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河北的全部地名,河北有哪些地方?

2023-03-18 19:50:04 字數 4617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市 長安區 橋東區 橋西區 新華區 井陘礦區 裕華區 辛集市 藁城市 晉州市 新樂市 鹿泉市 井陘縣 正定縣。

欒城縣 行唐縣 靈壽縣 高邑縣 深澤縣 贊皇縣 無極縣 平山縣 元氏縣 趙 縣。

唐 山 市 路北區 路南區 古冶區 開平區 豐南區 豐潤區 遵化市 遷安市 灤 縣 灤南縣 樂亭縣 遷西縣 玉田縣 唐海縣。

秦皇島市 海港區 山海關區 北戴河區 昌黎縣 撫寧縣 盧龍縣 青龍滿族自治縣。

邯 鄲 市 叢臺區 邯山區 復興區 峰峰礦區 武安市 邯鄲縣 臨漳縣 成安縣 大名縣 涉 縣 磁 縣 肥鄉縣 永年縣。

邱 縣 雞澤縣 廣平縣 館陶縣 魏 縣 曲周縣。

邢 臺 市 橋東區 橋西區 南宮市 沙河市 邢臺縣 臨城縣 內丘縣 柏鄉縣 隆堯縣 任 縣 南和縣 寧晉縣 鉅鹿縣 新河縣。

廣宗縣 平鄉縣 威 縣 清河縣 臨西縣。

保 定 市 新市區 北市區 南市區 涿州市 定州市 安國市 高碑店市 滿城縣 清苑縣 淶水縣 阜平縣 徐水縣 定興縣 唐 縣。

高陽縣 容城縣 淶源縣 望都縣 安新縣 易 縣 曲陽縣 蠡 縣 順平縣 博野縣 雄 縣。

張家口市 橋西區 橋東區 宣化區 下花園區 宣化縣 張北縣 康保縣 沽源縣 尚義縣 蔚 縣 陽原縣 懷安縣 萬全縣 懷來縣。

涿鹿縣 赤城縣 崇禮縣。

承 德 市 雙橋區 雙灤區 鷹手營子礦區 承德縣 興隆縣 平泉縣 灤平縣 隆化縣 豐寧滿族自治縣 寬城滿族自治縣。

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

滄 州 市 運河區 新華區 泊頭市 任丘市 黃驊市 河間市 滄 縣 青 縣 東光縣 海興縣 鹽山縣 肅寧縣 南皮縣 吳橋縣。

獻 縣 孟村回族自治縣。

廊 坊 市 安次區 廣陽區 霸州市 三河市 固安縣 永清縣 香河縣 大城縣 文安縣 大廠回族自治縣。

衡 水 市 桃城區 冀州市 深州市 棗強縣 武邑縣 武強縣 饒陽縣 安平縣 故城縣 景 縣 阜城縣。

河北地名有哪些呢?

河北市名有哪些?

2樓:老三人

河北省(11個地級市、22個縣級市):

11個地級市:石家莊市、唐山市、秦皇島市、邯鄲市、邢台市、保定市、張家口市、承德市、滄州市、廊坊市、衡水市。

22個縣級市:辛集市、藁城市、晉州市、新樂市、鹿泉市、遵化市、遷安市、武安市、南宮市、沙河市、涿州市、定州市、安國市、高碑店市、泊頭市、任丘市、黃驊市、河間市、霸州市、三河市、冀州市、深州市。

河北省自然地貌情況。

河北省是中國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濱的省份,屬溫帶季風氣候。

河北省會城市石家莊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既有秀美的自然風光,也有珍貴的文物古蹟,其中,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嶂石岩、蒼岩山、西柏坡-天桂山;有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正定;有世界橋梁鼻祖趙州橋為代表的18處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河北古屬冀州、直隸,2023年前,黃帝、蚩尤涿鹿之戰,開啟中華文明之先河。春秋戰國時期河北屬於燕國、趙國。漢代屬幽州、冀州。

唐代為河北道,宋代為河北路,元代為中書省。明清屬直隸省。解放戰爭時期,河北西柏坡為中共**臨時所在地。

河北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省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達930處,居全國第一位。擁有長城、承德避暑山莊、清東陵和清西陵3項世界文化遺產;擁有邯鄲、保定、承德、正定、山海關5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河北是長城途經距離最長、儲存最完好的省份,境內長城遺存達2000多公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河北。

河北市名有哪些

3樓:最美的炫富

石家莊市、保定市、滄州市、承德市、邯鄲市、衡水市、廊坊市、秦皇島市、唐山市、邢台市、張家口市。

1、石家莊:石家莊,簡稱「石」,舊稱石門,是河北省省會,***批覆確定的中國京津冀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建成區面積平方千公尺,城鎮化率。

2、保定市:保定,古稱上谷、保州、保府,因城池似靴,又名靴城,位於河北省中心地帶、太行山東麓,是京津冀地區中心城市,中國(河北)自由**試驗區組成部分。

3、滄州市:滄州市,河北省地級市,地處河北省東南部、河北平原東部的黑龍港流域,位於北緯37°29′~38°57′,東經115°42′~117°50′之間。東部濱臨渤海,北部與天津、廊坊接壤,西部及西南部與保定、衡水毗鄰,南隔漳衛新河與山東省的濱州、德州相望。

4、承德市:承德,河北省地級市,河北省**批覆確定的河北國際旅遊城市、連線京津遼蒙的區域性中心城市。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3個區、4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和3個自治縣。

5、邯鄲市: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2023年的建城史,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邯鄲臨漳縣先後為曹魏、冉魏、前燕、東魏、北齊都城;北宋,大名府成為北宋陪都;清代,大名府為直隸省第一省會。

河北有哪些地方?

4樓:侃侃說民生

河北有石家莊、唐山、秦皇島、邯鄲、邢台、保定、張家口、承德、滄州、廊坊、衡水等11個地級市。

河北,簡稱「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石家莊。

位於中國華北地區,界於北緯36°05′-42°40′,東經113°27′-119°50′之間,環抱首都北京,東與天津毗連並緊傍渤海,東南部、南部銜山東、河南兩省,西倚太行山與山西為鄰,西北部、北部與內蒙古交界,東北部與遼寧接壤,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截至2023年6月,河北省下轄11個地級市,共有49個市轄區、21個縣級市、91個縣、6個自治縣。

地熱資源。河北省境內地熱資源分布廣泛,主要集中於中南部地區。據河北省地熱資源開發研究所統計資料顯示,我省地熱資源總量相當於標準煤418.

91億噸,地熱資源可採量相當於標準煤億噸。

全省有開發價值的熱水點241處,山區92處,平原149處。全省累計開發地熱能井點139處。山區熱水點平均水溫40~70℃,平原熱水點水溫最高可達95~118℃。

河北省有哪些地方?

5樓:霓脦那些

地級市:石家莊市、唐山市、秦皇島市、邯鄲市、邢台市、保定市、張家口市、承德市、滄州市、廊坊市、衡水市。

國家級新區:雄安新區(行政級別為副省級)。

單列管轄區:華北油田地區(行政級別為正地級)。

省直管縣:辛集市(由石家莊市代管)、定州市(由保定市代管。

河北省東部是渤海沿海,西部為太行山區,東北部是燕山山脈,西北部是軍都山脈,最北部和內蒙高原相接。內蒙高原從下面看像連綿的高山,一上去是一望無邊的草原,所以河北人稱河北境內的內蒙高原為「壩上」。

南部冀中平原是華北大平原的一部分,唐山沿海尚有一片冀東平原。河北省是中國大陸地區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濱的省份。

全省最高峰是小五台山的主峰東台(海拔2882公尺),全省面積43%的平原海拔不到100公尺。

河北省境絕大部分處於海河流域,其支流分布在河北全省,東北部是灤河流域。兩條河流大體覆蓋河北全境。此外在秦皇島有洋河、湯河、石河、戴河,在唐山有陡河等幾條獨立入海的沿海小河,遼河的發源地在承德。

氣候。河北省處於暖溫帶半濕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季節特點是冬季寒冷有雪,夏季炎熱多雨;春季多風沙,秋季天高氣爽。

全省年平均氣溫在4~13℃之間,一月份-4~2℃,七月份20~27℃,大體西北高東南低,各地的氣溫年較差、日較差都較大,全年無霜期110~220天。全省年平均降水量分布很不均勻,年變率也很大。

一般的年平均降水量在400~800公釐之間。

河北有哪些地方

6樓:最美的炫富

河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為「冀」,共有11個地級市,比如石家莊市、唐山市、秦皇島市等等,還擁有山海關景區、承德避暑山莊、清東陵和清西陵等著名景點,其中山海關是萬里長城東部的第乙個關口,有「天下第一關」之稱。

河北名稱的由來。

唐朝的時候黃河以北,太行山以東地區為河北道,因為地處黃河下游以北,所以河北因此得名。

「河北」一詞最早見於戰國史籍,唐朝初期成為大行政區的名稱,2023年改為河北省。

河北又叫做燕趙、畿輔,因為古代屬冀州地區,所以簡稱「冀」,寓意是希望此地可以安定、富強。

話說河北的名酒,具體有哪些?河北有哪些名酒?

目前衡水老白幹就不錯的。最早可追溯至漢代,那時冀州 今衡水 就因釀酒而聞名。從古至今,獲得眾多酒友的喜愛。河北有哪些名酒?中國酒協主辦的 華樽杯 2010中國酒類品牌價值排行榜顯示如下 承德乾隆醉酒業有限責任公司 衡水老白幹釀酒 集團 河北藍貝酒業集團 河北劉伶醉酒業 邯鄲叢臺酒業股份 回答1.衡水...

河北有哪些好點的大學?河北有哪個大學最好

河北省的本科高校有差不多27所左右,而這其中,可能要以燕山大學為最好的高校了,再來是河北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 河北醫科大學 河北農業大學了。這些排在全國前200名左右的名單。不過河北唯一的國家重點建設高校是河北工業大學,是211工程高校,也是唯一的211工程高校在河北省了。本科 河北師範...

河北有什麼特產,河北十大特產有哪些

1 驢肉火燒 驢肉火燒是華北地區極為流行的傳統小吃,起源於保定 河間一帶,廣泛流傳於冀中平原,滷好的驢肉伴著老湯汁加入酥脆的火燒裡面。作為河北省餐飲文化中心和冀菜發源地的保定,驢肉火燒經過不斷地發展和推廣,聞名大江南北。在華北地區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驢肉火燒的店鋪,完全融入了當地居民的生活之中。另外河...