出版商回信了,雨果拆開一看,上面也是乙個字沒有,只畫了乙個「!」。

他知道有希望了。果然,他的《悲慘世界》不久就出版了,並大獲成功。

筆桿販子   有一次雨果出國旅行到了邊境,憲兵要檢查登記,就問他:「姓名?」

「雨果。」

「幹什麼的?」

「寫東西的。」

「以什麼謀生?」

「筆桿子。」

於是憲兵就在登記簿上寫道:「姓名:雨果;職業:販賣筆桿。」

2樓:匿名使用者

雨果的創作歷程超過60年,其作品包括26卷詩歌、20卷**、12卷劇本、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之多,給法國文學和人類文化寶庫增添了乙份十分輝煌的文化遺產。其代表作是:長篇**《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海上勞工》《笑面人》《九三年》,詩集《光與影》。

和《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短篇**:《「諾曼第」號遇難記》等。

乙個關於雨果的故事

3樓:南山阿輝

法國偉大作家雨果,把他的書稿《悲慘世界》寄給乙個出版商後,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訊息,便寫了一封信給編輯部,信上只寫了乙個「?」,那個出版商的回信也只有乙個「!」,意思是說這將是一部驚世之作,可以出版。

這恐怕是世界上最短的信了。德國大詩人歌德曾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特重的欠資信,拆開一看,只有一張短箋,上面寫道:「我身體很好。

你的n。」其他全是廢紙。很快,歌德的這位朋友也收到乙個很重的欠資郵包,裡面竟是一塊石頭,壓著一張信箋:

「獲悉貴體康健,這塊石頭從我心上落了地。歌德。」

4樓:公尺多公尺樂媽媽

」?」的意思大概就是指他問他的書寫的怎麼樣,能不能出版,「!」的意思就是指他寫的很好,可以出版!

5樓:love金童玉女

這部2023年的影片根據法國文學巨匠維克多·雨果之女阿黛爾·雨果的經歷改編。為追求年輕的英**官平松,阿黛爾從法國跑到美洲,然而平松卻表現得十分冷漠。阿黛爾卻近乎「喪心病狂」地繼續愛著這個不再愛她的男人,最終在法國孤獨終老。

阿佳妮主演的成名作,她在片中飾演的阿黛兒是法國大文豪雨果的女兒,為了一心一意追求浪漫和不妥協的愛情而極力逃避家族姓氏帶來的巨大壓力,獨自遠渡重洋到英國去尋找她迷戀的英**人。但對方並沒有重視她的痴情,她在接連的沉重打擊下神經錯亂,最後只落得在收容院裡度過餘生,下場令人唏噓。

6樓:可愛的小豬崽崽

?是你們同意麼? !是說這是一篇驚世之作!

7樓:江西高安

因為這也和說話一樣。

雨果是怎樣的人,雨果是乙個怎樣的人

這個這個 厲害的文學家 積極浪漫主義派的代表 雨果是19世紀前期積極浪漫主義文 動的領袖,法國文學史上卓越的資產階級民主作家。貫穿他一生活動和創作的主導思想是人道主義 反對暴力 以愛制 惡 他的創作期長達60年以上,作品包括26卷詩歌 20卷 12卷劇本 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之多,給法國文學和...

關於雨果的悲慘世界,雨果的, 悲慘世界 裡的三大悲慘是什麼

這是雨果的寫作特點而已,因為他不是在寫作文。不必一定要欣賞這種風格。名著都是這樣,如果想找好看的,請選擇暢銷書。我的感覺,什麼世界名著,一般都是味如嚼蠟。外國文學都這樣,越看越有想扔了的感覺。看看 飄 吧,個人認為這是外國文學中的經典。如果沒有卞福汝主教 會不會有冉阿讓的後來呢?如果沒有滑鐵盧戰役又...

求關於兒童的笑話(故事),求乙個關於兒童的笑話(故事)

我們又不是三歲的小孩子了!五歲的男孩親了四歲的女孩一口,女孩對男孩說 你親了我可要對我負責啊。男孩成熟地拍了拍女孩的肩膀,笑著說 你放心,我們又不是三歲的小孩子了!賣香腸的老婆婆 媽媽,公園裡有個可憐的老婆婆,我想幫助她。小新真有愛心!那我就給她10元錢吧。小新給媽媽10元錢讓媽媽去給,過了一會兒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