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太窮,該怎麼勸說父母讓自己讀高中?

2023-03-19 03:30:02 字數 4346 閱讀 6440

1樓:東門爾風

如果你的父母的確非常看重錢,不希望你繼續讀書。那麼我的建議如下: 明確跟父母提出自己希望繼續求學的心願,找父母借錢、立借條,並懇請父母利用人脈幫忙轉到本地的高中。

跟他們講明白自己的學費在自己工作之後會慢慢償還,同時保證自己在高中會好好學習,不會虛度光陰。而你也可以利用寒暑假去打工賺錢,湊出一部分的學費和生活費。

2樓:知哥51668遲糖

我是一位老師,我想說的是,那麼你應該從現在就開始好好學習、生活,拿出學霸該有的態度來。讓父母看到你是的確是很喜歡學習,慢慢改變之前父母對你的刻板印象,然後你再找機會跟父母提出上高中的要求,相信他們應該會理解支援了。同時,當你身體抱恙的時候,應該首先去醫院接受全面的體檢和檢查,查出問題之後再跟父母說明情況,從而得到支援。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我的建議是你自己不能盲目的去根據網路和貼吧對症下藥,因為這種做法相當的魯莽和危險。

3樓:猴54222祭籃

當然,家人的意見也要參考,最起碼要聽的進去。畢竟資金支援,精神支援也是乙個因素。至於要不要按他們說的話做,就是另一回事了。

你現在要做的,只是要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以後的路:讀高中對我好嗎,讀完後,我有信心過得比現在好嗎,我的成績去讀高中,會不會只是無畏掙扎,最後還是一樣的結局,白白浪費了這三年?不讀高中,我能夠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嗎,這種生活值得我放棄讀高中嗎,我會不會對這個決定萬分後悔?

跟家裡人相處也是一門學問,如果做好了,最好的結果就是,你能夠做自己想要的,還不會跟家人決裂。而我觀題主的表述,應該還不至於。所以家庭雖然會困擾,但還不至於影響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會想要讀高中,說明你有這個心,那就還不晚。如果真下定了這麼偉大的決心,你不妨給他們保證,保證你讀高中後會怎樣怎樣。再不濟的,專科生也算半隻腳踏進社會的人吧,你既然做的出麼大的決定,自己賺錢供自己讀書也是可以的吧。

雖然入學時候的確很費錢,但我決定你真的有心的話,錢不應該是阻礙你前進的因素。我也是窮人,可是教育投資家裡人就從來不會不支援啊。

5樓:任性的公貓

跟家人好好聊聊,跟他們說說現在不讀高中沒多大出路,為了自己將來更好一點,也要就家人不讓你讀高中的理由做出你自己的回應,比如說做個保證什麼的,一定要有誠心和決心!

6樓:芮傲寒

我是一名中考後不久的學生,其實吧,我父母一直想讓我讀32分段連讀,他說我考不上本科,我這一邊的高中是設定了最低分數線,就是沒有達到那個分數線的話,有錢也買不了,我超過那個分數線,這個分數只能讀民辦高中,其實我之前也決定去讀三二分段,但我覺得這是因為我爸媽總是在勸我,那個專業不僅免學費,還有補助金,這個補助金,指的不是我家裡窮給我錢,是只要讀農專業就可以拿的。你最近做了一些夢,夢到上高中,而且我內心一直想當語文老師,想考本科。

目前我爸爸媽媽態度真的很堅決,我不知道該怎麼講,那個高中乙個學期5200,我家不是沒錢,但我爸直說民辦高中是不好的,我媽一直說她自己沒文化,這件事聽我爸的。我覺得自己不去讀的話,會一輩子遺憾。我不喜歡那乙個專業,你說中專大部分專業我都不喜歡,稍微感興趣的專業,離我家太遠。

7樓:暨如之

跟你父母說說你的理想,說不想一輩子低端打工,一定要努力讀書,考上大學,過上較好的生活。否則以乙個初中生的學歷,自己都養不活自己,以後如何孝敬父母?

8樓:小月有愛

你要向家人保證一定好好讀書,考上大學。一般都是不會不想讓你讀書,而是怕你不好好讀書,浪費錢和時間。

孩子不想上高中 ,父母應該怎麼勸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不太好,就上中專、技校,高中的功課比初中難度更大,所以即使你讓孩子上了,學習不好或跟不上,你們更愁。

10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讓孩子體驗打工生活1個月…要麼帶孩子看心理醫生,要麼強行把孩子送去學校,要麼休學(學校允許休學,回來又可以讀書,回來後不允許休學。)…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2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和孩子溝通交流一下,看看孩子對於文化課是否還感興趣,是否產生牴觸心理。因為人各有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走學習文化這條路的。如果孩子真的對文化課提不起興趣的話家長也可以考慮讓孩子選擇其它的他感興趣的道路,可能會更有利於孩子的學習和成長。

上技校是個不錯的選擇,首先技工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職業技能過硬的技工在自己行業裡面也很吃香。但是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上要注意,專業的選擇要盡量的選擇有前景的或是時下熱門的,學校要選擇校風好,裝置全。學習技術的同時也可以提公升學歷文憑,名企定向委培班,包就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勸不聽就不管了什麼人什麼命。

我感覺高中好難,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與父母說?

14樓:圍棋的課堂

如果你是乙個普通高中生,不想參加高考,可以轉學,學一門技術。出來工作就不怕找不到了。這取決於你是否擅長學習技能。

不學習就要工作。現在農村的小工廠就算想高中畢業,初中以後能去**?你有什麼資本讓別人在千人之中選擇你就業?

有嗎?是的,你應該試著退學。不,老實學,知識和技術是未來的基礎。

如果是職高,技校,技校,家裡有一技之長,那就自己動手吧。不,試著向一家公司申請,看看他們是否需要你。當然,這些都是基於你家庭的平均條件,一般大眾可以達到的。

如果你家很有錢,怎麼能保住父母留下的財產?高中輟學生,除非你有天賦和聰明。可能你也說可以創業。

的確,人創業,人創新。然而創業成功的人有多少,千分之一?萬分之一?

甚至馬雲大學畢業。馬花藤呢?丁磊呢?

哪個是高中輟學生?

如果你堅持這樣做,和父母好好溝通,正常的父母都經歷過艱苦生活的痛苦,不讀書,少讀書,你肯定不會同意。多交流!多交流!

讓他們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想。退學後怎麼辦?有能力養活自己嗎?

當然,前提是你充分了解這些問題。

如果你是乙個女孩,閱讀是你將來站得更高的唯一方法,但是你可以通過上一段樓梯拓寬你的視野三百英里。如果你想在小鎮度過一生,每天看到身邊缺父母的三姑六婆,見面聊天吵架,為生活斤斤計較,和婆婆跳出來大吵大鬧。請隨意。

年輕漂亮的你不用想著嫁給有錢人,可以萬無一失,但是你會老,更何況有錢人想要更聰明能幹的老婆,能生孩子能教育你,女孩子要好好學習,上大學,看看外面的世界。你會有更好的生活和更多的選擇。即使你想回家住在小鎮,看到的風景也會不一樣。

15樓:依依很美的

要和父母平心靜氣的進行溝通,盡量做到互相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這樣才能夠避免家庭矛盾。

16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如果不是家庭狀況,建議多讀下去。如果要和父母溝通的話,建議採取正確的方式,坦誠溝通,試探父母的想法,一起努力。

17樓:蘭寶貝

當我們不想讀高中了,應該這樣跟父母說「我覺得我不怎麼適合讀書這一條路,我已經盡力了,也努力過了,我想重新規劃一下,希望你們可以理解我」。

18樓:玄o月

建議還是要堅持堅持,學習雖然很苦,但是畢竟是自我修煉,你出社會之後會遇到各種問題各種困難,比學習難上千百倍,那時候你怎麼辦,學習為的是你更好走向社會。

19樓:軟甜啾

首先,要先考慮好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想讀書了,也要考慮好這麼做所帶來的後果自己是否可以承受。如果真的不想讀書了,可以理性的告訴父母,尋求父母的理解,避免和父母發生較大的衝突。

20樓:愛小樹苗

可以和自己父母直接了當的說,但是要說明具體的原因,而且也要想好不上學之後要做什麼。

21樓:譚談社會

我覺得你自己還要反思一下吧,要不然父母會給你更多的壓力,你可以跟父母說一下你在學習方面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讓父母給你休息一到兩個禮拜,你看一下沒有學歷找不到工作的落魄人生方面的新聞。

22樓:大樹苗

應該和父母說,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天賦,可以去找一些比較有興趣的東西去學習,向其他方面發展。

23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現在趕緊打消這個念頭。當你工作了,你就你就會發現上學永遠比上班更輕鬆。你現在覺得高中很難,只是你沒有真正了解到工作之後你會更加的難。

24樓:夏見冬

你應該直接與你的父母說清楚,和你的父母溝通好了,如果你真的不想讀書了,日後千萬不要後悔。

25樓:大輝談情感

首先試探一下父母態度,可以先說一下高中學起來難,看父母怎麼說。不過不想讀書這件事要慎重,不然會後悔一輩子。

說服家長不讓自己讀高中的理由

男友家境太窮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男朋友家裡很窮怎麼辦

你要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是要對的人,還是要富足的生活。趁早分手,門當戶對很重要,其實說句實話,窮不是最大的問題,再窮的環境中長大,那種鳳凰男的心態和觀念與你的差距才是最大的問題。男朋友家裡很窮怎麼辦 男朋友家裡很窮沒關係,你要看他有沒有前途,是不是乙個有上進心的男孩子。這個是大問題,你覺得呢?是你嫁他...

父母愛自己不願讓自己下嫁怎麼辦,父母逼自己嫁給乙個不喜歡的人怎麼辦

慢慢開導。有個佛教故事,乙個公 主跟父王的事,這個公主說自己的福報是自己前世修來的。而這個父王火了把她嫁給了乙個乞丐。結果這個乞丐以前也是名門旺族的後代。一天在自家田中耕種時發現了祖上的財寶。這證明他女兒的觸是前世修來有福之人。那就招乙個入贅女媳,倆者兼顧。父母是最愛你,最希望你幸福的人,他們的意見...

我鄰居家的女對他父母特別不好,我該怎麼勸說他,請大家幫忙出出

鄰居的事情還是少點管比較好了,畢竟是別人的家事。除非是你正好遇到她不懂事的時候說上兩句,提醒下 女孩子不孝順父母,父母很傷心。請問該怎麼辦,大家幫忙出出主意 女孩子應該也不小了,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女孩是爸爸媽媽,自己有乙個像自己一樣的女孩,應該怎麼辦?希望自己的孩子怎麼做!那麼這個女孩在生活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