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大學上了本碩博連讀專業,那還可以在考研時報別的大學嗎

2021-04-08 21:01:47 字數 3943 閱讀 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有畢業以後再考;如果是本碩博連讀的話就只能在本校呆著,放棄本校連讀要去外校的話,基本上學校方面是不予推薦的。

2樓:三q博士後

如果是本碩博連讀的話就只能在本校呆著,放棄本校連讀要去外校的話基本上學校方面是不予推薦的。在競爭激烈的今天,一般學校 都不會放走優秀的學生的!看來你還是乖乖的在本校繼續認真讀吧!

選本碩博連讀的專業,就一定得讀到博士嗎?本科讀完就直接公升碩士生嗎?本科讀完就不用考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考生的學位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已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2)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碩士畢業生;(3)碩士學位同等學力人員。

其中碩士學位同等學力人員是指: ①獲得國家承認的學士學位滿6年(從獲得學士學位到博士生入學之日),達到與碩士學位同等學力; ②國家承認學歷的碩士研究生結業生(報名時已取得結業證書); ③報名時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但尚未取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所以,你說的本科畢業直接讀博士應該是不可能的,可以選擇碩博連讀

4樓:鹿邑浮生如夢

既然是連讀,就是中間不需要參加公升學考試。

但是學生必須保持良好成績,否則會取消資格。

關於本科生考研 考碩博連讀專業的若干問題

5樓:

中國博士學制最短就是4年,而且沒有繞過研究生直接就能讀得博士。如果你要申請國外的,例如美國的,有可能4年畢業。國外研究生階段屬於過渡,基本都是本科讀博士。

國內的有部分院校有碩博連讀專案,和普通研究生是分開的,但是學制至少為5年,沒有4年的。符合要求的可以報考,但是得看具體院校有沒有這個專案。你得找到這個學校有專案,才能看到招生簡章。

--------------

你說的叫本科直博

這種只能是你本科院校根據你的實際表現對你進行推薦。

一般都是由推免指標的985院校才可以。而且要過6級底下是具體東南大學的招收指標

接收直博的學校研招網都有類似的招生簡章 你可以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直博;直博是直接攻博的簡稱,是博士招生方式之一(統考招生、碩博連讀、提前攻博、直接攻博)。只能從校內外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的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中選拔,招生專業一般應為國家重點學科。簡而言之,就是本科生直接讀博士學位。

四年就可博士畢,直博招生單位比較少,好像北京大學****有,還有中科院,基本上都是頂級的幾所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碩博連讀其實和高中考大學時的本碩連讀乙個樣,讀完碩士後可以直接讀博,但是這種考試要求的分數較高,比一般的考試分數高,而且讀完碩士後還要通過乙個選拔考試才能讀博,至於相關資料你要先選取你所想上的大學,然後看學樣是否有這樣的招生,之後再和學樣聯絡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各高校情況不一樣,同一高校內各專業情況也不一樣,所以很難籠統回答你。最簡單的辦法是你想考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就直接向該專業或所在院系的相關人士、相關網頁諮詢。如果有熟人幫著提供資訊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直博生,不是沒所高校都有的,這個最好是相中了某些高校後諮詢一下研招辦老師

一般是5年畢業吧

這部分相關材料高校公開的不多,一般都是推免生

考研碩博連讀 考研可以碩博連讀嗎

10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分學校,有的學校是可以碩博連讀的,建議你去你的目標院校官網查一下。

拿蘭州大學為例

2023年碩博連讀研究生選拔辦法以碩博連讀方式選拔優秀在讀碩士生攻讀博士學位是提高博

士研究生生源質量的乙個重要途徑。根據教育部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經研究決定,2023年我校繼續在具有博士學位授權的學科專業內實行「碩博連讀」制度。具體實施辦法如下:

一、範圍和物件

蘭州理工大學2014級全日制學術型在學非定向碩士研究生,且必須符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規定的報考條件。

二、申請條件(以下各條件必須同時滿足)

以碩博連讀方式攻讀我校博士學位研究生的人員須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已完成規定碩士課程學習並且學位課程平均成績優異,對學術研究有濃厚興趣,具有較強創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外語水平要求獲得英語六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六級成績達到425分及以上)或者在學校統一組織的校學位英語考試中取得70分以上的成績。

4. 申請者碩博連讀的考生在攻讀碩士研究生前必須是普通全日制本科畢業,並且獲得相應學士學位證書。

5.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我校的體檢要求。

6. 有兩名報考學科的副教授(或相當職稱)以上的專家書面推薦。

11樓:東北強哥闖深圳

可以的啊

只要你的導師是博士導師

12樓:書雨查語夢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意願,

到時候跟導師相互商量確定的,

碩士轉博士很好轉的。

但是很多人因為跟導師關係不好,

或者覺得做研究太累了,

都不太願意轉博的

碩博連讀是什麼?是在考研時就已經確定的還是上研究生後再爭取的?專業碩士有碩博連讀嗎?

13樓:於昌斌的

碩博連讀是指招生單位從本單位已完成規定課程學習,成績優秀,且具有較強創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學碩士生中擇優遴選博士生的招生方式。擬進行碩博連讀的學生需根據招生單位規定提出申請,並通過招生單位組織的博士生入學考試或考核,被錄取後才能進入博士階段的學習。

需要先報考以後在去爭取,專業碩士有碩博連讀的。

碩博連讀流程:

1、實行碩博連讀的專業,在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註明。考生報考碩士研究生時,在報名登記表上註明。

2、考生在複試時必須提出書面申請,並且提供各種能證明自己能力的材料以供初審。

3、經初審,符合條件的考生領取並填寫《碩博連讀申請表》。

4、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審定碩博連讀研究生名單。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招收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工作管理辦法》印發內報考的基本條件:

一、以普通招考方式報考博士生的基本條件是: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碩士研究生畢業或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應屆碩士畢業生(最遲須在入學前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獲得學士學位6年以上(含6年,從獲得學士學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學之日)並達到與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至少兩名所報考學科專業領域內的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的書面推薦意見。

5.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人員,還須達到招生單位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

6.現役軍人報考博士生及軍隊招生單位招收軍人博士生的要求及辦法,按解放軍總政治部有關規定辦理。

報考專業學位博士的考生除滿足報考基本條件外,還須符合招生單位對考生提出的相關領域工作年限等條件。

二、以碩博連讀方式報考博士生的基本條件是:

除滿足上述第1、3、4條規定外,招生物件應是本招生單位已完成規定的課程學習和考核,成績優秀,對學術研究有濃厚興趣,具有較強創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學碩士研究生。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獸醫等三個專業學位如採取碩博連讀的方式選拔博士生,只允許在本招生單位對應的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獸醫三個專業學位的在學碩士生中遴選;其他專業學位暫不採取碩博連讀方式選拔博士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碩博連讀是考研時就明確寫在招生簡章中,一般是學術型的;專業碩士好像目前還沒有碩博連讀這一說。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5樓:孤星舒寒

碩博連讀就是碩士博士一起讀。有

如果在上海交通大學上大學,一年需要多少生活費?

上海交通大學生活費一般是乙個月1000元 1500元,學費及住宿費標準如下 1 學費。建築學 臨床醫學 預防醫學 口腔醫學 護理學 醫學技術類各專業 人民幣6,500元 人 年。電子資訊與電氣工程學院 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繼續實行按學分收費試點。大類培養階段均按人民幣130元 學分標準收費,每學年約5...

如果在大學入不了黨怎麼辦,如果在裝修上,遇到困難怎麼辦?

工作之後可以繼續申請啊,不過可能比較麻煩。恭喜你,省了不少黨費。那就不如 大學學做人 做事 你要不說進國企 是不是黨員關係不大 如果在裝修上,遇到困難怎麼辦?可以先溝通,肯定看看是 出問題 1 裝修公司有監理,可以溝通對圖紙 2 是哪一塊,是防水,還是水電遇到問題 3 裝修遇到問題要及時溝通的,不然...

求問如果在國內讀了碩士之後還能去國外讀碩士嗎

acca對考研來講肯定是有幫助的,對於你考研的競爭對手來講,你比別人多學了很多acca的知識,不僅僅證明你具有了更好的知識結構,同時還證明你個人有很強的學習能力。acca對於您出國也有很大的幫助,在你申請國外的院校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優勢。很多學校在你學完acca的部分課程之後是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學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