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偶再婚子女由誰撫養,喪偶再婚兩個孩子誰負責?

2022-03-23 04:57:55 字數 2552 閱讀 139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喪偶再婚子女由有利於子女生活的一方撫養。喪偶子女撫養權的歸屬問題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等。

【法律依據】

根據《民法總則》第二十七條,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1.祖父母、外祖父母;

2.兄、姐;

3.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

喪偶再婚兩個孩子誰負責?

2樓:旋轉來的快樂

父母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喪偶後孩子監護人由兩個變為乙個,再婚也不影響監護人資格。

3樓:愚青煙

孩子就應該是你自己負責的啊,因為你是他們的母親啊。你有把孩子養大的責任。努力吧,等孩子大了就好了。

4樓:田暄玲

這個只能自己把孩子帶走了,畢竟喪偶了,而且你還再婚了,如果婆家不讓住了,而房子也是婆家的,那就只能把孩子帶走了,畢竟孩子是自己的,而婆家是沒有責任為你養孩子了,所以孩子只能是自己負責任了。

5樓:強哥講述的事

你的孩子在法律上只能是你自己負責,與喪偶沒有關係,奶奶爺爺法律上沒有義務,供給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一點的孩子,還不大懂事,

最好要帶著在身邊,

孩子小時候母親的影響很大,

大一點的可以交給婆婆,

時常關心一下。

這個結婚前一定說明白,

不能因為自己的婚姻影響孩子的一生。

也不能因為孩子,成為你們吵架的由頭。

7樓:

直系親屬健在的話更定是你在負責,如果你不想照顧的話,最多就是只能給孩子的爺爺奶奶照顧,不過這樣對孩子有點殘忍

喪偶改嫁孩子撫養權的問題是怎麼規定的

8樓:y神級第六人

一般情況下孩子的撫養權是歸父母所有的。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

也就是說如果喪偶一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等條件是有利於孩子教育成長的,則可取得孩子撫養權。

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雙方喪偶再婚,子女有沒有扶養老人的義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子女有贍養義務, 繼子女如果形成了撫養關係,也有贍養義務。

10樓:草根麥子老大

法律上沒有,道德上有

一般來說喪偶再婚子女繼承權是否還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1、再婚後,其與之前的配偶所生的子女,不是非婚生子女,而是婚生子女,當然享有原配偶和在世的父或母的財產繼承權。

2、喪偶後再婚,只要領了結婚證,就是合法婚姻,再婚後又生的子女,也是婚生子女,也當然享有對親生父母的遺產繼承權。

如果喪偶後沒領結婚證又與他人生育子女,才是非婚生子女。但是,非婚生子女也對親生父、母的遺產有繼承權,與婚生子女有平等的繼承權。

請問如果老公喪偶後與我再婚,現在老公去世,我對他留下的孩子有扶養義務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沒有繼承現任老公的任何財產,從法律的角度來說,這個因為沒有血緣關係,是沒有撫養義務的。他的孩子應該由他的前妻來撫養的,或是由孩子的爺爺奶奶來撫養。如果樓主有繼承現任老公的財產,同樣也得繼承他的義務,不但要撫養小孩,還得贍養老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跟你自己的小孩是一樣的,在法律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有的!因為也繼承了你老公的遺產,所以對於他留下的孩子也就有了撫養的義務。

但實際生活中,這個撫養真正發生的似乎也不是很多。一方面孩子和後媽本身關係就不好,單反父親家族中還有人,比如爺爺奶奶,一般孩子跟著爺爺奶奶生活的比較多,或者乾脆就和他自己的親媽到一起去了。

這裡面比較難解決的問題就是遺產的分配,就算孩子跟著爺爺奶奶,按規定,你還是需要支付贍養費用的,不用說複雜的遺產分割了。雖然法律規定很明確,但實際執行總是摻雜了很多個人的因素在裡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和自己的孩子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諮詢專業的律師才可以.或者排打全國法律諮詢**.

喪偶改嫁後孩子歸誰管 如果公婆不給呢

17樓:大龍小龍的

撫養孩子是父母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當父親去世後,

撫養權應當歸母親;

如果公婆不給孩子,

起訴確定撫養權,

孩子的監護人應當為你。

離婚或者喪偶的女人再婚真的這麼困難嗎

你這兩個閨密都沒有錯,錯的是經歷過婚姻和生育史的女性再婚,生活重心和精力絕大部分甚至全部心思仍舊停留在自己跟上次婚姻生育的子女身上,這些女性的再婚意向中的共同生活意願,除了填補寂寞無助引發的精神 物質或感情空虛,已拿不出什麼實質性付出投入灌注給新的婚姻,上次婚姻形成的責任和義務已經在上次婚史維繫期間...

喪偶再婚需要什麼證件,死亡證明不在了,怎麼辦

已經死亡的話,首先你應該到,當地派出所吧,他的戶口登出。到當地計生辦登記結婚的時候。可以向他們說明情況。如果,戶口本已經更換了。看不到登出過的痕跡。那麼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讓他們給你出證明。不需要什麼證件,死亡證明補辦就可以了 喪偶後沒有死亡證明,再婚時怎麼領結婚證 拿上戶口本去結婚就行了 這就奇...

喪偶想再婚,但是結婚證和死亡證明都沒有了怎麼辦

確定是沒有辦過結婚證明嗎?如果沒有的話就可以不管直接可以結婚 如果不見了的話,可以到所屬單位查詢並寫證明,望採納 喪偶後戶口登出證明可以去拿結婚證嗎?按婚姻法規定,一方喪偶的,婚姻狀態自動消除,結婚證就失去了法律效力。如果要版再婚的話,只要帶著死權亡證明,去派出所把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一欄改成喪偶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