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擔當作文1000字,擔當作文800字優秀

2023-03-18 21:05:02 字數 2773 閱讀 5240

1樓:機械籃球

擔當在詞典裡的意思是:接受並負起責任。擔當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行為。

人生應該懂得擔當,也就是說人應該有責任感,擔當可以為自己、他人,也可以為國家、民族。有的人擔當的是維護和平;有的人擔當的是保家衛國。有的人當擔當的是人民的責任;有的人擔當的是國家的責任……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許多賢人志士都表現出了強烈的責任感。

清代著名的思想家、史學家和預言家顧炎武先生將君子的擔當演化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感慨,唐代的著名詩人杜甫身居陋室,寫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詩句,以表他的濟世情懷。北宋范仲淹心繫天下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曠達胸襟,這都表現了他們心中的責任感。

而今天的21世紀,我們炎黃子孫所具有的責任感表現的更是讓人為之慨嘆。在2023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的汶川發生里級大**,整個世界都被「震動」了,所有的華人的心也「震動」了,曾經多少個日夜,多少滴汗水所建造的美麗家園瞬間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所毀壞了,這次的災難對於中國來說是一次極大的挑戰,更是對我們國民團結性的考驗!

有多少人夜以繼日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有的教師為了保護學生而犧牲,解放軍戰士和醫療人員們更是時時刻刻都奮鬥在第一線上,他們體現出了應該有的責任感。

我們作為華夏兒女,每個人都應該懂得擔當,都應該有責任感,為了國家,為了民族。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不停的努力,不管流多少淚與汗,只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來擔當我們應該有的責任。

2樓:精銳1張老師

你好 可以圍繞著責任感來寫。

以擔當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星辰不畏夜的包裹,用勇氣擔當起指路的重任,閃爍於夜幕之下,指引行路之人。

太陽不懼夜的阻撓,憑信念擔當起普照大地之任,周而復始,送來光明與溫暖。

中華自古便有眾多為民請命、為國捐軀之人,他們用毅力與智慧型撐起中華的晴空。而我們,只有擁有勇氣、信念和智慧型,方能擔當起家國重任。

擔當,需要勇氣。

是誰在國家尷尬之時挺身而出?是誰絲毫不怕「獨留青塚向黃昏」的寂寞?是誰帶著車馬糧奴告別綠柳夾河而列,長風攜雲朵翩躚而來的長安,甘赴寒風與沙石吹打的大漠?

是她,那個名喚昭君的絕美女子。正是她用勇氣擊敗對西域的畏懼,用勇氣擔當起為國家減免戰火的重任,替大漢朝撐起一片安定平和的天空!

擔當,需要信念。

那個風雨如晦的年代,有多少人迷失了自己的方向,終得碌碌無為的一生。而魯迅佇立於風雨之中,化為時代永恆的座標!他深知作為中華兒女,理應擔當喚醒民眾之任,為了擔當,他堅定信念,棄醫從文,以筆為槍,廝殺出一條通往希望的血路。

他的信念,感染了千萬迷惘的青年,終於,這堅定不移的信念為他贏得了千古英名;也正是因這信念,那個剛毅的男子為中國擔起了一條指向希望的通途。

擔當,亦需要智慧型。

自古為國為利赴湯蹈火的人不勝列舉,而最終能夠擔當重任的卻屈指可數,空有一腔熱血而無智慧型為羽,終一無所獲,自然擔當不起家國重任。不禁遙想墨子,那個堅持為民請命的男子,奔波四十餘天,面對已在趕製**的敵國,赤手空拳的他該怎樣應對才能擔當百姓付與他的希望?墨子自不是莽撞之人,他用智慧型與公輸盤設戰,九守而無一敗;用智慧型與君王相談,終打消了攻宋的企圖,是智慧型使墨子成就了一世美名,更是智慧型使墨子擔負起救國救民的重任。

為擔當,她鼓足勇氣,終撐起一片安定的晴空。

為擔當,他信念不移,救國家於水火之中。

為擔當,他以智慧型為兵,拼出一方百姓的安寧。

當我們也擁有勇氣、信念和智慧型時,我相信,我們定能為國擔當,使中華於今世閃耀無盡的光芒!

以擔當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撒颯颯是否發生地方水電費啊。

責任與擔當 800字作文

5樓:浦妍

成長中的擔當作文600初三

承擔是愛,溶化了嚴冬的積雪 承擔是生,讓幼苗抽出了新芽。承擔既是乙份責任,更是一種勇氣。它會助你走向成功的彼岸。成長需要承擔。曾經看過一則報道 在武漢的一條街上,曾多次發生盜竊案。起初嫌疑犯鎖定為三名年輕人,最大的29歲,最小的不過19歲。通過各種手段勸說嫌疑犯說出實情,但還是沒能成功,最後終於通過...

有一種力量叫作文,有一種力量叫擔當作文

每一次都在徘徊 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受傷也不閃淚光。今天我唱起了那首我從來不願唱的 的 的翅膀 在以前,當別人唱起這首略帶憂傷的歌時我總會搞破壞,專撿一些歡樂的歌曲來消減一下悲傷的氣氛,因為我不想帶著悲傷活在這個世界上。今天,我並不是想抱怨人生的坎坷,我只想從中學會堅強。生活,並不是每天都晴朗,都...

作文成長需要擔當590字,成長需要擔當滿分作文

承擔是愛,溶化了嚴冬的積雪 承擔是生,讓幼苗抽出了新芽。承擔既是乙份責任,更是一種勇氣。它會助你走向成功的彼岸。成長需要承擔。曾經看過一則報道 在武漢的一條街上,曾多次發生盜竊案。起初嫌疑犯鎖定為三名年輕人,最大的29歲,最小的不過19歲。通過各種手段勸說嫌疑犯說出實情,但還是沒能成功,最後終於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