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深圳,,,上海,北京,廣州,面積都是多少啊,

2021-03-04 08:49:31 字數 5398 閱讀 3114

1樓:航憐白

忘不掉所謂的寂寞哀傷

幸福揮灑滿名言淚流悲傷想情緣

什麼做成了你的尊嚴呢

我會放手讓你走讓你重新享受自由

2樓:花高朗皮玥

還是廣州好點!其他兩個地方的消費不是乙個剛出來的人受得了的!深圳上海租房都很貴!廣州就不貴了!

深圳,,,上海,北京,廣州,面積都是多少啊,

3樓:

深圳總面積1997.47平方公里,上海市總面積6340平方公里,北京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

深圳地處珠江三角洲前沿,是連線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紐帶和橋梁,在中國高新技術產業、金融服務、外貿出口、海洋運輸、創意文化等多方面佔有重要地位,在中國的制度創新、擴大開放等方面肩負著試驗和示範的重要使命。

上海市轄16個市轄區,屬**帶濕潤季風氣候。上海gdp居中國城市第一位,亞洲城市第二位,僅次於日本東京。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規模和面積最大的都會區之一。

上海被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 。

北京被全球權威機構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 。聯合國報告指出,北京人類發展指數居中國城市第二位 。2023年,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57230元,住戶存款總額和人均住戶存款 均居全國第一。

廣州市轄11個市轄區,人口達到2015萬,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廣州被全球權威機構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 。每年在廣州舉辦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吸引了大量客商以及大量外資企業、世界500強企業的投資。

4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總面積1997.47平方公里。深圳,簡稱「深」,別稱「鵬城」,是中國四大一線城市之一,廣東省省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定位的全國經濟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城市、國家創新型城市、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中國三大全國性金融中心之一。

上海市總面積6340平方公里,轄16個市轄區,屬**帶濕潤季風氣候。上海gdp居中國城市第一位,亞洲城市第二位,僅次於日本東京。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規模和面積最大的都會區之一。

上海被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上海住戶存款總額和人均住戶存款均居全國第二。2023年,上海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7642家,位列富比士2023年「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第一位。

北京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38%。

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43.5公尺。

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公尺,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公尺。

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轄11個市轄區,人口達到2015萬,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7]。廣州被全球權威機構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每年在廣州舉辦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吸引了大量客商以及大量外資企業、世界500強企業的投資。

廣州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8700多家,總量居全國前三。

擴充套件資料

深圳是中國設立的第乙個經濟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視窗和新興移民城市,已發展成為有一定影響力的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享有「設計之都」、「時尚之城」、「創客之城」、「志願者之城」等美譽。

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滬杭甬大灣區核心城市,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上海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g60科創走廊核心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所在地,也是中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5樓:夢夢在俺

1、深圳全市下轄9個行政區和1個新區,總面積1997.47平方公里。

2、上海全市面積 6340平方公里 ,人口 2418.33萬(2023年常住人口)

3、北京市面積 1.641萬平方千公尺 ,人口 2170.7萬(2023年常住人口)

4、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轄11個市轄區,人口達到2015萬,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一、廣州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

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二、上海

簡稱「滬」或「申」,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滬杭甬大灣區核心城市,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上海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g60科創走廊核心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三、北京

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所在地,也是中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四、深圳

簡稱「深」,別稱「鵬城」,是中國四大一線城市之一,廣東省省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定位的全國經濟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城市、國家創新型城市、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中國三大全國性金融中心之一。

6樓:定河水

惠州市:

(1)陸地面積

11200 平方公里,佔珠三角經濟區面積的1/4。海域面積452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23.6公里,是廣東省的海洋大市之一。

(2)惠州市位於廣東省東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北端,南臨南海大亞灣,與深圳、香港毗鄰,是中國大陸除深圳市外距離香港最近的城市。惠州市屬珠三角經濟區,現轄惠城、惠陽兩區和博羅、惠東、龍門三縣,設有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兩個國家級開發區。惠州是廣東省的歷史文化名城,在古代即有「嶺南名郡」、「粵東門戶」之稱。

從唐到近代的一千多年間,有480多位中國名人客寓或履臨惠州,其中北宋大文豪蘇東坡曾寓居惠州三年,孫中山、***曾在此進行過革命活動,廖仲愷、鄧演達、葉挺、曾生等一批民主志士和革命家皆出自惠州。

(3)惠州的自然資源尤其是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全市具有旅遊開發潛力的景點有900多處,屬景點高密度分布區,並具有資源多樣性的特點,集山、江、湖、海、泉、瀑、林、澗、島為一體,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身,其中被列入國家級、省級風景名勝及自然保護區有6處,擁有「嶺南第一山」--羅浮山,「北回歸線上的綠洲」--南崑山,「東方夏威夷」--巽寮灣,「苧蘿西子」--惠州西湖,還有全國唯一的海龜自然保護區等。

廣州市:

(1)總面積為 7434.40 平方千公尺,其中,市轄10區面積為3843.43平方千公尺,佔全市總面積的51.

7%;2個縣級市面積為3590.97平方千公尺,佔48.3%。

(2)廣州市是廣東省省會,廣東省政治、經濟、科技、教育和文化的中心。廣州市地處中國大陸南方,廣東省的中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緣,接近珠江流域下游入海口。廣州市轄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蘿崗區10個區和從化市、增城市2個縣級市。

東連惠州市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佛山市的三水、南海和順德區,北靠清遠市的市區和佛岡縣及韶關市的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相望。

(3)由於珠江口島嶼眾多,水道密布,有虎門、蕉門、洪奇門等水道出海,使廣州成為中國遠洋航運的優良海港和珠江流域的進出口岸。廣州又是京廣、廣深、廣茂和廣梅汕鐵路的交匯點和華南民用航空交通中心,與全國各地的聯絡極為密切。因此,廣州有中國「南大門」之稱。

深圳經濟特區:

(1)深圳市土地總面積為1952.84平方公里,其中, 深圳經濟特區面積為395.81平方公里。

(2)深圳是中國廣東省省轄市,國家副省級計畫單列城市。深圳經濟特區在其轄區內。深圳下轄6個行政區。

羅湖區、福田區、南山區、鹽田區位於經濟特區內,寶安區、龍崗區地處經濟特區外。全市有51個街道辦事處、620個居民委員會。

(3)深圳海岸線全長230公里,海洋資源豐富,有優良的海灣港口,通海條件優越。境內山脈綿延,風景秀麗,最高峰943.7公尺。

天然旅遊資源豐富,東部有大小梅沙、大鵬半島郊野森林等**海岸線風光,西部有紅樹林、內伶仃島自然保護區及海上田園風光等景區。

上海市:

(1)上海全市面積6340.5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0.06%,南北長約120公里,東西寬約100公里。

其中區域面積5155.01平方公里,縣域面積1185.49平方公里。

境內轄有崇明、長興、橫沙三個島嶼,其中崇明島面積1041.21平方公里,是我國的第三大島。

(2)20世紀90年代以來,上海加快了文化設施的建設,相繼建成了上海博物館新館、上海圖書館新館、上海大劇院、上海書城、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科技館、東方藝術中心、東方綠舟等一批具有多功能和現代化設施的大型文化娛樂場所。至2023年末,全市擁有市、區(縣)文化館、群眾藝術館、文化藝術指導中心32個,公共圖書館28個,檔案館45個,博物館100個。

(3)20世紀90年代以來,上海相繼建成了一批享譽國內外的功能性建築,構成了迷人的都市風景線,同時也成為上海的旅遊新景觀,向世人展示了上海的新風貌。有象徵上海的外灘;有被譽為"城市綠肺"的人民廣場;有創造了十個"世界第一"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有中國第一摩天大樓金茂大廈;以及南京路步行街、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等。

長春市:

(1)長春是吉林省省會,幅員2057平方公里。長春市位於北半球中緯地帶,歐亞大陸東岸的中國東北大平原腹地,現轄四縣(市)六區:榆樹市、德惠市、九臺市、農安縣、朝陽區、南關區、寬城區、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

長春市規劃區面積3911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158平方公里。

北京的確切面積不是很清楚,估計在15000平方公里左右.

在這6個城市中,面積大小排行如下:

第一:北京市, 15000 平方公里(大概)

第二:惠州市, 11200 平方公里

第三:廣州市, 7434.4 平方公里

第四:上海市, 6340.5 平方公里

第五:長春市, 3911 平方公里

第六:深圳市, 1952.84 平方公里

上海北京杭州和廈門,杭州深圳廈門上海北京哪裡更好?

可以選擇杭州復和廈門。上海是國製際化大都市比bai較適合du 商業人士創業,有了事zhi業才能在上海dao 生活的舒服。北京就更不用說了寸土寸金的地方,100萬在北京也不能幹個啥。杭州是個很和諧很有品質的乙個城市,城市的文化底蘊豐厚,杭州人熱情好客。是個休閒的城市。生活消費都比較理想。廈門是個很乾淨...

上海公交地鐵為什麼比北京 廣州深圳那邊都貴

北京時踩在全國人民肩膀上的誒。也就是說你納的稅一部分給北京人坐地鐵去了!上海國家補貼本來就少。再加上上海土地鬆軟施工要求高 何況上海土地 貴 造地鐵拆遷都不知道賠了多少錢。而且上海物價本來就高。為lz默哀下 北京市國家補貼的,不管到哪都是2元,上海乘一次至少3元,遠的地方還有8塊的.沒辦法,我在上海...

廣州 上海 北京,你會選擇住在哪裡?

北京 上海 廣州哪個城市最適合居住?那當然還是廣州最適合居住。從空氣,日照,飲食,植被角度。都是三個城市。較為突出的。並且生活的開銷。也是最小的。城市人口。和擁堵情況。也是最好的。所以我推薦。在廣州居住最合適。廣州。北京,上海,廣州這三個層次比較起來的話,適宜居住,肯定還是上海,因為上海的話他那個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