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關於周總理的故事左右我要乙個關於周總理的故事100字左右

2021-03-07 17:15:43 字數 5521 閱讀 6750

1樓:靜水一語

1、外國記者不懷好意問***總理:「在你們中國,明明是人走的路為什麼卻要叫『馬路』呢?」***不假思索地答道:「我們走的是馬克思主義道路,簡稱馬路。」

這位記者的用意是把中國人比作牛馬,和牲口走一樣的路。如果你真的從「馬路」這種叫法的**去回答他,即使正確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把「馬路」的「馬」解釋成馬克思主義,恐怕是這位記者始料不及的。

2、美國代表團訪華時,曾有一名**當著***的面說:「中國人很喜歡低著頭走路,而我們美國人卻總是抬著頭走路。」 此語一出,話驚四座。

***不慌不忙,臉帶微笑地說:「這並不奇怪。因為我們中國人喜歡走上坡路,而你們美國人喜歡走下坡路。

」       美國**的話裡顯然包含著對中國人的極大侮辱。在場的中國工作人員都十分氣憤,但囿於外交場合難以強烈斥責對方的無禮。如果忍氣吞聲,聽任對方的羞辱,那麼國威何在?

***的回答讓美國人領教了什麼叫做柔中帶剛,最終尷尬、窘迫的是美國人自己。

3、2023年,基辛格博士為恢復中美外交關係秘密訪華。在一次正式談判尚未開始之前,基辛格突然向***總理提出乙個要求:「尊敬的總理閣下,貴國馬王堆一號漢墓的發掘成果震驚世界,那具女屍確是世界上少有的珍寶啊!

本人受我國科學界知名人士的委託,想用一種地球上沒有的物質來換取一些女屍周圍的木炭,不知貴國願意否?」***總理聽後,隨口問道:「國務卿閣下,不知貴國**將用什麼來交換?

」基辛格說:「月土,就是我國宇宙飛船從月球上帶回的泥土,這應算是地球上沒有的東西吧!」***哈哈一笑:

「我道是什麼,原來是我們祖宗腳下的東西。

」基辛格一驚,疑惑地問道:「怎麼?你們早有人上了月球,什麼時候?

為什麼不公布?」***總理笑了笑,用手指著茶几上的一尊嫦娥奔月的牙雕,認真地對基辛格說:「我們怎麼沒公布?

早在5000多年前,我們就有一位嫦娥飛上了月亮,在月亮上建起了廣寒宮住下了,不信,我們還要派人去看她呢!怎麼,這些我國婦孺皆知的事情,你這個中國通還不知道?」***總理機智而又幽默的回答,讓博學多識的基辛格博士笑了。

4、有個年輕人,少年就立志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考清華,落榜。東渡日本,一所一所的學校考過來,統統落榜。落寞回國後在南開大學註冊學籍,又遭除名。

黯然西遊法國,法國的學校也不認他,不給他文憑。直到他高居廟堂名揚天下,學歷上仍然不過是個高中生。這個令人落淚的勵志故事,說的是***。

5、2023年7月,***總理到廣東省新會縣視察,風塵僕僕,日夜操勞,確實辛苦。時任該縣的縣委書記黨向民同志看到眼裡,急在心裡,感到實在過意不去,就在***離開新會的前夕,悄悄地安排為總理設宴送行。宴會地點就安排在縣委院內的一間小屋裡;廚師,就是縣委伙房的灶事員,而且沒什麼美酒佳餚,只是些瓜菜而已。

儘管這樣,在吃喝將近結束時,***語重心長地說:「黨向民同志,你一月有多少收入,我清清楚楚。這樣一頓飯,你請不起,還是讓我出錢,算我請客吧!

」***隨即示意他的秘書,把300元人民幣交給了縣委的司務長.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代表團訪華時,曾有一名**當著***的面說:「中國人很喜歡低著頭走路,而我們美國人卻總是抬著頭走路。」 此語一出,話驚四座。

***不慌不忙,臉帶微笑地說:「這並不奇怪。因為我們中國人喜歡走上坡路,而你們美國人喜歡走下坡路」。

3樓:匿名使用者

50年代,有一次,***和一位美國記者談話時,記者看到總理辦公室裡有一支派克鋼筆,便帶著幾分諷刺,得意地發問:「總理閣下,也迷信我國的鋼筆嗎?」***聽了風趣地說:

「這是一位朝鮮朋友送給我的。這位朋友對我說:「這是美軍在板門店投降簽字儀式上用過的,你留下作個紀念吧!

」我覺得這支鋼筆的來歷很有意義,就留下了貴國的這支鋼筆。」美國記者的臉一直紅到了耳根。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同志從延安乘飛機去重慶。同行的除了工作人員,還有葉挺的女兒小揚眉,她才11歲。

飛機飛得又快又穩。透過雲層,可以看到積雪的山峰層層疊疊,好像波濤洶湧的大海。突然,飛機遇到一股強烈的寒流,機翼和螺旋槳上都結了冰,而且越結越厚。

不大一會兒,機身也蒙上了厚厚的冰甲。飛機像凍僵了似的,沉甸甸地往下墜,還失去了平衡。機翼掠過一座座山峰,眼看就要撞著山尖了,情況十分嚴重。

機長命令機械師開啟艙門,把行李一件一件往下扔,好減輕飛機的重量,還要大家背上降落傘包,做好跳傘的準備。

大家正忙著,忽然聽到小女孩的哭聲。***同志立刻站起來,從搖擺不定的機艙一頭,幾步跨到小女孩面前。原來小揚眉的座位上沒有降落傘包,她急得哭了。

***同志馬上解下自己的傘包給小揚眉背上,還親切地鼓勵她說:「孩子,不要哭,要像你爸爸那樣勇敢、堅強,同困難和危險做鬥爭!」

大家看到***同志不顧自己的安危,把傘包讓給了小揚眉,都要把自己的傘包讓給***同志。***同志用命令的口吻說:「不要管我!大家要沉著,不要慌張……」

就在這時候,飛機衝出了寒流的包圍。在陽光的照射下,冰甲開始融化了,整塊整塊的冰嘩嘩地往下掉。飛機漸漸公升高了,繼續快速平穩地向前飛行。「咱們脫險啦!」機艙裡一片歡騰。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6樓:努力努力

額這個?糾結\(〇_o)/兇磨

7樓:匿名使用者

5124下棋今日1額吉1畝格拉條19截(︶︿︶)=凸

加涅的學習分類

8樓:暴走少女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

二是刺激一一反應學習。加涅認為,這一層次的學習相似於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和斯金納的"操作性學習"。它只涉及乙個刺激與乙個反應之間的單個聯絡;而且剌激與反應是統一地聯結在一起的。

三是連鎖學習。這是一種成系列的單個"s-r"的結合的 學習。有些連鎖學習是由肌肉反應組成的,而有些連鎖學習完全是言語的。

四是言語聯結學習。這是指語言學習中言語的連鎖化,包括字詞形聲義的聯想和言語順序的學習。

五是辨別學習。這是指學習者對某一特別集合中的不同的成份作出不同的反應的學習。

六是概念學習。這是指對事物的共同特徵進行反應的學習。 其中有些概念可以通過學習者與環境的直接接觸來獲得,但有些概念則要運用語言對事物進行分類、歸納和概括才能獲得。

七是原理(規則)學習。這是對概念間關係的認識或理解。例如,從 對"圓的東西"和"滾動"兩個概念間關係的認識中得出"圓的東西會滾動"的規則。

八是解決問題學習。這是規則學習的乙個自然的擴大,是一種"高階規則"的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學習結果

加涅認為,人類的學習有五類結果,表現為五種不同的能力,即言語資訊、智力技能、認知策略、運動技能和態度。

一是言語資訊。加涅認為,這是一種學習者表述觀念的能力。之所以稱為"言語資訊",是因為"資訊是言語的,或者說得比較明確些,資訊是可以表達的"。

二是智慧型技能。加涅認為,這是學習者使利用符號成為可能的能力咱例如,讀寫算是低年級兒童所學習的利用符號的基本種類,隨著學習的進展,他們就會以比較複雜的方式來利用符號。智慧型技能並不是單一形式,它有層次性,由簡單到複雜,包括四層次:

辨別,概念,規則,高階規則。

三是認知策略。加涅認為,這是學習者用來調節他自己內部注意、學習、記憶與思維過程的能力。認知策略可以應用於任何科目的學習。

四是運動技能。加涅認為,這是學習者學習由許多有組織者的肌肉運動所形成的綜合活動的能力。運動技能不是指個別的動作,而是強調動作的完整性和統一性。

五是態度。加涅認為,這是影響個人選擇行動的內部狀態。 在他看來,人的行動是受態度影響的,但態度又是人的動作的結果。

二、學習過程

每一類學習中都蘊藏著前一類的學習。在加涅看來,任何乙個學習過程也是有層次性的,都是由乙個個具體的學習階段構成的。他把學習過程依次分為八個階段:

動機階段:一定的學習情境成為學習行為的誘因,激發個體的學習活動,在這個階段要引發學生對達到學習目標的心理預期.

領會階段:也稱了解階段,在這個階段中,教學的措施要引起學生的注意,提供刺激,引導注意,使刺激情境的具體特點能被學生有選擇的知覺到.

獲得階段:這個階段起著編碼的作用,即對選擇的資訊進行加工,將短時記憶轉化為長時記憶的持久狀態.

保持階段:獲得的資訊經過複述、強化之後,以一定的形式(表象或概念)在長時記憶中永久地儲存下去。

回憶階段:這一階段為檢索過程,也就是尋找儲存的知識,使其復活的過程。

概括階段:把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技能應用於新的情境之中,這一階段涉及到學習的遷移問題。

操作階段:也叫作業階段。在此階段,教學的大部分是提**用知識的時機,使學生顯示出學習的效果,並且同時為下階段的反饋做好準備。

反饋階段:學習者因完成了新的作業並意識到自己已達到了預期目標,從而使學習動機得到強化。加涅認為:

「值得注意的是強化主宰著人類的學習,因為學習動機階段所建立的預期,此刻在反饋階段得到了證實。」

9樓:物述文迪戈

加涅認為,人類的學習是複雜多樣的,是有層次性的,總是由簡單的低階

學習向複雜的高階學習發展,構成了乙個依次遞進的層次與水平。而簡單的低階學習是複雜高階學習的基礎。2023年,他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

二是刺激一一反應學習。加涅認為,這一層次的學習相似於桑代克的"嘗試錯誤學習"和斯金納的"操作性學習"。它只涉及乙個刺激與乙個反應之間的單個聯絡;而且剌激與反應是統一地聯結在一起的。

三是連鎖學習。這是一種成系列的單個"s-r"的結合的 學習。有些連鎖學習是由肌肉反應組成的,而有些連鎖學習完全是言語的。

四是言語聯結學習。這是指語言學習中言語的連鎖化,包括字詞形聲義的聯想和言語順序的學習。

五是辨別學習。這是指學習者對某一特別集合中的不同的成份作出不同的反應的學習。

六是概念學習。這是指對事物的共同特徵進行反應的學習。 其中有些概念可以通過學習者與環境的直接接觸來獲得,但有些概念則要運用語言對事物進行分類、歸納和概括才能獲得。

七是原理(規則)學習。這是對概念間關係的認識或理解。例如,從 對"圓的東西"和"滾動"兩個概念間關係的認識中得出"圓的東西會滾動"的規則。

八是解決問題學習。這是規則學習的乙個自然的擴大,是一種"高階規則"的學習。

加涅把前四類作為學習的基礎形式,總稱聯想學習。在聯想學習的基礎上,出現了五種學習結果,即言語資訊,智力技能等,下面篇幅將具體談到。

在對學習層次進行更深入的研究之後,加涅於2023年又把學習的八個層次壓縮為六個層次,即連鎖學習、辨別學習、具體概念學習、意義概念學習、規則學習、高階規則學習。1977

年後,他又把學習層次提煉為五個層次,即聯結與連鎖學習、辨別學習、概念學習、規則學習、高階規則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加涅(1916-2002),美國教育心理學家, 2023年出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北安多弗。原是經過嚴格的行為主義心理學訓練的心理學家。在其學術生涯的後期,他吸收入了資訊加工心理學的思想和建構主義認知學習心理學的思想,形成了有理論支援也有技術操作支援的學習理論。

這一理論解釋了大部分課堂學習,並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教學操作步驟。資訊加工學的代表人物,2023年獲桑代克教育心理學獎,2023年又獲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應用心理學獎」。

能告訴我周總理說的 這很簡單嘛,走下坡路是要仰頭走,上坡路要低頭走 是什麼意思

當時,美國記者刁難 說,為何中國人走路低著頭兒美國人走路昂著頭 笑著說了上面的話 說的走下坡路要仰著頭,走上坡路是要低著頭走的.這一句話包含的意思是什麼 這是周復恩來外交風雲的案例之制一。美國記者問他 你們中國人走路時為什麼總低著頭,而我們美國人走路都是昂首挺胸的。笑了笑說 那只能說明我們中國人走上...

我有一張周總理誕辰一百周年的紀念品,很像郵票,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東西

您好!您所擁有不是郵票,而是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印製的 誕辰一百周年的紀念張。這類紀念張的品種很多,在2 3元一張。誕辰一百周年中國郵政只發行了一套郵票4枚。收購 在5元左右!他們說copy的都不錯,確實不是郵票,是紀念張 是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印製的 誕辰一百周年的紀念張。這類紀念張的品種很多,在2 ...

數學趣味故事我要短的,數學趣味故事我要短的

點錯的小數點 學習數學不僅解題思路要正確,具體解題過程也不能出錯,差之毫釐,往往失之千里.美國芝加哥一個靠養老金生活的老太太,在醫院施行一次小手術後回家.兩星期後,她接到醫院寄來的一張帳單,款數是63440美元.她看到偌大的數字,不禁大驚失色,駭得心臟病猝發,倒地身亡.後來,有人向醫院一核對,原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