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為什麼比深圳發達?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

2023-03-19 03:15:04 字數 4484 閱讀 4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雖然發展比較早!

但**大力發展的力道大部份集中在上海!

加上深圳外又有個香港這個金融中心!會有互斥的作用!沒必要再把深圳變成金融中心。

而上海又位於長江流域的經濟出口!肯定深圳沒法和上海比的羅。

2樓:匿名使用者

1,發展的時間長度不同;2,受到的政策傾斜不同;3,地域上的重要程度不同,深圳的主要的是覆蓋面只是東南亞,而上海可以是整個東亞,西太平洋,甚至到美洲等。

3樓:網友

上海只是綜合實力強,但實力強不代表發達,強和發達是兩回事。中國實力比日本強多了,能代表中國比日本發達嗎?(另外,中國第一大城市其實是北京)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海的外流流量要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明代中葉),上海已成為全國棉紡織手工業中心。公元2023年(清康熙二十四年)清**在上海設立海關。19世紀中葉,上海已成為商賈雲集的繁華港口。

鴉片戰爭以後,上海被殖民主義者闢為「通商」口岸。2023年5月27日,上海獲得解放,開始新生。

上海工業發達,國民黨**統治時期和計畫經濟時期,上海的工業發展水平就已全國領先。改革開放初期,由於**政策原因,中國東南地區飛速發展,一度使上海的工業面臨邊緣化的危機,但自90年代中期以來,隨著浦東新區的開發,以及財政轉移支付比重減少等多方面的原因,上海的工業又重新煥發了新的生機。上海工業總產值佔全國的十分之一,主要以輕紡、重工業、冶金、石油化工、機械、電子工業為主,其他還有汽車、航空、航天等工業。

張江高科匯集了大量的高階製造業。農業佔總體經濟的比例較小,大約在左右。

由於土地、勞動力成本日益公升高,加之市**經濟政策導向等原因,目前紡織業、重汙染行業等低端製造業、勞動密集型產業開始逐漸遷往郊區或關門停業,上海市整體產業結構進步明顯,已形成並逐漸鞏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上海經濟也受到其周圍省份的非經濟方面的競爭。上游省份gdp增長帶來的環境汙染,尤其是來自黃浦江上游的飲用水汙染,已成為困擾上海發展和居民生活的一大難題。

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

深圳和上海哪個發達?

6樓:鹿泉的美食記

上海更發達。

第。一、上海的教育實力要遠遠強於深圳。上海擁有兩所世界50強高校,深圳至今為止還沒擁有一所全球200名校。上海還擁有10所211名校,深圳沒有一所211名校。

上海的教育實力對深圳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第二,上海的科研實力也遙遙領先於深圳。上海的科研實力已經位居全球第五,深圳的科研實力和上海還有很大的差距。上海交大在船舶製造、航空製造、醫學的科研實力世界領先。

強大的科研實力奠定了上海強大的科技實力,上海比深圳更具有發展潛力。

第三,上海的城市建設比深圳更加美麗、更加國際化,到上海更有國際化的城市的感覺,而深圳雖然也比較發達,但是和上海還是存在一定的差距。

深圳是一線城市當中最年輕的乙個,甚至於在改革開放前還比不上廣東另一座經濟特區汕頭。2023年,深圳一城經濟達到了億元,也是首次超過了香港。

雖然2023年上海的gdp以32679億元依舊遠超深圳,但深圳的上市公司市值卻遠遠超過上海,也是首個上市公司市值破10萬億大關的城市。

深圳和上海哪個大?

7樓:休閒娛樂頻道

上海市面積大。

上海總面積為634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平方公里,長江口水域面積1107平方公里,灘塗面積376平方公里。深圳下轄6個行政區和4個新區,下轄57個街道辦事處、790個居民委員會。

深圳市總面積平方公里。

歷史沿革。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申。四、五世紀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滬」,故上海簡稱「滬」。

唐朝置華亭縣。

上海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浙吳越文化與西方傳入的工業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海派文化。2023年後上海成為對外開放的商埠並迅速發展成為遠東第一大城市。

上海和深圳經濟哪個更發達?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單單參考兩地gdp,上海經濟更發達。

上海地區生產總值 億元(2023年)。

深圳地區生產總值億元(2023年)。

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實現上海市生產總值(gdp)億元,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下降;第二產業增加值10299.

16億元,增長;

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

第三產業增加值佔上海市生產總值的比重為,比上年提高個百分點。

按常住人口計算的上海市人均生產總值為萬元。

在上海市生產總值中,公有制經濟增加值億元,比上年增長;非公有制經濟增加值19826.

64億元,增長。非公有制經濟增加值佔上海市生產總值的比重為52.

0%。全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億元,比上年增長。

其中,工業增加值億元,增長;服務業增加值3422.

79億元,增長。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上海市生產總值的比重為16.

1%,比上年提高個百分點。2023年8月,名列上半年中國gdp十強。

上海和深圳哪個好?(發達)

9樓:為你執著

上海面積大,深圳發達。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稅收方面深圳在總量方面還與上海存在較大差距,主要表現在gdp和稅收,上海土地面積大,國央企多,比如上海菸草一家企業2023年就納稅760億了。

2、人口方面國家規劃上海打造為與紐約和東京等同的超大型城市,但近年深圳很特別,乙個2200萬的移民城市,大部分都是年輕人,而且每年還流入60萬人口,創新創業科技全線崛起,讓深圳表現出了全球都找不到的類同氣質。現在深圳代表的是中國的形象,活力,年輕,創新,文明。

3、國際品牌方面深圳一大批國內國際具有影響力的品牌慢慢發展起來了。上市公司市值得已經超過了上海一倍,未來五年至十年甚至有可能超過坐擁二桶油,四大行的北京。深圳總量在未來也可能會超過上海,深圳的目標是世界一線城市,在經濟方面與紐約東京一爭高下。

很多人預言2023年左右,深圳會成城市人口和經濟總量世界第一大城市。綜上所述,深圳的經濟發達程度更高!當然僅僅指經濟方面,之外的其它城市要素方面,上海依然是深圳不可逾越的高峰。

1、實體經濟發展:上海總量領先、深圳增速超前報告顯示,第二產業發展方面,2023年上海位居第一,增加值達到7994億元,深圳增長速度最快,達到7%,與上海差距由2023年的近800億元縮短至不足300億元。2、對外經濟發展:

上海佔優,京深企穩良好的對外經濟發展亦是推動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上海作為中國外向經濟發展的視窗之一,再加之自貿區等紅利的疊加效應,對外經濟發展處於領先地位——2023年對外**及出口乃至fdi方面相對表現均更加優異。

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更繁華?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綜合經濟實力來看,上海比深圳更加發達。上海2023年的gdp為億元,而深圳2023年的gdp為17500億元;如果從金融方面看,上海也遠比深圳發達,上交所比深交所的成交量要大很多;如果從科技發展程度和創新能力上看,則深圳要比上海強很多。

深圳擁有一大批高科技企業(如華為、中興、大疆、華大基因等),是中國的「矽谷」!

11樓:我愛妳嘉敏

上海!上海自明清以來,就係乙個開發城市!深圳在198幾年,才被***開發。

12樓:某某某

垃圾,你再看看2023年的gdp

深圳和上海哪個繁華發達,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更繁華?

你看看哪個地方的房價不就知道了 1萬多1平公尺,娘的,夠普通職員幹兩輩子了 兩者差不多的。但是深圳的發展已經達到了飽和,而上海的發展會更深遂。所以應該去上海。因為這兩個地方我待過,不過是玩,因為有家人在那裡 上海是個老城市,各方面都比較成熟,生活比較方便,社會秩序比較好,但沒錢你會覺得很累。深圳是個...

深圳和上海哪的工資比較高些上海和深圳哪裡工資高些

深圳和上海這兩copy個城市各有優劣,總體來說工資水平非常接近,近幾年來上海略有超過深圳的趨勢,提供幾組比較資料如下 一 2015年最低工資 深圳市2015年最低工資2030元 上海市2015年最低工資2020元 二 2013年各地社平工資及居民可支配收入三 2014年應屆生與一線操作工薪酬情況 四...

深圳與上海的房價哪個較高,深圳和上海哪個更繁華?哪個房價更高?

相信是上海。深圳整體趕不上上海的,作為在這兩個城市都居住過較長時間的人的回答。呵呵,這個不好比較,房價也是根據地段,環境來定的!目前來看,均價都差不多!上海的房租比深圳貴!差不多,可能上海的要貴一些,畢竟是國際大都市。深圳和上海哪個更繁華?哪個房價更高?肯定是上海啦,個人認為都不是乙個重量級的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