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的短文項羽是個怎樣的人,語文 關係

2022-05-24 03:50:03 字數 3314 閱讀 6580

1樓:墜入地獄

項羽是秦末反秦義軍的重要領袖、名將和楚軍統帥。

關於項羽煮人/

2樓:

項羽就煮過乙個想說服他定都關中的儒生(因為項羽想衣錦還鄉所以不肯定都關中,他就罵楚人「沐猴而冠」於是項羽一氣之下…),還有項羽曾經恐嚇劉邦說要煮了他的父母逼他投降(項羽只是嚇嚇劉邦並不是真想煮了他的父母),結果劉邦說:「我們是兄弟,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如果你要煮了他們,就分我一杯肉湯吧…」我不知道劉邦是真的猜中項羽只是嚇唬他的意思,還是真的狼心狗肺,反正結果項羽沒煮他父母反而被劉邦的無賴給氣走了。這個嘛,項羽確實太殘忍了,還恢復了戰國時期湯鑊這種殘忍的刑罰。

但我覺得項羽其他還是很厲害的,反正我很欣賞他…

讀了破斧沉舟這篇課文,你就得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

3樓:滄海半杯

項羽的眼光老辣就戰略高明

《破釜沉舟》指的是巨鹿之戰,在渡河之後,項羽發表即興煽動演講鼓舞士氣,隨後破釜沉舟,只帶三天的乾糧,以表示不戰勝毋寧死的大無畏精神.這裡充分體現了項羽的戰略眼光和權謀手段以及大無畏的決斷力,項羽充分運用了「陷之死地而後生,置之亡地而後存」,把乙隻向心力不足的軍隊栓成一根繩,只有一起向前衝打敗秦軍才有活路.在項羽的手段下,楚兵的求戰慾望高漲!

後世研究者僅僅看到破釜沉舟後者的精神作用,而忽視了前者的重大意義.項羽還命人打破作飯的鍋,每人只帶三天乾糧.項羽不但要以劣勢兵力擊敗秦軍,還要用三天時間擊敗秦軍!

項羽的力量有多大?他烏江戰役乙個人弄死了百人,那麼他拳腳功夫可以對付幾個柳海龍或者菲多?

4樓:飛過太平洋

1、項羽力氣大,現代人根本不是對手。項羽能舉千斤鼎,合500公斤。看現在人:

安·阿拉姆諾夫18日獲得北京奧運會男子舉重105公斤級金牌,並打破了全部三項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

他的成績只是抓舉200公斤,挺舉236公斤。

1000斤的力氣,只要是挨上,就得骨斷筋折,所以那些散打冠軍,根本連1回合都不行。柳海龍在散打中都受傷骨折不得不退役,遇見項羽,100這個這樣的也不行啊。

2、下面我們再對比單兵作戰能力,秦漢時期的古人,單兵作戰能力應該還強,秦漢都有大破匈奴族的表現,而且盔甲負重很大,看兵馬俑那也是人高馬大的個子,應該比散打冠軍們還要強壯些。再說訓練,協作能力也不是散打能比擬的。所以要想打敗項羽,少說500個散打選手,10個1組使用車輪戰、游擊戰還有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再大也是傳說。古代武將確實不是現在的習武者能比的。比如說現在的劉海龍或者非多在當時頂多算是遊俠或者武師的水平。

專案戰鬥用的是霸王槍,你說的劉海龍或者非多是格鬥的,功夫再高也怕菜刀。

6樓:劉鐵先生

項羽的力氣比佛陀大,你查查佛陀舉萬噸巨石

7樓:召靈慧

這個?歷史遺留問題,

語文 關係

8樓:冰冉

1、並列關係: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分句分別陳述幾種事物或幾件事情,或一件事情的幾個方面,分句之間是平行相對的關係。並列關係的關聯句所用的關聯詞即為並列關聯詞。

常見的並列關聯詞有:既……也(又)……;又……又……;一方面……一方面……;一邊……一邊……;不是……而是……;是……不是………

2、遞進關係:就是在邏輯關係、程度等方面依次按一定順序和關係加深,逐步前進! 遞進關聯詞有「不但、不僅、不止、不光;而且、並且、還、也;別說、慢說、不要說;就是……也;尚且……何說……;越……越……;

3、修飾關係,傳統語法是把名詞和動詞作為中心詞,把形容詞和副詞作為它們的限定詞。形容詞主要修飾名詞,副詞主要修飾動詞。

4、承接有邏輯承接和事理承接,前後兩部分之間有較明顯的界限。

9樓:

並列關係:

有的……有的、一方面……一方面、有時候……有時候、那麼……那麼、既然……又、一邊……一邊、也、又、還、同時。

遞進關係:

不但……還、不僅……還、除了……還有、不但……而且、不但 (不僅、不光)……而且(並且)、不但……還(也、又、更)、何況、而且、況且 、尤其、甚至。

專業角度?

能理解的就是

形容詞修飾名詞 beautiful girl副詞修飾形容詞 very beautiful副詞修飾動詞 do well

按照你說的副詞修飾名詞

這樣的話給人一種越級修飾一樣,假設名詞是1級,形容詞是2級,副詞是3級

那麼2級修飾1級 3級修飾2級 不能越級修飾3級不能去修飾1級明白了吧

梁紅玉是個什麼樣的人 二年級短文

語文作文,關於劉邦項羽的議**,800 字

10樓:靜來賓酒

項羽出身高貴,而劉邦出身低微。項羽是英雄而劉邦是梟雄。按理說,我應該欣賞項羽,但是,我卻欣賞劉邦。

項羽有「匹夫之勇」和「婦人之仁」,這兩個充滿了矛盾的缺點。他強壯,勇猛,所向披靡。他渴望戰鬥,渴望和對方的主帥戰鬥。

喜歡單打獨鬥,喜歡鬥勇。這也就是項羽的匹夫之勇。他不適合當乙個主帥,而適合當乙個衝鋒陷陣的將軍。

項羽的仁而愛人也是公認的,為什麼沒有傲慢罵人的劉邦得人心呢?這就歸功於他的「婦人之仁」。人家劉邦派人攻打城池,誰打下來的,就賜給誰,而項羽,只是在平時噓寒問暖飯。

但是,在攻下城池的時候,項羽卻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肯分人。比起公升官發財,分地封爵,噓寒問暖算什麼呢?所以,又引出了項羽另乙個缺點——小家子氣。

當時項羽占領了咸陽,只是搶掠了一番又回老家了。放著現成的皇帝不做,又回去坐他的楚霸王去了。項羽卻覺得,如果有錢了不會老家去,豈不是衣錦夜行,誰看得見?

由此可見,怪不得有人說楚人不過是沐猴而冠。

項羽也因為他的小家子氣和小心眼,導致許多得力幹將都離開他投靠劉邦去了。韓信,陳平,范增,鍾離昧……哪乙個不是出色的謀士?而項羽很幸運的擁有這麼多能幹的人,卻不會用人。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沒錯,項羽的種種做法,導致了他的失敗。

劉邦雖然自己沒什麼本事,卻會用人,毫無疑問,他是乙個出色的領袖。韓信,陳平,張良,蕭何……乙個個為他所用;項羽能忍,西元前206年劉邦進入咸陽,那麼多的金銀珠寶,但是張良一勸說,他毅然決然的退出寢宮;劉邦大方,誰攻下的地盤就歸誰;劉邦不拘小節,為成大事從車上把自己的孩子推下來;劉邦不清高,他錯了就會道歉,是英雄就讚賞。不管是敵還是友。

我欣賞梟雄,所以我欣賞劉邦,欣賞曹操。英雄必然不能成功,因為他們有太多的兒女情長,有太多的「規矩」。成大事者就應該不拘小節,為成功而不擇手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昨天我剛好看過一篇關於項羽的,是我們學校高三寫的

語文,爭吵,課文中我是怎樣的人,語文,爭吵,課文中我是乙個怎樣的人

安利柯雖然嫉妒過他的好朋友,並由此發生了兩人的爭吵,但他很快能認識到自己的過錯,這首先就是難能可貴的。課文使用了 不安 後悔 等詞語,並有準備向克萊諦認錯的矛盾心理的描寫。安利柯之所以不敢主動道歉,並且對克萊諦的主動求和行為帶有防範心理,是他的虛榮心所致。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把安利柯看成壞孩子。爭吵這篇...

項羽是個怎樣的人,項羽是乙個怎樣的人?

乙個失敗的英雄!英雄項羽 當虞姬橫刀,將一朵生命之花綻放成鋒刃的湛藍。我看到鮮紅鮮紅的血流過雪白雪白的頸。壯士掩面,烏騅悲鳴。一.情意綿綿的偉丈夫 在項羽被困於垓下時,他長歌當哭,留下了千古傳誦的 垓下歌 英雄征戰沙場,固然值得敬仰,英雄的淚,更不可等閒視之。項羽的淚使得 左右皆泣,莫能仰視 後人讀...

項羽是怎樣的人,項羽是怎樣的乙個人

項羽 前232 前202 名籍,字羽,通常被稱作項羽,中國古代傑出軍事家及著名政治人物。中 事思想 勇戰 派代表人物,秦末起義軍領袖。漢族,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秦末隨項梁發動會稽起義,在前207年的決定性戰役巨鹿之戰中大破秦軍主力。秦亡後自立為西楚霸王,統治黃河及長江下游的梁 楚九郡。後在楚漢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