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戰爭的乙個小故事,戰爭中的感人小故事

2023-03-01 10:40:02 字數 2092 閱讀 1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次戰爭中,****中有很多兒童。有一天,一位在超市附近勝利的上尉從超市的廢墟裡拿走一包巧克力,準備帶個他那可愛的女兒。忽然,他發現了一位小女孩在路邊嚶嚶的哭泣。

上尉覺得這個女孩好可憐,便蹲下來,把巧克力給的這位小姑娘。

突然,這位小姑娘從身後抽出一把手槍對準上尉,扣住了扳機。

讓人感動的是,上尉在死前面帶微笑,緊緊地握著那份巧克力。

戰爭中的感人小故事

2樓:使用者

乙個士兵看見自己的兄弟在戰場上倒下,當時他正在戰壕中,子彈從頭頂上"嗖嗖"飛過,他請求中尉讓他到戰壕外的無人區去救回自己最好的朋友,. 你可以去」中尉說,「不過我覺得不值。你的兄弟多半已經犧牲了,並且你也可能送掉性命!

中尉的忠告沒起作用,這個士兵還是去了。士兵奇蹟般地的找到了他,把他背在肩上,跑回來的途中這個士兵也中了彈,兩個人一起摔進了戰壕。中尉給士兵檢查了傷勢,惋惜地說:

「我告訴過你這不值得。你的兄弟已經死了,你也受了致命傷,恐怕也活不了多長了。」 士兵吐著鮮血說:

「值得的,長官。」 什麼?值得?

你的戰友已經死了!」中尉驚奇地問。士兵抱住兄弟的頭,吃力地說:

「長官,他的確是死了,但我做的是值得的。因為當我跑到他身邊時,他還活著,我聽到他對我說:『吉姆,我就知道你會來'」

3樓:草倪嘛呀

下來。於是他決定不再開計程車了,他盤算著等今天最後一趟生意做完,就和妻子孩子一起離開這個地方。

哈儀轉頭看了看駕駛左上放的一張**,相框的玻璃碎了,不過**上,妻子和三個孩子的笑臉仍然讓他感到欣慰,他自言自語的說:「莎拉,孩子們,我愛你們,我們很快就能見面了,等我把最後一。

4樓:宦文玉暴己

聽人講過的,印象較深刻。是乙個越戰結束後乙個士兵的故事。

他打完仗回國內,從舊金山給父母打了乙個**。「爸爸,媽媽,我要回家了!但我想請你們幫我乙個忙,我要帶乙個朋友回來。」

「當然可以。」父母回答道,「我們見到他會很高興的」。「有些事必須告訴你們」,兒子繼續說,「他在戰鬥中受了重傷,他踩著乙個地雷,失去了乙隻胳膊和一條腿。

「我很遺憾地聽到這件事,孩子,也許我們可以幫他找另乙個地方住下。」

「不,我希望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兒子堅持。

「孩子」,父親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這樣乙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負擔,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干擾我們的生活。我想你還是趕快回家來,把這個人給忘掉他自己會找到活路的。」

就在這個時候,兒子掛上了**。

父母再也沒有得到他們兒子的訊息。然而幾天後,他們接到舊金山警察局打來的乙個**,被告知,他們的兒子從高樓上墜地而亡,警察局認為是自殺。

悲痛欲絕的父母飛往舊金山。在陳屍間裡,他們驚愕地發現,他們的兒子只有乙隻胳膊和一條腿。

評:在這道愛的考題前,自私的父母失敗了,不及格的代價是把千辛萬苦從戰場上活著回來的兒子又推向了死亡!(要學會容納!)

5樓:馮秀花幹碧

曾經有個德軍的空降小分隊為了救乙個落水的敵國兒童,而被集體俘虜了。

關於抗日戰爭的小故事

6樓:

《地道戰》故事梗概。

2023年,日軍對我國冀中抗日根據地發起了大掃蕩。高家莊的村長和當地的民兵小隊,把山洞,地窖修建成了多戶人家相同的地道,長期游擊戰。

一天夜裡,黑風口據點的鬼子突襲高家莊,正好被查崗的村長發現了,及時敲響了警鐘,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毫無防備的高家莊經受了鬼子的洗劫,地道有的被灌水淹了,有的則被炸藥炸毀,幸虧區大隊趕到伸出援助之手,群眾才倖免於難。民兵隊長高傳寶認真學習《論持久戰》,總結經驗,帶領民兵和群眾修建又能藏身,又能攻擊的立體式地道,可真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呀!

2023年夏天,日本特務冒充八路軍武工隊潛入高家莊,隊長高傳寶將計就計,把他們引進了充滿危險的「陷阱地道」將他們一舉殲滅。日軍隊長山田恨鐵不成鋼,集結兵力,向高家莊撲來,民兵們佔據有利地形,爬上房頂,躲進地下堡壘,狠狠地滅了鬼子的威風,實戰之後,高傳寶帶領民兵又擴建地道,形成地下交通網。令敵人望而生畏。

最後,高傳寶領導高家莊民兵,配合八路軍主力部隊和游擊隊,一舉拔掉了黑風口的敵人據點,又全殲了進犯高家莊的敵人,兩年的游擊戰爭終於勝利了!

有什麼關於戰爭的故事,有沒有關於戰爭的故事?

有沒有關於戰爭的故事?看歷史電視劇集有吖 董存瑞 狼牙山五壯士。有關戰爭的故事 王二小中國少年抗日英雄。1929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 掃蕩 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10月25日 農曆9...

關於戰爭的成語要解釋,關於戰爭的10個成語要解釋

1 破釜沉舟 項羽與秦軍作戰,過了漳河後把過河的船全弄沉了,讓士兵們知道沒有退路,之後9戰9勝,擊潰秦軍,救出了友軍。喻意就是用絕望來激發士氣,奮力一搏,不成功便成仁。2 戰國時齊軍不直接救援,而是圍攻魏國,迫使魏國撤回攻趙部隊而使趙國得救。喻意是不直接達到目的,而是迂迴取得。特別是指不直接救援,而...

請幫忙找出有關於戰爭的成語故事,有關戰爭的古今名言和詩詞

破釜沉舟 西元前206年的巨鹿之戰,當時項羽大敗章邯。這場戰爭有兩個意義 一是消滅了秦軍主力,農民軍取得了戰爭的主動權 二是項羽由乙個將軍一躍成為聯軍統帥,戰爭開始由滅秦之戰逐漸向楚漢戰爭轉變。堅壁清野 這個成語出自 三國志 魏書 荀傕 y 傳 東漢末年,曹操在鎮壓黃巾軍占領了兗 y n 州地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