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麵包車發動機過熱是什麼原因,謝謝

2023-03-18 20:55:03 字數 5507 閱讀 1829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車子年齡多久了,如果水箱正常,節溫器正常。在查查車子的冷卻系統散熱是否正常,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那就加裝一條地線上去,我的麵包車年齡3年,老是出現發動機過熱,也是查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問題,最後加裝一條地線,現在正常了。

地線調整電流可以產生如下效果。

1.冬季打火容易,火花塞的火力增加,使起動力 和中,低速轉矩增力。

2.公里油耗降低5%-10%。

3.開空調奪力感減輕,提速有力。

4.促進充分燃燒,可使尾氣淨化度提高。

5.車燈亮度增加。

6.提高音響的音質效果。

7.提高引擎高速轉的穩定性。

8.提高自動檔變速系統的靈敏性。

9.減低車內的干擾。

本產品適用於各種汽油發動機車輛(由於車況不同,以上效果會有差異)

2.由於本產品是永久性使用當您更新車輛時,可將追加地線拆下來,安裝在新車上使用,效果同樣。

原理:從蓄電池來的電是從正極流向負極,汽車的電流也是以車體和發動機為地線進行迴圈的。但是,最近汽車的車體材料都是用超強力鋼做成的,對電流產生電阻。

同時,在結合部又由於焊接.生鏽和長年使用的變化,會產生很大的電阻。還有,本來汽車上使用的負極地線是汽車用低電壓.低導電性線,這種線導電性差,電阻大。因此,電流的流通不暢使汽車的原有效能不能發揮。

在這時用導電性能非常好的負極地線追加補充,使電流更加順暢的流通發電機和電腦控制能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效能,在使用電的部分**足夠的電流而使其效能得到充分的發揮,這種地線調整是很久以前開始在汽車比賽時為使賽車能充分發揮效能,一定要做的第一步的必要調整。

安裝了汽車追加地線以後,火花塞的電流增大,汽缸內混合氣體能充分燃燒使動力增加,節油,並使尾氣淨化,本追加地線是永久性的,更新車輛時,可將追加地線拆下來,安裝在新車上使用,效果同樣。

2樓:紅塵

發動機過熱檢查是否水溫高。

麵包車熱車怠速高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車熱車時怠速高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怠速馬達損壞,無法調節通氣閥開度,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進氣量。噴油嘴堵塞,或油幫浦故障,油路不暢,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噴油量。節氣門故障,有空氣洩露,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進氣量。

進氣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流量感測器)故障,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進氣量。

怠速是汽車的一種工作狀況, 指發動機在空擋情況下運轉。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力不出工」。

相關資訊

怠速的現象,即是車在原地不動,發動機卻在「突突」地轉著——白白地燒油,的確是浪費!這時,汽油燃燒產生的機械功都用在內部零件的摩擦上而消耗掉了。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

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停車」或「p」擋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完全鬆開位置。高怠速工況指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

麵包車發動機總是高溫,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4樓:木已成舟

高溫原因很多,點火時間不正,水管密封吵巖凳不嚴,水幫浦迴圈不良,水箱及管路堵塞,防凍液質量棗顫不好,節溫器打不開,都公升旅有可能造成高溫。

5樓:雙子小黑嘿

可能是空調出現了問題,可能是水幫浦出現了問題,穗李可能是有很多猜基遲的水垢,可能是積炭太多了,可鋒襲能是缺少了防凍液。

汽車發動機過熱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10

6樓:酈鵾拓跋湛英

一、發動機和空調系統散熱不良,造成水溫過高會出現以下幾種故障現象(適用於一汽大眾和上汽的車型):

1、在交通不暢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

2、在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怠速不穩轉速浮動過大,急加速無力,發動機有異響;

3、熱車熄火十幾分鐘後,在啟動時不好著車,熱車行駛時有時會自動熄火;

4、冷車時空調製冷溫度很涼,熱車時空調製冷效果不好,而且空調系統內有較大的共振嗡鳴聲;

5、熱車怠速時,空調壓縮機離合器吸斷頻繁,甚至斷開,造成熱車空調不製冷。

二、故障的解決有以下幾種方法:

1、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用高壓氣徹底清洗,保證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熱效能;

2、在熱車時,檢查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不能太大,否則需要檢查節溫器的開度和水幫浦是否有轉速丟轉的故障;

3、熱車後,檢查防凍液儲水罐上端的回水管回水情況,若回水不暢或堵塞會造成水溫過高,捷達車此故障過多。請朋友們加以注意,在維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換件;

4、由於防凍液的新增和更換不規範,會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新增時必須使用原廠配件。請注意:

發動機冷卻系統內加入水後,或者加入的防凍液的濃度超過了60%以上,都會造成水溫過高的現象;

5、由於空調系統中高壓端高壓力過高;空調製冷劑或空調製冷潤滑油加註過多;內部自除錯空調壓縮機的自調功能失靈,造成高壓過高;還有空調冷凝器的堵塞,以上故障都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消耗冷卻系統的散熱效能,導制水溫過高的故障現象;提醒朋友們:空調製冷劑加註過少或過多,都會降低製冷效果。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過熱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損傷,夏季用車時開著空調更加加劇了發動機的工作負荷,讓溫度驟公升。汽車發動機過熱的六個可能原百因:

第。一、風扇問題。

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第。二、排氣問題。

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第。三、冷卻劑外漏問題。

冷卻系度統的管子若有破裂,造成冷卻劑流失,散熱不能正常運作;這樣的情形只要換條新管就能改善。

第。四、水幫浦問題。

長期使用的水幫浦在高度磨損後內,零件磨失脫落;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換新水幫浦。

第。五、散熱器蓋子問題。

如果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一,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容緊密閉和。

第。六、節溫器阻滯問題。

節溫器無法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填充不完全而造成。更新的恆溫器和原有的溫度係數不同,造成故障原因。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下防凍液少不少,看下節溫器是否有問題,風扇轉不轉。

9樓:網友

檢視風扇,有沒有壞,水箱水有沒有,最簡單方法。

汽車發動機發燙是什原因?

10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發動機發燙的原因有:

1、低檔高速度,致使發動機一直高速運轉、溫度降不下來;

3、右腳在油門、剎車之間不停的更換、猛踩;不拾閒;

4、水箱迴圈、或者散熱不好;包括機械故障和散熱片髒、堵;

除此之外,也可能是你自己感覺汽車的發動機溫度過高而已;實際上並不高;屬於心理作用。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冷卻液不足,發動機工作時長時間的水迴圈會造成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冷卻液慢慢流失,導致水箱缺水,要是車主沒有及時檢查發現並新增對冷卻液進行新增,這樣就容易導致發動機過熱。2、水箱漏水,水箱連線水管斷裂或者連線不嚴都會造成漏水,這時候會使水迴圈受阻,嚴重的話引起發動機「開鍋」。3、冷卻風扇故障,冷卻風扇損壞或電線短路導致風扇工作或者冷卻風扇轉速慢,這樣會導致發動機的熱量沒法散發出去,發動機自然溫度會公升高。

4、節溫器故障,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裝置,一旦發生卡滯或失效,那麼發動機的大小迴圈勢必會受到影響,那麼發動機的熱量就無法有效散發出去。5、水幫浦故障,水幫浦發生故障後,發動機導熱的水就不能及時進行迴圈和更新,那麼發動機啟動後水溫就會迅速上公升,這時車內的儀表台上的水溫報警燈也會亮。6、排氣問題,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會造成發動機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表的指標一直處於上公升狀態。

以下現象可以認為是發動機過熱。

●當水溫表的指標進入紅色危險區時,發動機的功率下降。

●從發百動機蓋的縫度隙中會有水蒸汽冒出 對策: ●將車安全駛離道路並停在安全的地方,將變速器設定在「p」檔並施加駐車制動,開啟危險警告燈,如果在使用空調則將其關閉。

●如果從發動機蓋的縫隙中有水蒸汽冒出,應將發動機蓋開啟,保持發動機運轉狀態。

●確認散熱器風扇是否回正常運轉。

●水溫表指標下降以後,將發動機熄火。

●發動機冷卻下答來以後,將水箱蓋開啟,確認散熱器及儲液罐冷卻水的水量,散熱器部分是否已經很髒,是否附有汙垢。

●如果冷卻水不足,請給散熱器和儲液罐補充冷卻水。如果沒有冷卻水,作為應急,應補充水。

汽車發動機過熱是什麼問題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在額定負荷下工作,其冷卻水不能保持在90℃左右的正常工作溫度而沸騰,造成冷卻水從散熱器中大量噴出,使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發動機的這種狀況我們稱之為過熱。發動機在執行中,若冷卻液溫度表指標長時間指向高溫(90℃以上)範圍,並出現冷卻液沸騰(俗稱「開鍋」),即為發動機過熱。發動機過熱可分為執行中突然過熱和經常過熱。

發動機過熱在夏季氣溫較高的地區表現尤為突出,可導致發動機工作無力,甚至損壞。

發動機過熱怎麼辦?發動機過熱的原因解析及故障排除。

發動機突然過熱。

發動機工作中突然出現過熱現象,一般原因是風扇傳動帶斷裂或風扇電路故障、水幫浦軸與葉輪脫轉、節溫器主閥門脫落或冷卻液嚴重洩漏。

發動機經常過熱。

發動機工作中經常出現過熱現象,其原因可歸納為兩方面,一是冷卻系統冷卻強度不足,二是發動機傳熱損失過大。

由冷卻系統的組成和各部分的功用不難分析得出導致冷卻強度下降的原因為,缺少冷卻液、風扇傳動帶打滑、風扇葉片角度調整不當、散熱器堵塞或散熱片傾倒過多、節溫器故障或水幫浦故障致使冷卻液迴圈不良、水套積垢嚴重等。發動機過熱,應首先對上述可能原因進行排查。

如果發動機過熱,但冷卻系統無故障,則可能是發動機傳熱損失過大所致,其原因可能是點火過遲、混合氣過稀或過濃、燃燒室積炭過多、潤滑油不足等;發動機傳熱損失過大通常伴有動力不足、油耗大、進氣管回火、排氣管放炮、爆燃等異常現象,這些異常現象可作為確定故障診斷範圍的依據。此外,汽車順風行駛或高溫季節長時間低速大負荷行駛等,也會引起發動機過熱。

汽車發動機很熱的原因總結:

1、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2、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

3、冷卻系統的管子破裂,造成冷卻劑流失,散熱不能正常運作;

4、長期使用的水幫浦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

5、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穩,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緊密閉合。

汽車發動機很熱的解決方法是:

1、需要關掉空調,將車開至安全的區域停放;

2、使發動機怠速運轉幾分鐘,直到水溫表指標回到h和c之間的位置;

3、檢查水幫浦的皮帶和皮帶輪是否損壞、打滑;

4、冷卻液液位是否有洩漏的情況。

請問,我的麵包車漏油,已經換過發動機的膠墊了,可是還是漏,有誰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氣門室蓋接觸面還是漏油,開啟換掉密封圈,徹底清理接觸面,除了接縫處和嚴重劃痕的地方其他地方不要打膠。撒點灰上去就能看到 漏了!對症下藥 看這位置是上面漏。不應該是墊子漏啊。都蓋子上面有油。五菱榮光氣門室蓋漏油換了乙個墊子還是漏是什麼原因 5 檢查清楚,洗乾淨放密封膠。你好,這個東西在缸蓋介面的地方是...

麵包車發動機底漏機油故障嚴重嗎,長安之星麵包車發動機底部往下滴油漏機油是怎麼回事如何修理

有影響,不要繼續copy開了 漏機油,顧名思義,指的是機油洩漏。一般是由於發動機氣缸墊 油底殼襯墊 密封圈損壞,或者曲軸前後油封 凸輪軸油封損壞,亦或是各緊固螺絲鬆動等造成的,停車檢查發現有機油滲出,嚴重者機油減少量較為明顯,發動機護板會聚有大量機油。漏機油的危害 機油的多少對汽車效能都有密切關係,...

麵包車拉貨中,最火的軟體是什麼,我想用麵包車,拉貨,誰知道是啥軟體?

我想說的樓上都已經說了,試了幾個軟體,感覺貨拉拉會更便宜一些。我一直在用搬運幫,車型尺寸明了,可以根據自己的貨物多少根據裝貨尺寸重量選擇合適的車型,計價規則清楚,相當放心,強烈推薦 現在有三大巨頭,貨拉拉 快運滴以及快狗打車。耳語i梵蒂岡很簡單的華景新城南京房管局 人物一u放入u發發汗 徒就發個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