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和上海哪個繁華發達,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更繁華?

2021-03-30 15:26:17 字數 2973 閱讀 5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哪個地方的房價不就知道了

1萬多1平公尺,娘的,夠普通職員幹兩輩子了

2樓:我愛落定

兩者差不多的。

但是深圳的發展已經達到了飽和,而上海的發展會更深遂。

所以應該去上海。

因為這兩個地方我待過,不過是玩,因為有家人在那裡

3樓:妮寧

上海是個老城市,各方面都比較成熟,生活比較方便,社會秩序比較好,但沒錢你會覺得很累。深圳是個新興城市,市容比較乾淨漂亮,是個花園城市,但生活設施沒上海完備,治安也沒上海好,但多數人都說普通話,對於外地人來說,方便些。上海到處都是聽不懂的上海話,甚至服務行業都是如此,難免會讓外地人覺得有些排外的感覺。

兩個的共同之處是生活節奏快。

4樓:紅豆沙配什麼

當然上海,怎乙個貴字了得。上海更矜持些,深圳更自由些,如果創業,去深圳吧,有錢就來上海,什麼都找的到。

5樓:依稀彷彿

沒去過上海,但是在深圳呆了幾年,感覺深圳還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暈,從來不看新聞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上海,沒去過深圳,但聽身邊的朋友說兩者差不多,半斤八兩

吧!也許上海更多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看看房價就知道了

真的是從來不看新聞的

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更繁華?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綜合經濟實力來看,上海比深圳更加發達。上海2023年的gdp為24964.99億元,而深圳2023年的gdp為17500億元;如果從金融方面看,上海也遠比深圳發達,上交所比深交所的成交量要大很多;如果從科技發展程度和創新能力上看,則深圳要比上海強很多。

深圳擁有一大批高科技企業(如華為、中興、大疆、華大基因等),是中國的「矽谷」!

上海和深圳**更發達?

10樓:冷事百科

深圳和上海有何區別?

11樓:劉殿結

香港0.1萬平方公里+深圳0.2萬平方公里++廣州0.6萬平方公里+上海0.6萬平方公里=北京1.6萬平方公里。

----無論是按土地產金量,還是人均產金量「北上廣」都是遠遠落後於深圳或者香港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城市規模來說的話,上海比較大氣派的傳統中國的大城市,深圳是承接香港的風格,規劃利用十分合理!

居住的環境我個人比較喜歡深圳,它沒有很大起落差別的城市環境,上海太大了,老城市了,有些地方很不好,市里繁華的地方和相對落後的地方簡直就是兩個世界!

上海和深圳其實都是以總部經濟為主的城市,可能上海現在的發展規模較好,**有大力支援,現階段還是上海領先,可是深圳在這短短的28開市的發展是驚人的,尤其加上深港的最近合作開發河套地區,那可能在未來又是乙個小深圳甚至小香港,那裡將是深圳與香港的「共同市」,我個人還是傾向於深圳,這些不是光看經濟總量的,地方發展的好壞是要從企業的質量上看從人民的生活質量和對未來的看法去衡量,上海人就是對港台的人和外國人另眼相待,很難融入,或許每個地方都有排外,但是做乙個中國極力向外推薦的城市,是不是它的發展還是有很大的問題,我覺得上海是帶著巨大華麗身殼的人,可是去創業的人怎麼能適應的了,成功很少!放眼未來20~30年,深圳會發展的較好!深圳的發展是遍布各個發展層 ,那是健康的發展,比鄰廣州和廣東二三線城市,給它提供各個發展層的動力,最主要的深圳還是乙個移民城市,匯集了各個階層的人,它的包容性很強,這裡什麼話種都有,可是視乎見怪不怪,但是必須承認它也是有很多問題,但是作為乙個改革的城市,這樣才有它的生存方向和動力!

13樓:**半城微夢

深圳才幾年,就已經是一線了,是一座年輕快速發展移民的城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上海的人均收入、城市治理、治安環境、人的素質還是要比深圳好,逼近上海北京成為超一線是有道理的,不過深圳和廣州也是準一線,和內地其他城市相比也不錯

15樓:中雯卿覓露

上海更發達。2023年,上海gdp13698.15億元,7806.

54億元。此外上海的面積比深圳大很多。綜合城市競爭力上海名次比深圳靠前,但是成長競爭力中,這兩年深圳比上海名次靠前。

16樓:誅神為佳人

上海gdp總量第一,人均可支配收入第一,中國經濟中心,金融中心,這兩個指標,兩個頭銜,**發達很明顯了吧

樓下有談土地含金量的,那是他對上海不了解,他以為上海發展是平均的,而實際上,佔上海1/4面積的崇明區作為生態保護區,gdp只有幾百,上海的發展也是集中在了建成區內,而不是簡單的攤大餅,同時建設有土地紅線,並不能全城開發,如果深圳的面積翻三倍,不會是簡單的gdp也翻三倍,也會有大片的農田和荒地。深圳在算平均值時其實佔了很多便宜了,比如房價,如果你仔細再往區上看,北上市區幾區的房價單價是遠高於深圳的,但帶著遠郊低房價,平均值就下來了

另外,深圳網友雙標的套路常有,在談城市化程度時,會說深圳100%城市化,談gdp總量又說深圳面積小,土地含金量高。談包容開放時說來了就是深圳人,談人均時,新聞裡報告裡1100w城中村人口又不算了,按1200w人口計算。

目前上海和深圳哪個城市比較發達?gdp哪個更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上海gdp高接近兩萬億了吧,深圳才剛過一萬一千億,不過gdp不僅僅是衡量乙個城市的唯一標準,上海的面積是深圳的三個多大,所以深圳每平方公里的gd要比上海高的多,上海是中國第一大城市,被中國給予了很多很多,所以如果單純指發達的話上海更勝一籌,畢竟國家投了那麼些錢,但是相比較深圳才是乙個有志青年應該去拼搏的地方,因為那裡有激情,有創新,上海貌似很排外。

上海和深圳哪個比較發達

18樓:冷事百科

深圳和上海有何區別?

上海為什麼比深圳發達?上海和深圳哪個更發達

深圳雖然發展比較早!但 大力發展的力道大部份集中在上海!加上深圳外又有個香港這個金融中心!會有互斥的作用!沒必要再把深圳變成金融中心。而上海又位於長江流域的經濟出口!肯定深圳沒法和上海比的羅。1,發展的時間長度不同 2,受到的政策傾斜不同 3,地域上的重要程度不同,深圳的主要的是覆蓋面只是東南亞,而...

深圳與上海的房價哪個較高,深圳和上海哪個更繁華?哪個房價更高?

相信是上海。深圳整體趕不上上海的,作為在這兩個城市都居住過較長時間的人的回答。呵呵,這個不好比較,房價也是根據地段,環境來定的!目前來看,均價都差不多!上海的房租比深圳貴!差不多,可能上海的要貴一些,畢竟是國際大都市。深圳和上海哪個更繁華?哪個房價更高?肯定是上海啦,個人認為都不是乙個重量級的 上海...

深圳和上海哪的工資比較高些上海和深圳哪裡工資高些

深圳和上海這兩copy個城市各有優劣,總體來說工資水平非常接近,近幾年來上海略有超過深圳的趨勢,提供幾組比較資料如下 一 2015年最低工資 深圳市2015年最低工資2030元 上海市2015年最低工資2020元 二 2013年各地社平工資及居民可支配收入三 2014年應屆生與一線操作工薪酬情況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