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海這樣,上海為什麼這麼發達?

2023-03-24 20:45:04 字數 2023 閱讀 53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上海工作已經多年了,而且在這裡也有了自己的房子,按理說,我應該對這座城市有了很深的感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努力了卻怎麼樣也喜歡不上,如果要我給幾個喜歡上海的理由,我會考慮很久才能答出一兩點,但是要我給出不喜歡上海的理由,我可以噼里啪啦說出n多點。

上海人骨子裡天生就有種優越感,說實話,我不知道他們這種優越感從何而來,論人均收入,比上海高的城市還有好幾個;論環境,其他地方幾乎都比上海好;論交通,其他城市幾乎都比上海通暢;唯獨房價物價其他城市不敢和上海比,因為上海的泡沫太重了。

我們辦公室有幾個上海女孩子,公司內最有心計,最沒人緣的也就她們了,自己長的不咋的,整天還說要找多好多好的男人,一定要強調不要「硬碟」,但是老外她們會優先考慮。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不喜歡上海,還要留在這裡呢(這也是很多上海人想問「硬碟」的),我只能說,我「犯賤」了,我打算過陣子賣掉這裡的房子,去其他城市發展。

當然了,上海還是有好人的。能遇到就看你自己運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這個是從上海開端口以來就形成的。

這個沒有在上海長期生活過的人很難了解。

也很難用語言來描述這種生活方式。

最近幾年,上海自己的這種生活方式,逐漸被打亂和挑戰。從而產生了矛盾,然後這種矛盾被擴大與曲解成 地域歧視等等各種東西。

不知道你能理解嗎。

其實上海人只是想平靜的過自己的日子而已,就這麼簡單的。

3樓:紫上弦

不想說什麼,你沒來過上海,可以說明你不了解上海,說好聽點,就是思想太簡單,說難聽點,就是無知。

4樓:不經意認識你

大上海此名取自上海灘,上海灘,江湖也,位居老大理所當然。

上海為什麼這麼發達?

5樓:四葉草聊職場

上海這麼發達的原因:

1、地理位置優越。

上海是乙個靠海的城市,與西方國家中間隔著太平洋,這時候與其他國家接觸來往的交通工具就只能是船隻,所以這個時候就凸顯出了臨海城市的優越性,外來船隻的停靠加速了港口的建設。而且也是因為交通的便利,很多外國人直接選擇生活在上海。

2、淪為租界期間帶來的一些基礎建設。

一百多年前,因為屆時當朝**簽訂條約,開放上海為對外通商口岸,開啟了國外人口來華,此後,隨著歷史的發展,演變成一些西方國家畫擱租界,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在此期間,也促成了上海內部建築與交通建設的發展,時至今日,外灘的萬國建築儼然成為人民旅遊打卡的熱點。

3、源源不斷的外來人口勞動力。

乙個城市的發展離不開勞動力的付出,在快速發展的階段自然少不了人口的增加,本地人口不足就會吸引外來勞動力的加入,工作機會多,開出的工資高,自然會有源源不斷的外來勞動力為上海的發展出乙份力量。

4、國家政策的扶持。

新中國成立,上海被設立為直轄市,受**直接管轄,後來國家在上海自有的發展基礎上又發展工業技術,建立工廠,一度成為中國工業中心。

上海對外經濟

上海的**夥伴已從改革開放初期的20多個國家擴充套件至現在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海口岸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港口之一,上海口岸進出口位居世界城市之首。港口貨櫃吞吐量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

約有三成左右的「中國製造」經由上海輸往世界各地,也有約三成左右的各國商品經由上海進入中國市場。

全國1/3左右的進口汽車、鑽石、葡萄酒、乳品,1/2左右的進口化妝品、醫藥品、醫療器械,超過60%的進口服裝服飾,70%以上的進口手錶等都是經上海口岸來到全國消費者手中。

上海怎麼了為啥好多人在懟

魔都為什麼是上海

為什麼上海大眾車型這麼好買

上海大眾確實簡配的很厲害,應該說上海大眾太精明了,精明的有些缺德了,polo確實沒有後防撞鋼梁了,而且polo的後剎車也改成了鼓殺,鼓殺的最大缺點就是熱衰減非常嚴重,其實上海大眾的理念越來越像日系車的理念講究單車利益最大化,就是能省的都省了,仔細回顧上海大眾這兩年引進的車型也就是途觀和新帕薩特是引進...

上海經濟發達的原因是什麼,上海為什麼那麼發達繁華?

上海經濟發達的原因,一是地理位置優越,系國際轉口 站 二是工商業歷史積澱深 三是國家政策支援力度大。都有一些 上海地理條件優越 上海為什麼那麼發達繁華?我在上海讀書加工作一共6年,對上海比較瞭解。上海的確很繁華,很發達,我覺得這可以從 天地時人 四方面說起。天,就是氣候,上海四季分明,日照充分,說白...

為什麼上海好熱

上海屬 帶海洋性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 春天溫暖,夏天炎熱,秋天涼爽,冬天陰冷,全年雨量適中,季節分配比較均勻。總的說來就是溫和濕潤,四季分明。上海氣溫最高的是7 8兩月,這些年上海的夏天越來越熱,超過35 的高溫天數10天左右 冬季1月下旬到2月初 通常是春節期間 最冷,暴冷的天數雖然不多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