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風景描述,青城山的介紹

2021-03-04 02:03:03 字數 5202 閱讀 6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城山(mount qingcheng)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成都十景之一。[1]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2]

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諸峰環峙,狀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級,曲徑通幽,以幽潔取勝。景區內外,天師洞和圓明宮幽靜是青城山的一大特色。

青城山的介紹

2樓:我把你弄丟了吧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

1、青城山,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道家辟穀養生研修院落座於青城山圓明宮。

2、青城山地處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主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青城山歷史悠久,是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是全國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青城山名勝古蹟很多 ,古建築各具特色,古今名人詩畫詞賦處處可見,有優美的風光和神奇的傳說。全山宮觀以天師洞為核心,建有建福宮、上清宮、祖師殿、圓明宮、玉清宮、朝陽洞、圓明宮道家辟穀養生研修院等。

「青城山自古是文人墨客探幽訪勝和隱居修練之地,古稱「洞天福地」、「神仙都會」。青城山在歷史上名稱很多,曾叫「汶山」、「天穀山」、瀆山、丈人山、赤城山、清城都、天國山等名。青城山被譽為「天下第五名山」。

3、青城山風景區主要植被型別有**帶常綠闊葉林、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和暖性針葉林。根據青城山樣地調查資料、野外路線踏勘記錄的植物種類及《中國都江堰市植物名錄》中所記載的青城山植物,初步估計植物346種,其中蕨類植物51種,隸屬於26屬l6科,種子植物295種,隸屬於192屬90科。其中裸子植物7種6計青城山約有維管屬5科;雙子葉植物252種169屬77科;單子葉植物36種22屬8科。

植物區系有明顯從**帶向溫帶過渡的。

3樓:six系列

青城山(mount qingcheng)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青城山位於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1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諸峰環峙,狀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級,曲徑通幽,以幽潔取勝。景區內外,天獅洞和圓明宮幽靜是青城山的一大特色。

描寫青城山的景色的詞語

4樓:千葉爵士

秀麗 崢嶸 秀美 妖嬈 旖旎 嬌豔 火紅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風景如畫

描寫「青城山」的景色的詞語有什麼。

5樓:hao大森

描寫「青城山」的景色的詞語有:一碧萬頃    山高水長   山高水險 巍然屹立 山清水秀

成語:    一碧萬頃

拼音:    yī bì wàn qǐng

解釋:    形容青綠無際。

出處:    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示例:    時候已經將近中秋,晴空是~。

成語:    山高水長

拼音:    shān gāo shuǐ cháng

解釋:    象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象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深厚。

出處:    唐·劉禹錫《望賦》:「龍門不見兮,雲霧蒼蒼。喬木何許兮,山高水長。」

示例: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宋·范仲淹《嚴先生祠堂記》)

成語:    山高水險

拼音:    shān gāo shuǐ xiǎn

解釋:    比喻前進路上的種種艱難險阻。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上西天拜佛走一遭,怕什麼山高路險,水闊波狂。」

成語:    巍然屹立

拼音:    wēi rán yì lì

解釋:    巍然:極高的樣子;屹立:山勢直立高聳。比喻象高山一樣直立地上,不可動搖。

示例:    在天安門右前方,巍然聳立著一坐雄偉壯麗的大廈,這就是人民大會堂。(孫世愷《雄偉的人民大會堂》)

成語:    山清水秀

拼音:    shān qīng shuǐ xiù

解釋:    形容風景優美。

出處: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示例:    我的家鄉是個~的好地方。

青城美景詞彙描述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 煙波浩淼 山高水長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陡峭險峻 氣勢雄渾 魚翔淺底 鳥語花香 鬱鬱蒼蒼 無限風光在險峰 山花爛漫 五岳歸來不看山

溪水潺潺 水光漣豔 山色空朦 夜靜春山空,鳥鳴春澗中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煙鎖長河 群山疊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形容繁榮興盛景象: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川流不息

描寫景色的詩句 描寫青城山的文章

7樓:wsy老公

青城山是乙個不錯的景點,推薦到成都旅遊的朋友一定去爬一爬。從那裡歸來,我甚至有了在哪兒頤養天年的想法。呵呵,笑自己24歲就想好了晚年的去處。

向老公道歉,這事兒,沒來得及跟你商量。

哪兒的空氣絕對一流,長壽村可是出自青城山。也難怪哦,這麼好的空氣,這麼好的環境,不長壽,真是對不起**動輒百年千年的古樹。

建議去遊玩的朋友,留兩天的時間給青城山。下次我去,定會這麼打算:第一天上午到達景區入口,邊爬山邊看風景,不必著急趕時間,本就是看風景,為何那麼辛苦做乙個匆匆過客?

待到半山腰,會有寺院的農家樂提供食宿。訂乙個房間,50、80、100元不等。價位也不算高,在這麼優美的地方,值得。

然後用剩下的一天半,慢悠悠的享受美景和呼吸純淨的空氣。相機也好,攝像機也好,一定要有足夠的記憶體,處處是風景,因為記憶體不夠而不得不作罷,實在是一件美中不足的事情。你一定不要去體會這種遺憾了。

每個道觀,都有男的或者女的道士。他們會在你經過的時候,說上一兩句似乎與你毫無關聯又想讓你繼續聽的話語。然後,在你停頓的瞬間,馬上推薦你聽他說上一分鐘。

這一分鐘,意義重大。因為關乎你的未來。呵呵,如果你相信,不妨一試。

他的語速很快,川味普通話讓你似懂非懂之時,話已說完。不過,一定記得,在問你捨得不捨得的時候,一定要問他:捨得什麼?

不然,你就在迷迷糊糊之間許下「捨得」的承諾——幾百大洋拿出來吧。因為,他的目的也在此呀。你已在滿院的神靈面前說「捨得」,卻在最後明白捨得的就是供奉銀子給功德箱,你是願意掏呢,願意掏呢,還是願意掏呢?

青城山也有很多歷史,不過我知之甚少。原諒我孤陋寡聞,歷史沒學好。此刻我也懶得網上搜尋再來現學現賣。沒準,你知道的比我還多呢,是不是?

景點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最高峰老君閣,而是朝陽洞。這個在山洞中開闢的景點,感覺很是古老、奇妙。這種感覺不在於洞裡的擺設布置,而在於洞本身。讓你不由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很想細緻的描寫青城山的妙境。只是我突然發覺,我們一直在趕時間。因此,留給我的,只剩下純淨的空氣和純正的綠了。我現在還聞得到那清新的空氣,真是做了一回神仙。

形容青城山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秀麗 崢嶸 秀美 妖嬈 旖旎 嬌豔 火紅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風景如畫

【登青城山】

青城東望碧山浮,思羽還隨野鶴遊。

嘉岷折衝空萬古,孟劉成敗亦千秋。

浣花錦里文章聖,沽酒壚前快活侯。

仙道往來當此境,九天雲靄自悠悠。

【七律·遊四川青城山感懷】

自古青城天下幽,尋仙問道志終酬。

楨楠葉茂鳴黃雀,古觀簷鉤鐫紫虯。

藥聖煉丹爐不在,天師傳教事難求。

東來紫氣青牛遠,道德真經篋裡頭

9樓:太缺心眼

巍峨 [wēi 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高大雄偉

近反義詞

近義詞偉岸 峻峭

青城山的景點有哪些,3個,描述一下 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城山為中

來國道教發源地之一,屬道自教名山。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古稱「丈人山」,東距成都市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主峰老霄頂海拔1600公尺。

在四川名山中與劍門之險、峨嵋之秀、夔門之雄齊名,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譽。青城山是中國著名的歷史名山和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並於2023年同都江堰共同作為一項世界文化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3年汶川**中青城山受到比較大的影響。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城山分前、後bai山。前山是青城山du風景名勝區的主體zhi部分,約15平方公里dao,景色優專美,文物古

跡眾多,主要景點屬有建福宮、天然圖畫、天師洞、朝陽洞、祖師殿、上清宮等;後山總面積100平方公里,水秀、林幽、山雄、蔚為奇觀,主要景點有金壁天倉、聖母洞、山泉霧潭、白雲群洞、天橋奇景等。

自古以來,人們以"幽"字來概括青城山的特色。青城山空翠四合,峰巒、溪谷、宮觀皆掩映於繁茂蒼翠的林木之中。道觀亭閣取材自然,不假雕飾,與山林巖泉融為一體,體現出道家崇尚樸素自然的風格。

堪稱青城山特色的還有日出、雲海、聖燈三大自然奇觀。其中聖燈(又稱神燈)尤為奇特。上清宮是觀賞聖燈的最佳觀景處。

每逢雨後天晴的夏日,夜幕降臨後,在上清宮附近的聖燈亭內可見山中光亮點點,閃爍飄盪,少時

三、五盞,忽生忽滅,多時成百上千,山谷一時燦若星漢。傳說是"神仙都會"青城山的神仙朝賀張天師時點亮的燈籠,稱為聖燈。實際上,這只是山中磷氧化燃燒的自然景象。

青城山景色描述,青城山風景描述

青城山分前 後山。前山是青城山風景名勝區的主體部分,約15平方公里,景色優美,文物古蹟眾多,主要景點有建福宮 天然圖畫 天師洞 朝陽洞 祖師殿 上清宮等 後山總面積100平方公里,水秀 林幽 山雄,高不可攀,直上而去,冬天則寒氣逼人 夏天則涼爽無比,蔚為奇觀,主要景點有金壁天倉 聖母洞 山泉霧潭 白...

青城山在哪裡,青城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1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2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千公尺,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千公尺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 林木蔥蘢幽翠,享有 青城天下幽 的美譽。青城山 mount qingcheng 位...

寫青城山的作文,一篇青城山的作文400字

一提到暑假我就有無限的嚮往與回憶。心裡盤旋著那份輕鬆與愉悅,禁不住深吸一口氣,雙目微閉,滿面陶醉地感慨 那真是神仙一般的日子啊!7月23日,星期二。早晨,我懷著愉悅的心情來到了青城山。雖然天公不作美 下起了瀝瀝細雨,但我還暗自慶幸,因為我想在雨天登山應該另有一番情趣吧,再說有這些細雨陪伴著我登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