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字的繁體字怎麼寫,分的繁體字怎麼寫

2023-03-18 23:50:02 字數 980 閱讀 5463

1樓:最強大腦花

同簡體 分。

附 文言版《說文解字》:分,別也。從八從刀,刀以分別物也。

附 白話版《說文解字》:分,切開。字形採用「八、刀」會義,執刀用來將物體切分開。

分的繁體字怎麼寫

2樓:shangxin哭

「分」的繁體字和簡體字都是「分」。它是多音字,有兩個讀音,分別為【fēn】和【fèn】。

寫的繁體字多種寫法

3樓:潯子兇汛

寫。拼 音。

xiě 部 首 冖。

筆 畫 5五 行 水。

繁 體 寫。

五 筆 pg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書寫:~字。

2.寫作:~詩。

3.描摹:~生。

4.古又同「瀉(xiè)」

相關組詞。書寫。

[shū xiě]

寫:~標語。~工具。

手寫。[shǒu xiě]

用手寫;親自記錄:口問~。

寫作。[xiě zuò]

謄寫。[téng xiě]

照底稿抄寫:~筆記。

抄寫。[chāo xiě]

照著原文寫下來:~員。~課文。

輕描淡寫。[qīng miáo dàn xiě]1.用淺淡的顏色輕輕描繪。

傳寫。[chuán xiě]

傳抄:競相~。幾經~,訛誤頗多。

採寫。[cǎi xiě]

採訪並寫出:好人好事,要及時~,及時報道。

默寫。[mò xiě]

憑著記憶把讀過的文字寫出來。

寫字檯。[xiě zì tái]

辦公、寫字等用的桌子,一般有幾個抽屜,有的還帶小櫃子。

描寫。[miáo xiě]

用語言文字等把事物的形象表現出來:~風景。~人物的內心活動。寫本。

味繁體字怎麼寫,我的繁體字怎麼寫繁體字大全

味 w i 繁體字依然是 舌頭嘗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味覺。味道 亦指興趣 滋味。鼻子聞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氣味。香味兒。情趣 趣味。興味。意味。津津有味。體會,研究 體味。耐人尋味。量詞,指中草藥的一種 五味藥。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以 2013年6月5日公布實施的 通...

萍的繁體字怎麼寫的,我的繁體字怎麼寫繁體字大全

萍 字未曾被簡化過,本身便可視作繁體字,與簡體字通用。我的繁體字怎麼寫 繁體字大全 我的繁體字是 莪 我的異體字是 倭 唩 喔 撾 涹 渦 濄 猧 窩 緺 萵 萵 薶 蝸 踒 婐 婑 捰 偓 夭 幄 捾 擭 楃 涴 渥 濣 焥 硪 肟 臥 蒦 齷 齷 我 的繁體字依舊是 我 釋義 我 1,自稱,自己...

我繁體字怎麼寫我的繁體字怎麼寫,我的繁體字怎麼寫?

我 這個字 從古到今簡繁體寫法是一樣的。如果非要寫成類似繁體的樣子,可參考古代碑帖,採用非主流寫法。如圖所書 我的繁體字沒有變化 希望能幫助到你 我的繁體字怎麼寫?10 我沒有繁體字。拼 音 w 解釋1.會意。從戈,從戈。我 表示兵器。甲骨文本形象兵器形。本義 兵器。基本義 第一人稱代詞 2.自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